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地鐵遊東京都(之1)淺草站
2017/07/30 21:49:55瀏覽2138|回應0|推薦14

三條地鐵交匯的車站,雖然都是淺草站,但每條路線都有分別的車站編號。

東武鐵道伊勢崎線(東武晴空塔線)TS01

東京地下鐵銀座線G19

都營地下鐵淺草線A18


喜歡「搭地鐵遊東京都(之1)淺草站」這篇文章嗎?趕緊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對淺草第一印象就是雷門淺草寺,主祀觀音菩薩,創寺於西元628年,雖然經歷千年的損毀、重建及整修,整個主殿看起來還是十分新穎。來這裡除了不免俗參拜一下外,其實來到淺草的重點應該是淺草寺周圍的商店街及美食餐廳,這天就來秋光品嘗天丼(TENDON)。

店面約莫只有30個座位,就算超過午後1點還是人滿為患,就因為店家曾榮獲日本「全國天丼」冠軍及天丼激戰區亞軍,光是這些頭銜就能吸引許多觀光客造訪。所謂「天丼」就是天婦羅蓋飯,天婦羅簡單來說就是將各式食材裹上麵衣去油炸,而麵衣的口感就取決於油炸功力,如何炸出外酥內嫩的口感就是關鍵。而食材的選擇也是五花八門,除一般常見季節蔬菜外,海鮮是常見的主食。

食材炸好後鋪放在白飯上,再淋上祕方醬汁,一碗現炸好吃的天丼就登場了。如果不想要吃白飯,可以選擇「天婦羅」,單純品嘗炸物的鮮美。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10752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