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動物日記之二: 陰陽貓
2008/11/05 21:12:01瀏覽1787|回應3|推薦41

決定養一隻貓,不是名種貓,而是一隻普普通通的貓,一隻已出生但卻無家可歸的貓。

走進動物收養所的貓部門,左邊籠子裡關著的是所謂的 "屋內貓" ,右邊大房間裡關著的是所謂的 "屋外貓" 。屋外貓容易被車子壓死或是被惡人毒死,因此決定養隻屋內貓,以防萬一發生不幸而免不了的傷感。

動物跟人一樣,各有各的外貌,圓臉尖臉,大鼻小鼻,杏仁眼扁豆眼,長毛短毛,單色混色,紅黑白花,真是各有其觀。牠們的個性也大異其趣,有的貓對著我不停地喵叫著: "幹嘛把我關在籠子裡?" 有的躲在後頭虎視眈眈地瞪著我: "你想打我嗎?" 有的繞過來繞過去的: "帶我回家好不好?" 有的攀在欄杆上不斷搓磨著我的手指: "愛我!愛我!"

我這麼走過去又走過來,下不了決心該收養哪隻,想帶這隻旁邊那隻正喵叫著,想帶那隻這隻正搓磨著我的手。 於是這麼猶豫了大半個小時,  不禁對一個籠子裡的兩隻貓注意起來。  一隻是灰黑條紋的小娃貓,  所謂的  "老虎貓" ,另一隻是帶狐狸紅花斑的白貓。小老虎貓把小鼻子湊在欄杆間磨著,花班白貓蹲坐在大籠子裡的小籠子裡,對籠前來往的人們毫無反應,整段時間只是半垂著雙眼,有若禪坐一般。我走過來忍不住停下來看牠,走過去又忍不住停下來看牠,女管理員湊到我身邊來對我說: "你不必兩隻都帶走,你也可以只帶女兒。" 我訝異地問道: "牠們是母女貓!?"

我的決定是母女不可分,因此就收養了這對陰陽母女貓。

搬進新居,小娃貓驚嚇地東鑽西躲,肚子餓了就潛伏著小老虎身快步走到飯碗處西哩花拉地亂吃,我如果走過來看
,牠就像一片黑色飛雲般地閃過我眼前又消失在屋子的某個角落裡。而白母貓,牠總是漠視一切地蹲坐在一個角落裡,不飲不食,第一個星期我必須每天帶它去獸醫處打點滴,可以這麼說,我如果沒有把牠帶回家,牠在動物收養所一定是活不過一個禮拜,我也終於了解,為什麼收養所女管理員建議我只帶走小娃貓。

大約十多天以後白貓終於理解,這是牠的新家,牠開始進食,當牠第一次站在我面前對我喵叫時,我幾乎忘了呼吸,為了怕嚇著牠,也不敢冒然撫摸牠,只是呆呆望著牠,牠也直直望著我,這短短的一剎那,牠跟我訂結了一個永恆愛情的協定。

老虎貓我叫牠 "小貓咪",也叫牠 "貓斯",是德文的老鼠。我給牠一個正式學名,叫 "BBC",因為牠喜歡對我喵叫像個廣播電台似的。白貓我叫牠 "小乖乖",也叫牠 "道斯",因與 "貓斯" 押韻。白貓的正式學名叫 "Sphinx",中文音譯大約是: "司風思" 。"司風思" 是埃及金字塔上的一具人面獅身雕像,因為白貓已不再是那隻被虐待、被拋棄、生重病的絕食貓,牠搖身一變已經成為一個無比高貴的女王,宛若那金字塔上不朽的人面獅身女王。

我愛我的陰陽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moon&aid=2357632
 引用者清單(1)  
2011/11/29 15:54 【a-yon 在地的歌聲】 一隻貓咪的存在》Phinex 如是說

 回應文章

Bin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恆愛情的協定
2010/03/30 13:40
"大約十多天以後白貓終於理解,這是它的新家,它開始進食,當它第一次站在我面前 對我喵叫時,我幾乎忘了呼吸,為了怕嚇著它,也不敢貿然撫摸它,只是呆呆的望著它,它也直直的望著我,這短短的一剎那,它跟我訂結了一個永恆愛情的協定。"

哇, 人和寵物的關係真能近到談情說愛的地步啊。 左腦過度活躍的科技人很難理解。


I have noticed this British guy,
Shaun Ellis, a animal researcher living among wolves. He develops the senses like wolves and howls like wolves. I really don't know how he can switch his behavior back and forth between human world and wolves world.




    Look this facial complexion, the muscle movement.
    Is he wolf or human? 
    被儒家馴化、 數理訓練後的華人社會, 大概很難出現這類奇怪的人物。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10-04-01 23:05 回覆:
你寄來的影片''狼人'',我想,他才是真正的生態專家吧?他不
是把狼當對象,而是把自己變成狼,變成牠們之一,感動,他
真的被狼群接受了。
動物比起人心的複雜,實在是單純無比,人可以把全心的愛獻給

動物,而無須擔心受欺騙、耍弄、傷害……。我的貓,是無可取代的。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貓兒!
2009/08/04 22:15

白貓看來端莊穩重,

好像我女兒領養的白貓--Kimi,

可是Kimi比較像小傻蛋!

這麼巧,小貓顏色也像兒子的寶貝貓,

都那么可愛!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11-25 00:26 回覆:
我親愛的朋友

我怎麼會這麼遲才發現你的這篇回應呢!?這是一篇對我非常重要
的回應啊!畢竟我愛極了我的貓。
感謝你誇讚我的貓,這隻白貓個性非常特別,我常常有一個感覺,
感覺牠的身體裡住著一個人的靈魂。

請原諒我個遲來的答覆。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很感動...
2009/04/03 17:20

原來BBC這名字是這樣來的,BBC跟小蜜蜜長得好像!
這對母女貓看起來真的好高貴,尤其白貓媽媽。真的好美。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4-04 01:25 回覆:
我曾經在一個公務路過的城市,發現一隻被扔在密封的大垃圾桶裏的小娃貓,
因為吃垃圾桶裏的垃圾,我抱它出來時它不斷地拉肚子,我先把它洗乾淨,
用一塊毯子包著它,開車到上高速公路之前的一家店,買了一個貓籠子,然後
開車近三個小時,回到我住的城市,直奔獸醫處給它做身體檢查。可是因為它
是一隻公貓,我的白母貓不接受它,我只好把它送給一個住在鄉下的人家,這
家人對它很好,可是半年後它在馬路上被車壓死了.....。幾乎有一個感覺,好像
救它出垃圾桶,只是為了延長它半年的生命,我叫它小不點。
因此我很感動你收養了一隻巷口貓,它因此不會餓肚子、被虐待、被壓死,
我邊看小蜜蜜的照片邊掉眼淚.......,我又想起了我的小不點。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