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西洋底發現5600萬年前的古陸和人跡
2011/07/17 09:38:34瀏覽257|回應0|推薦3
沉沒在大西洋底的神祕大陸──亞特蘭蒂斯文明。(網絡圖片)

據刊登在《自然-地球科學》雜誌上的一片文章顯示,英國科學家根據石油公司提供的、利用回聲反射技術收集的數據,在北大西洋海底發現了古代沉入大海的山脈和河床。研究人員很自然地將這個擁有5600萬年歷史的被遺失了的地貌與傳說中的迷失之城亞特蘭蒂斯聯繫在了一起。海底岩石獲取的巖芯樣本,科學家發現這個地貌曾在陸地存在並有人居住的證據

這個沉沒於水下的古地貌位於北大西洋奧克尼-謝特蘭德島(Orkney-Shetland)西部海域海底約合1.9公里處,擁有一系列一度屬於山脈的山峰以及8條大河。

研究發現,這個地貌一度高出海平面約965米,可能曾與現在的蘇格蘭相連,甚至曾一度延伸到遠至挪威的地區。

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員尼基‧懷特表示,這個古地貌景觀象是一幅地圖,呈現出一個沿岸國家的形狀。形象地說,這就是保存於海底1.9公里深處的一個古代地貌化石。

科學家利用石油公司採集的反射數據,恢復了海底地貌的三維圖像,最後發現了沉入海底的地貌證據。

通過分析從海底岩石獲取的巖芯樣本,科學家發現這個地貌曾在陸地存在並有人居住的證據,樣本中含有花粉和煤炭顆粒。

在其他一些地區,劍橋的科學家發現了一系列微體古生物化石,進一步證明了這個地貌一度是一個陸地環境。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indeed&aid=543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