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廈雙門之旅(11)~《金門‧山后民俗文化村》
2014/05/16 21:58:48瀏覽575|回應0|推薦14

來到後排的「王家宗祠」,雖然沒有對外開放,但光從外表的門面就感覺與一旁的住家不同,大門上有兩尊門神來護守,上頭的橫樑更是精工雕琢,兩邊還有石雕裝飾,更顯出這裡的尊貴。

從宗祠前廣場往屋子望去,在左側地面上有塊突起的岩石,也許有人會問為何沒事有石頭檔路?其實,這裡是一處風水寶地,相傳是「龍頭」的地方,一旁還有一張蔣經國探訪的圖片,為這處宗祠更增添神秘感。

細細品味這18間大厝,其實這些建築有許多美感,像是從巷弄間觀察燕尾屋脊,或是房子側邊的馬背山牆,或是由石塊堆砌的外牆,在在都能顯示這裡的建築美學。

離開民俗前村記得來品嚐王阿婆的蚵仔煎和蚵仔麵,與台灣所賣的蚵仔不同,這裡採用野生海蚵,因此體型上相對較小,不過一大把的海蚵讓盤子裡滿滿都是,令人大呼過癮。

 

逛完大戶人家的宅第,還可以來看看一般民宅的樣貌,其實金門還保留許多古樸的平房,非常有特色與風味。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1339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