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12.5萬年前 全球海平面高8公尺
2011/04/18 13:59:58瀏覽244|回應0|推薦2
10萬年前北極南極冰川融化是人類造成的嗎?他們不敢真正講是人心造成的。或是天體自然現象。非得透過政治手段經濟控制學術騙子來宣傳也罷,問題是其中過程各個只為私利,一場鬧劇人民破財三代也解決不了。為何?他們自己就無法實踐,照樣炒金股照樣買銀樓,貪財是真環保是假,你付高價汽油付高稅,甚至犧牲個人自由,回到石器時代生活,到頭來一定無濟於事,換個理由再騙。這種社會主義理想,中國人,您還沒有享受過嗎?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 ... 8bc955a2e3ceab72001


研究:12.5萬年前 全球海平面高8公尺



美國哈佛(Harvard)與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科學家於今天刊載在「自然」(Nature)期刊的新研究報告指出,約12萬5000年前,極地氣溫較現在高攝氏3-5度時,海平面可能比現在高8公尺左右,充分顯示全球暖化的效應。

他們表示,為了解氣溫上升的潛在影響,他們重新審視上一個間冰期(interglacial stage),也就是冰河時期較暖階段的數據資料。該時期約在12萬5000年前達高峰。

研究人員表示,當時極地氣溫較現在高約攝氏3-5度。這可作為未來氣溫上升攝氏1-2度的比較。

報告指出:「我們發現,在上個間冰期,全球海平面較今日高至少6.6公尺的可能性達95%。」

「海平面有(67%的)可能較今日高逾8.0公尺,但不太可能(僅33%可能性)較今日高9.4公尺。」

研究人員另外計算出,上個間冰期海平面每年平均上升6到9公釐;這個數字在20世紀約為每年2公釐。

研究人員克拉克(Peter Clark)及休伯斯(Peter Huybers)表示:「令人不安的訊息是,氣候上升攝氏1.5到2度,海平面就可能上升7到9公尺。」

他們在這篇研究報告的評論文章中表示:「研究結果若正確無誤,下個世紀海平面上升,之後幾個世紀也會不斷上升。」(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indeed&aid=510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