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下的理盲濫情
2020/02/26 13:05:24瀏覽2507|回應3|推薦13
鎮瀾宮大甲媽出巡事, 我又看見了一大群理盲又濫情的可笑之人. 我們假定疫情很嚴重, 這時政府就該出來主導把電影院, 百貨公司, 大小巨蛋等等都暫時關閉, 大家不要聚眾, 不要找吃飯, 神明不要繞境... 這事不就完了嗎? 政府沒說話表示這些活動目前是可以進行的, 否則, 就是這個政府不盡責, 失職了!


這麼簡單的邏輯, 所以鎮瀾宮才會說出巡否由政府決定, 這是非常簡單且有力的回覆. 甚且鎮瀾宮對此次繞境也做了許多預防措施等於自主管理一樣. 所以, 一堆網路酸民雞猫子喊叫"目前不適宜辦這種活動", 可是, 由政府來決定的專業之事難道是憑網友們的感覺來嘴的嗎?  網友們觀感不佳, 網友們覺的很危險... 敢問網友們是什麼鬼東西, 哪個專業機構? 


學者們也妙, 發起了連署暫停大甲媽繞境活動. 都是讀書人了, 如果大甲媽繞境事這麼可怕, 你們可以連署找政府啊! 你們一個一個宮廟連署搞督促, 敦請, 拜託, 哭鬧, 阻止, 豈不累死? 還不如直搗黃龍, 發起連署請政府訂出標準, 什麼等級的危險大家就不可以去電影院看電影, 什麼等級不能和親友吃飯, 看演唱會, 去博物館...訂出標準來, 大家照辦, 不就用不著個個上網又嘴又酸灑情緒, 大罵鎮瀾宮了?


疫情這麼恐怖, 政府卻不拿出政令禁止大小集會, 網路酸民們卻不罵看電影逛市場的只罵鎮瀾宮, 酸民們的標準何在? 不過就是群阿貓阿狗會打兩注音文就上網發表意見了, 這種垃圾文字, 欠考慮的幾句話, 就能把鎮瀾宮給淹了, 搞成全民公敵了, 政府卻站在一旁像沒事人一般, 豈不荒唐可笑?


再講到前幾日的台商包機回台事, 兩岸吵得不可開交, 兩方都懷有政治目的盤算, 都沒存好心眼. 大陸方面堅持要由東方航空將人送出, 台灣方面則是不願被矮化堅持由華航去載回. 好啦, 為了彼此的尊嚴互不退讓, 可台灣還是吃虧的一方, 畢竟台商台商, 那都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民啊! 一個政府不能保護自己國家的國民又算怎麼回事? 台商們無辜成了人質, 該誰負責? 大陸嗎? 大陸憑什麼要對他們負責呢?


說到底, 本就應該由我方負責. 所以, 如果這個政府夠聰明, 就該答應讓東航直飛把台商送回才對, 政治或臉面的事暫時放一邊, 把人救出來才是人道政府的價值彰顯, 是會受到朝野各界讚賞的事, 失了面子佔了裏子的事為何不做, 卻非要在這節骨眼上與對岸較勁?


腦子在想什麼呢? 選舉都過了, 還在趁機搞仇中那一套嗎?


台灣社會, 不理性的聲音日多, 感覺離低智商社會不遠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rain&aid=131844330

 回應文章

柯粉
2020/07/23 21:59
民主國家你以為妳想幹嘛就幹嘛喔,台灣海峽沒加蓋,快去當中國人

你以為國外為什麼要開放商業行為,因為疫情不會死人,沒錢會死人。不懂請不要亂嘴

疫情全世界台灣做的不是最好也是頂尖的,這個也能批評根本笑死人
黑雨(blackrain) 於 2020-09-08 18:35 回覆:
井蛙你懂個屁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對﹗
2020/02/26 23:15

同一準則下﹐不能只針對那件事﹐凡超過百人在空地和超過十人在室內的聚集都要暫停。 故此室內活動由所有餐飲業﹑學校﹑電影院到立法院甚至葬儀社等﹐室外一切由學校運動場到地下街或西門町等都立刻關才對﹗

不然的話﹐就是有心人故意誇大疫病的傳播力和殺傷力﹐但又不能自圓其說而已。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6 14:10
患難見「真情」,誰把台商當「同胞」,再笨的人也看得出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