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4萬新移民 總統籲共同打拼
2011/05/16 06:55:32瀏覽260|回應0|推薦2
44萬新移民 總統籲共同打拼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5/13 13:42"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台灣自古就是移民社會,近20年約有44萬名來自東南亞與中國大陸的外籍配偶。不論是何方的新移民,政府歡迎,並希望新移民盡快融入社會,共同為台灣打拼。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台灣新住民代表及其家庭成員時說,台灣在過去幾百年中,有許多批移民到來,近幾十年最大的一次移民,就是民國38年中國大陸淪陷時發生,約近200萬人;近20年,來自東南亞、中國大陸許多新移民,構成台灣社會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約44萬名外籍配偶,讓社會更多元化。

馬總統表示,政府提出一系列照顧新移民計畫,從語言學習、生活技能訓練,到社區融入等,但不論政府付出多少努力永遠不夠,新移民組成社團相互協助,並爭取權益,也是自由社會非常自然的現象。

馬總統說,2008年上任後,修正並發布國籍法施行細則及相關法規,取消外籍配偶新台幣40萬元財力證明規定,「這個也是我在競選時候就主張的」。

馬總統表示,政府籌措每年3億元,以10年30億元設置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特別照顧嫁到台灣來的外籍配偶,包括醫療、保健、就業、教育文化、子女教育與人身安全等。

馬總統以台北市為例說,台北市是移民城市,2/3的人都從外地來,用閩南話來說,「大部分都是『出外人』」,就是從外地搬來。

馬總統說,民族遷徙在歷史上很正常,促進許多文化交流與新發展。不論何方的新移民,「我們都抱著歡迎的態度,也希望各位盡快能夠融入我們的社會,跟大家一起來為台灣打拼」。只要認同政府理念,為這塊土地,與土地上的人民共同奮鬥,政府都歡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indeed&aid=521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