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獅語者」最懂獅子的男人
2014/05/02 11:49:47瀏覽564|回應0|推薦0

「獅語者」最懂獅子的男人
Yahoo奇摩(新聞) – 2014年5月1日 下午4:51
相關內容
看相片
動物行為學家Kevin Richardson,因為能自在地跟獅群相處、玩樂,被稱為「獅語者」(lion whisperer)。Richardson可以跟獅子、豹、鬣狗等猛獸交流,完全不怕自己會受傷,猛獸們也將Richardson視為「知己」。
16歲時,Richardson因緣際會下,到家附近的動物園做管理員。而且一開始,他就需要照顧兩隻小幼獅,這是他第一次接觸獅子,從此他就愛上了草原上的大貓。
為何能跟這些猛獸相處如此輕鬆?Richardson的原則就是尊重,從來不用打罵訓練,而是耐心溝通。牠們也把Richardson當做家人,互相扶持依賴。
目前Richardson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的獅子公園裡擔任管理員,守護獅群們,夜晚裡有時會陪著大貓們圍成一圈一起睡覺。
有時候,自然保護區中的猛獅還會飛奔熱情地擁抱他,一隻成年雄獅的體重可以達到225公斤。萬獸之王面對Richardson,甚至把他當成戀人,允許Richardson親吻獅鼻。
Richardson則說就算真的有一天他被獅子咬了,他也不會後悔他曾經做這麼危險的事。

新聞網址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gger101&aid=1299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