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燈塔系列5~觀音白沙岬燈塔
2013/12/22 15:42:21瀏覽613|回應0|推薦1

白沙岬燈塔落成於清光緒27年(1901年),原本的高度比目前更高,在二次大戰期間,因遭墜落軍機撞擊撞毀上半截燈具,光復後修建時高度減為目前的27.7公尺。

白沙岬燈塔為桃園縣境內唯一燈塔,目前燈塔不開放觀光,不過燈塔周圍修建為成遊憩區,在正門右側樹林中有條步道,可圍繞燈塔走一圈,讓你有機會從不同角度欣賞燈塔。而燈塔後頭則有小橋流水,順著步道緩緩而行,滿特別的。




燈塔步道


白觀音

白觀音位於燈塔附近,外頭就是觀音海水浴場,大概五、六年前台長曾來過這裡一遍,印象中白觀音外側還是有沙灘、防風林的海水浴場,不過如今白觀音依舊,整個景觀全完全不一樣,足見人為開發破壞之影響。



順遊景點

觀音鄉近幾年以蓮花而聞名,有南白河、北觀音的稱呼,因此周邊有許多農場可以參觀,另外前往燈塔途中會經過甘泉寺,這座有百年歷史的老廟宇也可下車參觀。



交通指南

國道1號、3號接台68線大溪觀音快速道路,於近終點處右轉台15往北走可至觀音,再循指標前往燈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1007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