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裡的老家___江西之旅的部分記憶
2018/04/24 16:15:41瀏覽389|回應0|推薦41

    於2018.03.29至04.05江西八日遊時,當地導遊在遊覽車上播放了三首歌___《我在古窯遇見你》、《我在景德鎮等你》、《夢裡老家》,都挺好聽的。

    前兩首於3月31日下午遊覽景德鎮後的空檔播放,網路上皆可尋獲。但4月1日下午播放的《夢裡老家》這首歌就搜尋不到(其實播放前導遊已說__網路聽不到),都是鄭璐演唱的版本(詞曲皆不同),幸好用相機錄下來。不過,並不完整。

    網路再搜尋,看到婺源「夢裡老家」山水實景秀的片段,聽到大合唱的《夢裡老家》,所以此曲應該是此秀的一首插曲......。

@《夢裡老家》

      記得夢裡有片溫柔叫老家,斟滿了歲月只為敬她。 記得夢裡彩蝶紛飛舞黃花,又釆秋菊東籬下;記得夢裡芙蓉塘邊聽蛙鳴,風雪夜裡折梅花;記得夢裡那片白牆與青瓦,雕花木窗吱呀呀;記得夢裡抬頭悠然見南山,低頭把酒話桑麻。

      記得夢裡有個地方叫老家,走遍了世界只為尋她。記得夢裡有個地方叫老家,走遍了世界只為尋她。夢裡的老家啊總是貼在心上,夢醒時卻遠在天涯。記得那杯酒那首詩那壼茶,硯台上磨出春秋與冬夏。記得身上衣手中線心中情,牽著淚,牽著笑,牽著一輩子的牽掛。 ..........

@《我在古窯遇見你》                詞曲:何沐陽   演唱:徐千雅

當千年神火燒透了往事     當江南煙雨潤醒了歸期     千里萬里我將輕輕湧向你   在你迷人釉光裡解我相思意     我在古窯遇見你    遇見命運埋下的伏筆    如雪如煙如玉如磬如夢如你   再度震顫我的心   

我在古窯遇見你     遇見烈火永生的奇蹟    任天下流傳你是唯一   我將再愛你永不分離   你是絕美的相遇     山樹掩映著瓷器的秘密     水榭迴盪著瓷音的飄逸    每個轉彎都有舊事須重提  似當年臨風的你   從不曾遠離 

我在古窯遇見你   遇見命運埋下的伏筆   如雪如煙如玉如磬如夢如你  再度震顫我的心   我在古窯遇見你    遇見烈火永生的奇蹟    任天下流傳你是唯一    我將再愛你永不分離  你是絕美的相遇

@我在景德鎮等你                   詞曲:何沐陽     演唱:徐千雅

古窯的神火通明千年仍不息   江南的煙雨隱約著飄逸    沉韻的伏筆染刻了傳奇   前世心思化今生的胎記   

我在景德鎮等你   等你千年的歸期   傳世的記憶     從東飄到西的尋覓

我在景德鎮等你    一眼就能認出你    當年的落款烙在了我心裡   

昌江的春水流過繁華和沈寂   珠山的松濤見慣雲湧風起    玲瓏的小鎮愛成就大器     天下流傳你始終是唯一   

我在景德鎮等你   等你千年的歸期    傳世的記憶    從東飄到西的尋覓

我在景德鎮等你   一眼就能認出你   當年的落款烙在了我心裡    一如china印記世界夢裡     

戲說:碓廠和雲舂綠野    賈船帶雨泊烏篷   夜闌驚起還鄉夢    窯火通明兩岸紅 

●零錢隨手捐:全聯、全家、家樂福、統一超商......。

●發票隨手捐(愛心碼):131(博幼基金會)、299(台東基督教醫院基金會)、620(海外和平服務團)、1717(中華育幼)、5275(肌萎症協會)......。

●博幼基金會:成立於2002年,由李家同先生創辦,針對經濟弱勢家庭學童,透過「課後輔導」提升其教育程度,增加競爭力。

●戶名:「博幼基金會」 劃撥帳號:22482053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bell3366&aid=111627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