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良心的小偷?!
2008/04/16 22:30:55瀏覽476|回應1|推薦12

腫瘤科一位60多歲的伯伯    因近日骨頭疼痛

醫師懷疑他有骨頭轉移  所以安排了一個全身骨頭掃瞄檢查

上星期五他如期來院檢查

突然心急的跑來跟我們說    稍早他在搭公車來醫院的路上

放在後面口袋的皮夾不見了   我們想應該是被小偷給順手牽羊

阿伯擔心的是  裡頭有一堆證件  身份證.健保卡.提款卡.悠遊卡...等等

重辦對一個生病的老人家而言  是何等的不方便

我們還是建議他先電話聯絡兒子  把可以重辦或止付的部分先做處理

聽說提款卡裡頭還有幾十萬現金  雖然偷兒是沒有密碼

但是丟了卡   心裡還是會怪怪的

加上進出醫院少了健保卡   真的更加不便

今天伯伯回診來看報告  我順口問他皮夾找到沒

他說這幾天在自家信箱已收到皮夾   但幾千塊現金已經不見了

我心裡想說小偷還有點良心    至少還把皮夾及證件丟回他家的信箱

同事說他才不是丟回信箱咧  是隨便丟個郵筒

最後應該是由郵差先生送回去的   聽說常常有這樣的事件發生

是我太天真了嗎    小偷怎可能笨到親自拿回去還

伯伯雖然錢不見了   但至少證件全部都有找回來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雖然現在經濟不景氣  很多找不到工作的人會趁機當起扒手

但是在你偷別人東西方便自己的同時

你卻也間接造成別人莫大的不便

尤其是像這位又有疾病纏身的伯伯  我當下看了真的挺不忍心的

那你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bluecat&aid=1789411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21 20:50
欺負弱勢的人真是可惡..................><
巨塔裡的藍色小貓(bluebluecat) 於 2008-04-25 22:19 回覆:

對啊~

超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