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小旅行(2)~KANO榮耀返鄉路@嘉義市
2014/11/08 09:14:40瀏覽719|回應1|推薦5

電影「KANO」的風潮造就了嘉義市成為棒球的原鄉,當年由嘉義農林學校所組成的棒球隊,在西元1931年獲得台灣高校棒球冠軍後,代表參加第17屆夏季甲子園大賽,最終打入冠亞軍爭奪賽。可惜未能如願獲得冠軍,不過也是第一支打入甲子園決賽的台灣隊伍。

雖然以亞軍(準優勝)返鄉,但還是非常光榮的事,球員從嘉義驛出發,沿著當時的大通(現今中山路)至噴水池,再一路往東回到嘉義棒球場,沿途夾道歡迎的鄉親,讓球員們倍感榮耀。

從嘉義驛到嘉義棒球場,一同回到當年的返鄉之路。


嘉義車站出口就正對著中山路,只要直直往前走就會來到中央噴水池,原來這就是當年萬人夾道歡迎的地方,而投手吳明捷的雕像就成為噴水池的新地標。

其實,中央噴水池一直是嘉義市的民主聖地,每逢選舉前最後一夜,各路候選人便在此聚集造勢。當年興建噴水池的過程,是經由當時的許世賢市長,一路排除來自縣政府的阻力,才順利完工。許世賢號稱「嘉義媽祖婆」,從一位醫生投入政治,歷經參議員、縣長、立委,更在嘉義市創下母女三人(張文英、張博雅)連任7屆市長的紀錄。

順著噴水池走一圈,在第一銀行的造型榕樹下,可以發現畫家陳澄波的複製作品,從畫作中可以得知早年的街景,就像一部照相機將場景複製下來。

在圓環邊還有一處大排長龍的景觀,就是以葡萄柚茶飲出名的飲料店。來嘉義之前曾在網路上查到資料,當時其實沒有特別留意,直到在嘉義用餐時,看到鄰桌客人人手一杯,才忍不住也去排隊。以新鮮果汁及果粒混合茶飲,果然有不一樣的風味。


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繼續往中山路直走,來到嘉義市東邊的山丘,這裡是嘉義市立棒球場,也是KANO小球員練習的場地。嘉義棒球場創建於1918年,當時號稱是台灣最好的公園棒球場。1931年更因KANO球隊奪得亞軍而聲名大噪。在球場周邊立一座「威震甲子園」的球棒銅雕,則是為了紀念KANO球隊的功名,球棒有5.5公尺高,其上還有象徵嘉農稻穗雕刻。一旁還有「七虎耀諸羅」老虎銅雕,以7隻老虎代表1970年嘉義市少棒隊榮獲全國冠軍並進軍世界杯奪得第五名。而這些紀念銅雕,也表示嘉義市立棒球長在台灣棒球史上的一頁功名。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18795474

 回應文章

nwkwa
2015/12/25 16:44
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