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小節:”民眾”一詞的謬用
2006/10/22 04:50:58瀏覽3620|回應0|推薦5

很多人講話喜歡誇張,例如民眾如何如何,台北市民如何如何...

像什麼民眾會發出怒吼;市民自主性很高會主動棄保;民眾不惜以癈票或選民進黨作為抵制...

我說你是不是民眾?你當然是.可你只是一個民眾,不是全部的民眾.既如此,何必把所有民眾拉來,作為你言論中的背書,以示絕對正確?以示你陳義高尚,慷慨激昂,不可一駁?

我們當然可以提到”民眾”一詞,但這是就客觀上而言.例如民眾反對貪腐,民眾希望經濟好轉...但民眾會不會絕對只會幹啥,那就不是單單你一個民眾所能獲知的了.

所以,”民眾”絕不是讓你拿來做為講話壯膽的工具,這樣的作文手法叫做”人多壓死人”.

在論戰硝煙迷漫之際,這樣的小節卻是不能不去注意的.祈共勉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rain&aid=5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