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幹線驛站之旅~271北湖驛
2015/03/15 21:34:15瀏覽550|回應1|推薦10


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北湖驛是台鐵都會區捷運化專案所新建之車站,原名北湖口驛,車站位於湖口驛北邊2.5K。從列車步出到月台,發現車站規模頗大,兩座島式月台,是一般通勤車站少見的規模。圓弧狀的跨站屋頂,將車站整個包覆住,上頭還設有太陽能光電板來發電,這裡也是台鐵綠建築車站的代表。



北湖驛成立於2012年9月,售票站房採下凹式設計,也就是整個售票站房是在月台下方,而非一般常見之跨站式站房。還有一個貼心的設計,從月台下到地下層的剪票閘口,修築有一條無障礙坡道,方便身障人心進出。

 


整個售票站房利用一條地下道連通車站東西兩端,車站西邊屬於湖口鄉東興村,週邊環境以農村景觀為主,車站東邊則仍屬於東興村,這裡距離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只有200公尺的距離,因此車站也冠上「中國科大」為副站名。在中國科大校門外(北側)有一片彩繪牆,還將車站外貌與校園活動彩繪在牆上,告訴過往遊客車站的存在,說實在車站出入口並不明顯,也沒有繁華的商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21535485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18:10
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