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西屯:美麗的錯誤~秋紅谷生態公園(泰迪熊)
2015/02/07 17:41:40瀏覽1081|回應0|推薦13


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秋紅谷生態公園」佔地3公頃,大約只有台北中正紀念堂1/8大小。公園採下凹式設計,周邊沒有建置圍牆,從台灣大道入口處進入後,順著迂迴的步道往下走就會來到生態湖,這裡是公園的核心所在。公園的設計概念以羊腸小徑、湖泊及草坪山丘為重點,尤其湖畔旁平緩的山丘,更是遊客的最愛。

來到中央的生態湖,這裡已經有許多生物在此佔地為王,水面上悠遊的白鵝,湖邊曬太陽的烏龜,池裡頭還有許多鯉魚,這些都是公園的居住嬌客。

 


走在湖上的紅色曲橋,水面上反映出許多周邊大樓的倒影,在公園四周已經蓋滿多棟住宅高樓,甚至還有正在施工中的高樓,這裡是台中七期高價豪宅區,驗證這座公園具有不斐的價值。


秋紅谷公園靠河南路側就是統聯、國光、和欣客運的朝馬轉運站,緊鄰一個街廓還有老虎城、新光三越及台中大遠百,可說是佔盡地利之便。在外圍的人行道上,發現幾組可愛的「泰迪熊」,這是2014年泰迪熊嘉年華會的公共藝術品,希望這些可愛的熊熊能常駐在這裡。

建議大家接近傍晚時分到臨,除了可以體驗白天的公園美景,入夜後的湖畔夜景,也很有浪漫的氣氛。

★延伸閱讀

下凹式車站:台北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2078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