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蝶豆與甜菊__2018.10.23.中壢.
2018/11/15 16:38:26瀏覽496|回應0|推薦33

    在市場買了兩小盆花__蝶豆與芳香萬壽菊。

    蝶豆花,顏色漂亮;芳香萬壽菊,輕撥葉片,散發甜香味。

    大姊問我__有沒有甜菊?所以,又跑回市場買了甜菊回來。

@「甜菊」

英文名:Stevia,

學名為Stevia rebaudiana Bertoni,

別名:甜菊、甜草、糖草、糖菊、瑞寶澤蘭。

    屬於菊科植物,整個美洲僅有南美巴拉圭及巴西等地區適合該植物的成長,甜菊在巴拉圭當地「Guarani」語稱之為kaahee,意思是蜂蜜葉子。

    甜菊為溫暖濕潤的氣候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60-100公分。根鬚狀叢生,莖圓型直立,密生白色,多分枝,外皮青綠色,老莖木質化;葉對生,倒披針形或橢圓型,葉緣有淺鋸齒;花序繖房狀排列,頂生,頭狀花全為管狀花所構成,花瓣5枚,白色的小花;雄蕊5枚,雌蕊1枚,柱頭分為2;塑果常具5稜,種子細小,一端具絨毛;花期9-11月。

    性喜溫暖氣候環境,土壤以排水良好而含有豐富的有機質之砂質壤土為佳,為一種甜味作物,葉部為甜分之主要分佈所在,花及莖部較少,此甜味成分稱之為甜菊糖,其甜度約為蔗糖的300倍。

●零錢隨手捐:全聯、全家、家樂福、統一超商......。

●發票隨手捐(愛心碼):131(博幼基金會)、299(台東基督教醫院基金會)、620(海外和平服務團)、1717(中華育幼)、5275(肌萎症協會)、5299(導盲犬訓練協會)......。

●博幼基金會:成立於2002年,由李家同先生創辦,針對經濟弱勢家庭學童,透過「課後輔導」提升其教育程度,增加競爭力。

●戶名:「博幼基金會」 劃撥帳號:22482053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bell3366&aid=11963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