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小旅行(8)~桃城漫遊之三:蘭潭
2014/12/16 20:44:12瀏覽1648|回應1|推薦16

 

傍晚時分可以來到嘉義市東郊的蘭潭風景區走走,這裡舊稱紅毛埤,是荷蘭人協助建立開鑿的埤塘。進到環潭公路剛好是日落之際,火球夕陽剛好要從山丘隱沒,趕緊挑選一個好地點觀賞白晝的閉幕式,雖然這樣的場景天天都有,不過來潭邊觀夕陽,氣氛就是不一樣。

在這裡還有一個「月影潭心」的藝術造景,就在大壩的音樂噴泉旁。以鋁片編織而成的藝術品,由王文志先生所創作,想要表達在潭邊賞月談心聊天的感覺。登上約兩層樓高的鋁片隧道,藉由孔洞中可以觀賞蘭潭的景色,一邊賞景,一邊漫步聊天,在晚上還有不同顏色的燈光投射,讓這裡充滿愛的氣氛。

來這裡原本是要觀賞18:00的音樂噴泉,可是時間一到噴泉似乎一點動靜也沒有,還以為只是延遲幾分鐘,終於經過10分鐘後漸漸有遊客不耐煩,循著一旁的解說牌撥電話到管理單位詢問,只是沒人接聽電話,硬是被音樂噴泉放了鴿子。

還有一個蘭潭夜景也值得來瞧瞧,就是大壩上的路燈,雖然同樣是照亮路面的功能,彎月形的路燈桿,好像是張開雙臂歡迎遊客的蘭潭美人,整個畫面就是很柔美,也結束從早到晚的桃城漫遊之旅。


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19681382

 回應文章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6 21:38
這樣的嘉義好美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