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與文化的新震撼 !
2011/04/22 01:35:40瀏覽216|回應0|推薦0
該段影片如今又被人重新貼回YouTube ,至今點擊量已超過  1.1百萬人次
民主與文化的新震撼 !
製作視訊諷亞裔 UCLA女生自動退學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白人女生亞歷珊卓.華萊士(Alexandra Wallace) 3 月13日(週日) 於 You Tube上貼一段自己製作的三分鐘影片嘲諷亞裔,旋即在校園與網路上掀起軒然大波, 引發眾多指責。事發後華萊士雖然立刻刪除該影片並道歉,但影片已廣為傳播。校方表示該言論絕不代表UCLA觀點,並於週五宣布將不處分該生,但華萊士表示,基於事件對其個人與家人造成的困擾與被社區排斥,她將離開UCLA。

華萊士在這段三分鐘的影片裏說,UCLA每年都招收許多亞裔學生,這也沒什麼,但是你來到UCLA,就應該按美國方式行事。接著他述說在她居住的公寓,每到週末都會有亞裔學生的父母、祖父母、兄弟姊妹、堂兄弟姊妹等一起來美國的親戚來到公寓,幫亞裔學生買菜、做飯、打掃,包辦所有事情,「亞洲人並不教導小孩獨立」。 接著說我們美國人是不在圖書館打手機的,並抱怨亞裔學生在圖書館打手機,且用怪異的腔調學舌。「作為母親從小教導做個有禮貌的美國好女孩,我只能以一個小的手勢來制止他。但五分鐘後,一切依舊。」雖然一些人是因為亞洲的海嘯而打電話確認家人平安,「但當你打電話時,還是請你到外面去。」

UCLA校長Gene D. Block說,這段視頻讓他震驚(appal ),但其中言論絕不代表UCLA觀點。並強調UCLA是致力於彼此尊重和禮節的學府。UCLA管理學生的教務長15日曾考慮是否處分華萊士,最終於週五(18日)宣布基於言論自由與該言論並未威脅到任何群體而不予處分。

華萊士週五在給該校校報 Daily Bruin 的一份聲明中聲稱,「 基於此事件她與家人受到的騷擾、 私人訊息被公開、死亡威脅以及被整個社區排斥」, 她已決定將離開UCLA。

華萊士在這份聲明中再次道歉,「原本想製作一段幽默影片,但卻冒犯了整個社區與亞洲文化,特別是在日本發生地震與海嘯之後。我願做任何事來收回這些麻木不仁(insensitive)的言詞,我可以日夜書寫道歉信,但我知道這並不能將這段影片從你的記憶中抹去, 也不能使我的不合理的行為轉變成合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indeed&aid=512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