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訪神社2~桃園神社(KANO忠烈祠)
2013/12/24 20:58:15瀏覽635|回應0|推薦3



桃園神社是日據時代「一街庄一社」建造神社運動的產物,也是台灣地區唯一僅存保留完整的神社,就跟多數神社命運一樣,這裡在光復後也被改造為忠烈祠,目前為國家三級古蹟。

就跟所有神社的規格一樣,進入神社前必須登上「參道」階梯,之後在參道兩側有兩個建築物,左邊是「手水社」、右邊是「社務所」。所謂手水社就是洗手淨身的地方,而社務所相當於台灣寺廟的管理委員會辦公室,是掌管這座神社大小事務的地方。





另外在社務所旁還有一座銅馬,馬腹上還有象徵日本皇室的日式菊花圖樣。

桃園神社修築於西元 1938 年(昭和十三年),神社採用臺灣檜木為建材,所以至今仍保存相當完好,尤其在拜殿部分,沈穩莊重的的建築外觀,因為現為忠烈祠之故,屋內早已掛滿歷任地方長官的匾額,細細數來還可瞧見桃園縣地方自治的發展史。


走道盡頭的本殿是神社的重點所在,在基台上架高的木造建築讓神社更為莊嚴神聖,仔細看你會發現不論是入本殿的階梯或是裡頭擺放牌位的空間,都是相當窄小,就連一個人進入也要彎腰,想必希望大家都要小心翼翼,也表示神聖的意謂。


◆交通指南

地址:園市成功路三段200號

開放時間:白天時間(好像是9:00~17:00)

公車:往桃園榮民醫院或大有路方向公車,在榮民醫院下車再沿成功路步行約5分鐘可至

開車:桃園巨蛋五叉路口轉成功路前行可至



環保公園

離開神社前別忘記順道在參道階梯上瀏覽桃園市的風光,還滿不錯的,要是還看不夠,建議繼續往成功路前行,來到「環保公園」,這裡近來已成為桃園市觀夜景的熱門去處,還有免費的望遠鏡設備提供大家「偷窺」桃園市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1012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