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斯巴甜”糖精(Aspartame)
2013/04/15 10:56:15瀏覽825|回應0|推薦0
聽說過“Diet Coke"嗎?
它有很多健康漂亮的商業名稱:健怡可樂、減肥可樂、無糖可樂、、、,可是你聽說過喝它的人有比較精瘦並減肥了嗎?它使用的糖精就是”阿斯巴甜“(Aspartame),這個會傷害神經系統的化工產品曾經在1970和1980年代的動物實驗裡被科學家證實會導致老鼠腦部不正常的狀況出現,而人類疑似獲得腦腫瘤的潛伏期可能高達二、三十年之久,可悲的是年輕人似乎不在乎這個危機,等到他們老了就不可能會記得腦腫瘤是否就是因之而起的。
規模頂級的生化科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於1985年收購了Searl公司旗下主要收入來源的阿斯巴甜業務之後,極力致使阿斯巴甜成為全世界最廣為使用在無糖飲料、無糖糕餅、無糖糖果和無糖乳製品的糖精了。你可能聽過孟山都屬下的子公司”NutraSweet Company“,一個全新的讓健忘的人們毫無戒心的健康食品公司。
孟山都公司運用豐沛的財力,收買對它研究過並準備發表對它不利報告的雜誌社;如果還不行,就把律師團請出來以恐嚇手段逼迫他們合作就範,雖不至於替這些財團說好話,卻也就拿了錢封了口,不再讓消費者曉得太多實驗室的研究內幕。
你吃的減肥汽水(200mg/罐,兩罐就400毫克了)、減肥果凍/布丁、無糖口香糖、無糖咖啡奶精、無糖優格(Sugar-Free Yogurt)、幾乎都是添加阿斯巴甜糖精,如果你專門吃這類的甜點,那麼每天吸收到500-800mg是極有可能的事。你的小孩會不會無意中吃到呢?而最嚴重的是實驗室的老鼠不只是得到腦瘤,而且喝了阿斯巴甜的老鼠還有很多器官都出現癌症,這種結果更是令有識之士擔憂不已。
不單是食品工業,製藥業總不會想害你吧?我們總會一廂情願地這麼認為,其實有很多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健康補品竟然也被加入這類的糖精,消費者連躲的地方都沒了。
當然有人會問:不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通過測試才讓它上市的嗎?阿斯巴甜會通過都是利用推拖拉的技術犯規手段,那些發表阿斯巴甜很安全的研究報告,很湊巧都是由業者提供經費研究出來的,他們的報告肯定避重就輕,沒有公務員身份的研究員還不好收買嗎?在公司裡派些待遇優厚的研究工作給他們終生緘口,對這些財團而言並不困難。反正短時間之內也吃不死人,反而那個無糖的減肥市場大得不得了,錢是賺不完的,想減肥的人那麼多,不就是騙人一句話:阿斯巴甜劑量很少,何況肝臟能解毒。
孰優孰劣?用”膝蓋“想就知道啦。
哦,對了!上網查一下,輸入幾個關鍵字就有很多很多的阿斯巴甜的壞消息和壞資訊,熱心的有識之士很多,可惜市場上無心的減肥女士先生們更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bunny2011&aid=750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