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村家庭合唱團
2012/06/27 21:48:55瀏覽3465|回應22|推薦324

引用ayon格友文章中年戰鬥新爸東村親子合唱》我們的海洋

引用東村格友文章中年新爸爸的戰鬥日誌 - 全家共同演唱“我們的海洋” [奧地利﹐台灣﹐美國三地UDN格友空中合作演出] [家庭親子]

窗前的老樹,禪坐歲月無數,如篤定的老僧,從不開口說話,更是滴酒不沾。

昨日午後突然來訪,跨進窗檻的腳步搖晃不定,久未開口的唇齒,乾澀沙啞地吹噓出呼呼的風聲,夾雜著陣陣酒香味,說道:

"妳哪兒弄來的這美妙歌聲啊?把我醉得好不迷糊。"

我正濕著雙眼傻笑著傾聽眼前的影音:東村闔家歌頌海洋母親的合唱。

"這小娃兒不得了,[我們的海洋]幾個字給她說得真有力道,肯定練得一身好功夫,不知她師父是何等人?"

我偷偷擦乾了臉頰上的淚珠,說:"肯定是她老爸,她東村老爸從前也練過功。"

"那另外一個比較嬌羞的聲音是誰呢?"老樹一張千條皺紋的老臉居然散放著溫柔。

"那是雙生姊妹,我也搞不清楚誰是誰。"我趕忙翻找ayon的說明文章,好像是J1吧?還是J2??

突然,窗口飛進一隻烏鴉,自作聰明地聒聒插嘴道:"這說唱得有力道的小娃兒性格肯定像老爸,這嬌羞的小娃兒性格大概像媽媽吧。"

這時,老樹葉身裡冒出了一隻松鼠,嘴角還沾著偷吃櫻桃的紅色斑點,吱吱問道:"誰能夠告訴我,到海洋的路怎麼走?我也很想開開眼界呢。"

老樹支吾說道: "我今天醉酒,一時想不起該搭哪陣風才能到達海邊。"

烏鴉揚起頭說道: "聰明的我當然知道怎麼去,但是我不會洩漏機密,否則哪天我到海邊渡假時,豈不是擠滿了遊客,多沒情調。"

松鼠正想哇哇大哭,我靈機一動,趕忙安撫道:"這樣好了,我們大家躺到草地上,一邊用耳朵欣賞東村家庭合唱團演唱[我們的海洋],一邊用眼睛仰望藍天,當藍天是大海,仰望白雲,當白雲是浪花。"

於是,在六月末的初夏午後,我們躺在阿爾卑斯山的草地上,任快樂的歌聲飄盪,飄盪在天上的海洋,飄盪在心中的海洋。

飄盪在充滿希望的未來之海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moon&aid=657942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28 01:34

東村的歌聲已經讓我皮膚起顫
當聽到那小娃兒吆喝著【海】洋時
簡直感動到連背脊汗毛都豎起來了

至純至真.的情感, 方能憾動心靈......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12-06-28 02:07 回覆:

呵,我才聽第一句[我們的海洋],全身就起了電流,接下去是邊聽邊笑也邊掉眼淚,這種被感動的經驗真是美好,在感動的片刻裡,世間污穢全都消失殆盡,就如木頭所說:至純至真.的情感, 方能憾動心靈......。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月
2012/06/27 22:45

黑月有一套

唱片製作人

東村全家樂融融

真是地球村來到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12-06-27 23:20 回覆:

真正的推動者是ayon格友。

而可以想得到的是,東村要帶著一家大小唱中文歌,真不容易啊,看來中年爸爸又多增了一個負擔:家庭合唱團團長。希望別害他因此多生兩根白髮。

我是邊聽邊笑邊落淚,像個瘋子,哈!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