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揭密 1949 南京兵變 (情報戰之教訓)
2011/06/12 23:55:23瀏覽299|回應0|推薦1
揭密南京兵變  (情報戰之教訓)

打入蒋介石侍从室
作 者:夏继诚  
出 版:中共党史出版社

第1節:蔣介石咬牙切齒,大罵“混”進侍從室的段氏兄弟(1)


揭秘南京兵變:打入蔣介石侍從室 第1節:蔣介石咬牙切齒,大罵“混”進侍從室的段氏兄弟(1)
蔣介石咬牙切齒,大罵“混”進侍從室的段氏兄弟
公元1949年,在中國歷史長河中,這一年是壯麗輝煌的一年,天翻地覆慨而慷的一年;但對于當時的“中華民國總統”蔣介石來說,卻是他運交華蓋的一年,是他88年人生歷程中最倒霉的一年。

這一年元旦鐘聲敲響之前,亦即1948年的除夕之夜,蔣介石在他的南京黃埔路“官邸”舉行了盛大晚宴。這次宴會名為度歲末,迎新年,實際上,它成了蔣介石政府在它的“首都”所舉行的“最后的晚餐”。

國民黨政府的40多位頭頭腦腦出席了宴會。他們之中有“副總統”李宗仁,“行政院長”孫科,“立法院長”童冠賢,國民黨中央常委張群、張治中,以及“太子”蔣經國等人。可謂“大官”畢至,冠蓋云集,在南京的重要大員都到了場。

沒有在南京生活過的人,常常誤以為南京既以“三大火爐”之一而著稱于世,那么南京的冬天大概也不會很冷。其實不然。只有我們這些長期生活在南京的人,才實實在在地飽嘗了南京冬日的嚴寒之苦。特別是1948年的冬天,自然氣候上的“冷”倒還在其次。政治氣候上的“冷”使得國民黨政府的顯要們更感到冷入骨髓,仿佛整個身心都跌入了無底的冰窟。

宴會大廳里華燈齊放,五彩繽紛,熱水汀燒得暖暖的,室內溫暖如春,和室外的嚴寒形成強烈的反差。晚宴由名廚主理,菜肴極為豐盛。但是,宴會的氣氛卻一反往常,顯得出奇的抑郁而沉悶,見不到喜迎新年的熱鬧場面,聽不到互致祝賀的歡聲笑語。

宴會結束后,蔣介石清清喉嚨,用目光掃視了一下四周。大家頓時安靜下來,靜聽“總統”的訓詞。

蔣介石開了腔,以沙啞低沉的口氣說:“現在局面嚴重,黨內有人主張和談。我對于這樣一個重大問題不能不有所表示。現在擬好了一篇文告,準備明天(元旦)發表。下面,請岳軍先生讀一下,征求各位的意見。”

岳軍是張群的字。這位政學系的首腦是四川華陽人,1889年出生,保定軍校肄業,日本士官學校畢業,在日本加入了同盟會。因為這幾條,他成了蔣介石的重臣和心腹智囊,長期為蔣介石出謀劃策。

蔣介石《元旦文告的核心是向中國共產黨求和,并無可奈何地表示:“只要和平能夠實現,則個人的進退出處,絕不縈懷,而一惟國民的公意是從。”

多年來,蔣介石在政治舞臺上曾不止一次地玩弄過“以退為進”的策略。此公嗜權如命,要他主動“退”出“總統”寶座,交出權力杖,幾乎是不可能的。明眼人一眼就可看出,他的這種表示只不過是一種“姿態”而已。

又過了十天,即1949年1月10日,淮海戰役(國民黨稱之為“徐蚌會戰”)以人民解放軍大獲全勝而宣告結束。蔣介石的黃百韜、黃維、邱清泉、李彌、孫元良等五個精銳兵團被消滅殆盡,總共損失55.5萬余人。再加上華北傅作義集團很快將要被中共以武力消滅或被迫接受城下之盟,蔣介石心中清楚:長江以北即將全部落入中共之手。 揭秘南京兵變:打入蔣介石侍從室 第1節:蔣介石咬牙切齒,大罵“混”進侍從室的段氏兄弟(1)


第1節:蔣介石咬牙切齒,大罵“混”進侍從室的段氏兄弟(1)第2節:蔣介石咬牙切齒,大罵“混”進侍從室的段氏兄弟(2)第3節:蔣介石咬牙切齒,大罵“混”進侍從室的段氏兄弟(3)第4節:蔣介石咬牙切齒,大罵“混”進侍從室的段氏兄弟(4)
第5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1)第6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2)第7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3)第8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4)
第9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5)第10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6)第11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7)第12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8)
第13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9)第14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10)第15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11)第16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12)
第17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13)第18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14)第19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15)第20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16)
第21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17)第22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18)第23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19)第24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20)
第25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21)第26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22)第27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23)第28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24)
第29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25)第30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26)第31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27)第32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28)
第33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29)第34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30)第35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31)第36節:撩開蔣介石侍從室“神秘莫測”的面紗(32)
第37節:周恩來高瞻遠矚:你要想辦法打入到蔣介石那里去(1)第38節:周恩來高瞻遠矚:你要想辦法打入到蔣介石那里去(2)第39節:周恩來高瞻遠矚:你要想辦法打入到蔣介石那里去(3)第40節:周恩來高瞻遠矚:你要想辦法打入到蔣介石那里去(4)
第41節:周恩來高瞻遠矚:你要想辦法打入到蔣介石那里去(5)第42節:周恩來高瞻遠矚:你要想辦法打入到蔣介石那里去(6)第43節:周恩來高瞻遠矚:你要想辦法打入到蔣介石那里去(7)第44節:周恩來高瞻遠矚:你要想辦法打入到蔣介石那里去(8)
第45節:周恩來高瞻遠矚:你要想辦法打入到蔣介石那里去(9)第46節:遠在天邊,近在咫尺(1)第47節:遠在天邊,近在咫尺(2)第48節:遠在天邊,近在咫尺(3)
第49節:遠在天邊,近在咫尺(4)第50節:遠在天邊,近在咫尺(5)第51節:遠在天邊,近在咫尺(6)第52節:遠在天邊,近在咫尺(7)
第53節:遠在天邊,近在咫尺(8)第54節:遠在天邊,近在咫尺(9)第55節:遠在天邊,近在咫尺(10)第56節:遠在天邊,近在咫尺(11)
第57節:遠在天邊,近在咫尺(12)第58節:遠在天邊,近在咫尺(13)第59節:遠在天邊,近在咫尺(14)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indeed&aid=531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