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媒體人撰文:中國遊客“舉止粗俗”(中國經驗)
2011/05/07 14:27:18瀏覽427|回應1|推薦1
美媒體人撰文:中國遊客“舉止粗俗”


前美國ABC電視副總裁斯根思日前在中國的《環球時報》撰文指出,中國遊客在外國的一些不文明舉止和作風,例如隨地吐痰和高嗓門講電話,都會對中國試圖加強其軟實力的努力,大打折扣。

斯根思形容這些行為是“醜陋”的。 他指的醜陋,是等同1958年的一本小說《醜陋​​的美國人》一樣。 書中主角是一個緬甸的記者,內容是從他眼中所看到美國遊客的醜陋行為的一面。 當中有此描寫:“不知道為了甚麼,我在我的國家(緬甸)看到的美國人,跟我在美國看到的美國人總是不一樣,當美國人到了外國,他們就很奇怪的變了,他們行為虛偽,狂妄而自大。”

斯根思說,中國現在已經成為世界第三大旅遊國家,超越了西班牙,而緊跟法國和美國之後,而根據聯合國估計,中國到了2015年甚至可望超越法國成為世界第二最多遊客探訪的國家,但他對未來的中國旅客很可能變成上世紀的醜陋美國人而感到擔心。


去年,中國外出的旅客已經超過5700萬人次,每年增長達20%,已成為全球第四大的旅遊消費者。

但斯根思說,就算在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會的那一年,根據一項訪問了全球4000家酒店的意見調查顯示,中國、法國和印度的旅客,是世上3個行為最差的旅客族群。 斯根思說,3年之後的今天,“中國旅客因為花錢越多,而行為越差”。

在斯根思的眼中,中國遊客的行為有多差勁? “如果他們嗓門再大聲一點,不需要用任何電子儀器,地球另一邊的人也可以聽到”。

目前經常在中國生活的斯根思說,如此惡劣和不文明的行為,只會削減了中國試圖對外推銷軟實力的努力,甚麼孔子學院或者推廣中國文化文明的電影和戲劇,效果都只會是白費和徒然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indeed&aid=5182123

 回應文章

美國民主黨大輸的祕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21 02:05
美國民主黨大輸的祕密?(blueindeed) 於 2011-10-29 10:58 回覆:



           中國人的陋習60年不變,那麼中國領導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