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紅葉‧北海道(之八)~小樽運河
2007/11/28 23:03:04瀏覽1468|回應0|推薦12

小樽 

小樽是札幌的外港,距離札幌約有一個小時車程,來到的這天剛好是晴朗的好天氣,與2002年冬季一遊時的雪景完全不同。首先來至小樽運河散步,這段刻意保留下來的水道,保留百年前的舊倉庫模樣,當年這裡還有北方華爾街的稱呼。

從中央橋到淺草橋這段運河,沿著河畔散步很有復古的感覺,淡淡的海味以及暖烘烘的秋陽,步道上盡是川流不息的遊客,不管是哪一個季節應該都是如此,有人在拍照留影,有人沿著步道靜靜的散步,也有人在觀賞街頭藝人的表演。在中段步道,中間你會發現牆壁上龕有一座音樂盒,演奏小樽の人よ(小樽人喔)的曲子,因為周遭非常吵雜,無法好好聆聽這首曲子,可以至http://jp.youtube.com/watch?v=iUmCv9xhAEo聆聽。




小樽除了運河之外,堺町(さかいちょう)本通也是值得一遊的的好去處,其中以北一硝子(玻璃)最有名氣,共有18家各式主題的店鋪,不過這次的重點擺在三個地方,第一是小樽音樂盒堂,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沒幫自己買一個音樂盒,有點後悔;第二是銀鐘館,因為這是旅行社的招待,可以品嚐咖啡及蛋糕,而且可以無限續杯;最後一個是「五色霜淇淋」,這是領隊推薦的,不過考驗是只有大概60分鐘要完成這三件事。

首先先完成銀鐘館的咖啡跟蛋糕,擠上狹小的電梯後來到銀鐘館三樓,跟2002年來的時候幾乎沒有改變,一杯小咖啡(紅茶),一份小蛋糕,享用完成後還能將杯子洗淨帶回家。



 

 


接下來來去享用「五色霜淇淋」,位置是在北一威尼斯美術館旁,找到宣傳看板後確認就是這一家,再跟服務店員比手畫腳一番後,一份450元日幣的五色霜淇淋就在眼前了。這份霜淇淋的製作方式是分別在五台機器擠出個別的霜淇淋,從頂層依序是藍、紅、橘、白、紫等五色,水藍色是蘇打氣水口味,紅色是草莓,橘色是哈密瓜,白色是牛奶,紫色則是薰依草口味。吃的時候可以用湯匙一口一口挖來吃,當然也可以貪心點用舔的,一次吃遍好幾種口味。啊!好滿足呀!
最後一個任務就是買音樂盒了,當然這個任務也輕易達成了。其實來堺町本通逛街還有更多好康的,像是道地的現撈海鮮也是這裡的特色,只可惜時間不夠啦,不然給他狠狠逛上一整天有沒問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141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