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晶小孩的告白
2009/05/14 22:21:26瀏覽3347|回應15|推薦132

女人簡歷之十三: 愛情拼圖 的續集:

“摯愛的父親,我已經想不起我曾經寫了多少封信給你,我只知道,寫信給你,使我的生命充滿了喜悅,而拼湊象徵你的的愛情,更使我的生命充滿了意義,從我開始了第一張拼圖以後,我就再也無法停止尋找完美的你,它們逐漸擴大的圖像,有若謎語即將揭底般地令我興奮,我相信,完成這幅拼圖是我注定的人生使命。摯愛的父親,今夜,我將走到街上,穿一件半露出我十八歲幼嫩但卻堅挺的乳房的緊身迷你洋裝,我會把腿毛剔得乾淨,讓兩隻光滑的腳踩進一雙三吋細跟鞋,扭著我美麗的臀部,漫步走在昏黃的路燈下,而你,摯愛的父親,你將等在幽暗的街角牆後,用貪婪愛慾的眼光窺視著我,但是,在黑暗中我將看不到你澈藍的眼睛,我知道,你將把我推到草叢後,撕開我的衣服,用原始男人的粗魯疼痛地衝撞我的身體,然後留下倒在地上哭泣的我,揚長而去。這將是我新增的拼圖,等著你,今夜。沒有你無法生存的女兒筆。” *************************************************

我,是一個水晶小孩,七歲。

宇宙最古老的靈魂,就是我們,水晶小孩。

水晶小孩的細胞裡貯存著原始的記憶,雖然在人們的眼中,我們只是童稚的軀體。

事實上,當我首次張開我初生嬰兒的雙眼時,我已經很清楚地知道我這輩子的人生使命是:奉獻真誠的愛。

從我生下來到今天,七年的歲月對我這樣古老的靈魂來說,就像是老榕樹的一根小鬍鬚,微不足道,可是對人們而言,七年卻已經長到足以改變一個人生命的面貌。

我剛開始最不習慣的就是,人們每日不停地說著話,他們冗長累贅的話,可以說大部份是毫無真誠意義的,也因此我讓自己處於一種失語狀態中,直到我四歲,大人們還以為我是個啞巴,他們甚至担心我患了自閉症。

其實,當大人們為了配合我而說著可笑的簡易童語時,我正張著大眼讀進他們腦子的深處,透視著他們一臉面具後頭的想法,用我的靈魂觸摸著對方的靈魂。

我雖然四歲才開口說話,但是我一開始說的話,就已經是完整的句子,大人們不僅驚訝我說話的大人口氣,他們更驚訝,四歲的我第一次拿到笛子時,就已經會吹奏一些他們從沒聽過的音調,而每當我看到一個假裝歡笑的人正在靈魂深處哭泣時,我會抓起笛子,開始吹奏一首貯存在我原始記憶裡的歌曲,一首敘述愛的歌曲,而這個假裝歡笑的人會情不自禁地轉過頭望著我,望進我深邃眼睛裡的靈魂,毫不抵擋地讓我的靈魂溫柔地擁抱他。

今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個大女孩,在我走近她身旁時,我的靈魂像被撥動了的古琴,幽幽地唱起一首悲歌,七年來,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悽然的悲哀。

她越過大橋時停住了脚,靠著欄杆望著橋下滾滾的河水發呆,好一會兒她才發現站在她身旁的我,當她含著淚水的眼睛與我的目光相交會時,時光突然停止了移動。

我凝視著她淚珠裡濕淋淋的字句: “摯愛的父親,我已經想不起我曾經寫了多少封信給你,我只知道,寫信給你,使我的生命充滿了喜悅,而拼湊象徵你的的愛情,更使我的生命充滿了意義,從我開始了第一張拼圖以後,我就再也無法停止尋找完美的你,它們逐漸擴大的圖像,有若謎語即將揭底般地令我興奮,我相信,完成這幅拼圖是我注定的人生使命。摯愛的父親,今夜,我將走到街上,穿一件半露出我十八歲幼嫩但卻堅挺的乳房的緊身迷你洋裝,我會把腿毛剔得乾淨,讓兩隻光滑的腳踩進一雙三吋細跟鞋,扭著我美麗的臀部,漫步走在昏黃的路燈下,而你,摯愛的父親,你將等在幽暗的街角牆後,用貪婪愛慾的眼光窺視著我,但是,在黑暗中我將看不到你澈藍的眼睛,我知道,你將把我推到草叢後,撕開我的衣服,用原始男人的粗魯疼痛地衝撞我的身體,然後留下倒在地上哭泣的我,揚長而去。這將是我新增的拼圖,等著你,今夜。沒有你無法生存的女兒筆。”

“啊,親愛的女孩,看我,看進我深邃眼睛裡的靈魂,你願意把妳的痛苦跟我分擔嗎?讓我承受一些妳的悲傷好嗎?”我用靈魂無聲地跟女孩說著話。

女孩突然蹲到地上開始低聲哭泣,我用手輕撫著她的背部,默默地。

過了一會兒,她擦乾了眼淚站起來,於是,我們手牽手繼續往前走了一段路。

在我們必須分手的路口上, 她彎下身與我擁抱。

我輕輕在她耳畔說道:“今夜,妳會留在家裡。”

我,一個水晶小孩,將在今夜的沉睡中,用無盡的愛心擁抱妳,親愛的女孩。 **************************************************

後言: 感謝格友Wendy Angel 的引介,才使我得以認識“水晶小孩”,“水晶小孩”是美國女心理治療師Doreen Virtue 在她數本關於天使的著作中所提到的新時代小孩之一,Doreen Virtue相信,“水晶小孩”的誕生於世,是為了在人間散播愛,宣揚和平,他們是非常敏感、情感豐富的小孩,因為滿心充滿了愛而使他們經常具有神奇的療傷力。 我希望,用心地希望,的確有水晶小孩的存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moon&aid=29358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6/02 05:01
看到此文 感覺很特殊 很有意思說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6-03 02:42 回覆:
希望別被黑月的黑給嚇著了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5/28 17:14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5-28 17:06 回覆: 刪除
XD謝謝黑月,祝端午節快樂哦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告白
2009/05/18 21:15

水晶小孩的晶瑩剔透

彷彿領著人  找尋被矇混的失落靈魂

祈禱  任何罪狀都可得到原諒解脫

是的 ...

人在心深處的謎   是自己游不上來的

得依賴最單純的水晶小孩

喚起最初的信賴....  

我能原諒自己的過錯嗎 ?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5-18 21:33 回覆:
大人已經失去了原真,在極短的一剎那裏,人的腦子可以出現千思萬緒,
而這千思萬緒裏,總是多少混雜了自私、偏見、忌妒、仇恨、邪惡之念頭。
我想,水晶小孩不僅散播愛,它們也像一面潔淨的鏡子,讓我們看到自
己醜陋的形象。
相信有水晶小孩,其實是一件美好的事 !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紫翼夢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水晶小孩
2009/05/18 18:31

dear 黑月

多希望有水晶小孩ㄉ存在, 那ㄇ世界就ㄅ會醜陋ㄅ堪! 到處充斥著謊言!

夢痕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5-18 21:14 回覆:
是的,到處充斥著虛偽、謊言,到處見到的是複製人、複製品,
這麼簡單的一個字“真”,卻幾乎絕跡了。
讓我們希望,水晶小孩的確存在!

遙遠黑月問候親愛的紫翼夢痕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
2009/05/18 13:40
我相信真的有水晶小孩存在, 我也相信越多人相信水晶小孩, 他們就會越有能力幫助世上陷泥沼的人們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5-18 21:22 回覆:
我們也可以讓自己心裏活著一個水晶小孩,可不是嗎?
而單單相信它,相信水晶小孩的存在,這個相信本身已經具有了極大的
安慰作用。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約定(十三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17 02:27

我不知是對人心失望大過於殘忍亦或是對靈魂的瞬念與執著不信任著 ... ?

也許 , 上天讓我這一雙眼看的比任何人更遠更透徹後 

我的悲傷與憤慨也得經由人世間的[折磨] , 繼而圓化我的心靈與智慧

現下 , 我只能說[水晶小孩]是冀望和諧與禮愛的[心產品]

而我 , 卻是站在一旁嗤之以鼻的冷血無情

這也和我的際遇有關 , 我總能遇上人所無法遇上的悲哀與傷害

我的言語希望不會對 黑月 造成困擾 , 我只是論述我對這社會與人類的衝擊感

晚安 ~ 我親愛的好友 黑月 

                                 

      ~~  約定  ~~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5-17 19:01 回覆:
我完全理解你,親愛的約定,其實,水晶小孩與[愛情拼圖]是兩件不相
關聯的事。
[愛情拼圖]裏的女孩是強暴受孕的產物,可以這麼說,母親受強暴時心
靈的死亡,已經注定了她誕生在死亡裏的命運,在母胎第三個月時,因
為母親跳水尋死,她又死了一次,而母親終生處於心死的沮喪中,使
她(被我象徵性地取了天使之名安琪兒)幻想著一個愛她的藍眼睛父親
(藍眼睛象徵天使),當她進入青春期具有成熟身體時,她滿心期待著
藍眼睛父親進入她的身體,用天使的神聖洗滌她污穢的生命,當然這一
切的前提是,假設嬰兒的受孕是父母親未了結的命運之延續,以及
兒在受孕那一剎那,已經具有清晰的靈智。必須強調,這只是黑月個人
的假設。
正如格友翔任所說,這篇小說是用"虛實真假的命題方式"寫成的,對我個
人來說,這是一篇相當象徵主義式的創作。
而為這篇文章補上的水晶小孩純粹是用來撫慰人心之用,具有哲學性及
宗教性的意味,宗教本是個體性的,誰信、誰不信以及信什麼,看個人的人
生觀來決定,如果信了什麼,使人感到比較快樂,那麼就信它吧,如果不
信什麼,那麼就用自己的理性去解決人生的喜怒哀樂。
會加上水晶小孩的續篇,只是想讓不信已存在之各種宗教之人,也有一個可
能紓解內心陰影的出路。因你的回應,使我有機會對[愛情拼圖]及水晶小孩
做進一步的解釋,讓我心裏又痛快了一些。
很高興你又回復了生命之氣!!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翔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據說靈修者真的有此力量~
2009/05/16 22:45

以佛教四念處修行為例,據說對自己的身、受、心、法的覺察能力提升之後,慢慢也能夠覺察他人的身心。聽說當他們可以「聽」到擦肩而過的人的煩惱,像大象粗重的呼吸或是像卡車發出隆隆噪音。

水晶小孩,黑月所安插的救贖曲,不只在小說形式上有所突破,內容更是感人而充滿神聖的哲思。在水晶天使的清靜無垢體的照射中,我們不再污穢、不再是殘片。我們每個人都多麼深深地渴望,被吸進那完全的愛與接納。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5-16 23:11 回覆:
"水晶小孩",把它拆開來就是水晶以及小孩,水晶是透明的,
象徵無私心、無偏見、無心機.......之透明性,而小孩則是純真的、
尚未受污染的,對我來說,小孩甚至可延伸成象徵"非組織性的
信仰"。組織性的信仰是劃分界線的,也因此每個組織性的信仰
都有一個名稱,羅馬天主教、馬丁路德派基督教,穆罕默德回教、
伊朗回教,印度教,佛教等等。而小孩,是無分你我的,尤其是
透明的水晶小孩。
也因此我愛極了"水晶小孩"的說法,單單想到"水晶小孩"這個字眼,
心裏就不由得流過一陣愛的感受。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5/16 19:04

吉祥

此文讓人感動  也覺無奈

在社會的各角落   雖然不是水晶小孩的名詞

確有如同  此樣的小孩存在

 妳這文真好  喚起大部份人的重視

也希望  得到相對的關懷

祝如意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5-16 19:51 回覆:
說的是啊,讓我們向水晶小孩學習,而不是反過來污染它們。

或許你的黑狗小雄曾是個水晶小孩,也或許老查居士的善心
裏活著一個水晶小孩。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温暖的水晶小孩
2009/05/16 08:36
讓沉淪的靈魂得到救贖 ~~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5-16 17:39 回覆:
看進它眼睛裏的靈魂吧,它可能是那個每日走過家門口,
對著窗戶後頭的哀傷,溫柔微笑的小孩。

遙遠黑月問候親愛的粉紅棉花蜜糖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希望
2009/05/16 06:56

真有"水晶小孩"的存在呢!

讓那些受傷的靈魂可以得到撫慰~~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5-16 17:29 回覆:
或許,到處散發溫暖的Quiqui心中,就有一個水晶小孩!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