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罵太陽花學運盤查居民,倒吠警察盤查李永得:台大教授法律系李茂生及舔民進黨太陽花的法律人踹共!
2017/03/21 14:51:55瀏覽1212|回應0|推薦7

太陽花學運霸佔立法院,學生開始臨檢人民身份證限制居民才能入內,侯漢廷質疑現罵警臨檢是雙重標準。當年許宗力、許玉秀說太陽花是最後手段,但難道可以因此侵害人權嗎?李永得被警察要求配合就雞貓子鬼叫,李茂生還心疼而酸警察「穿拖鞋去超商有犯罪嫌疑?」,許宗力現在當上違憲司法院長,那太陽花學運學生連居民也要看身分證,李茂生你吠了嗎?違憲司法院長許宗力你要不要出來咬一下侵害人權的太陽花?

我在太陽花學運領袖演出的「黑箱記」一文指出:
…記者採訪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同學要求檢查證件,但記者們認為以往只向駐衛警出示即可,學生憑什麼?後來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主動與學生代表陳飛帆協調並發布四點聲明,其一就是「要求記者主動出示識別證」,由於立法院記者並未授權記協而紛紛表示不滿,更表態不受拘束。…

侯漢廷說當年太陽花學生「太陽花恐怖」,真是對極了,這批法律人為了舔太陽花,雙重標準十分可笑。李茂生據說喜歡出時事題,我替質疑「太陽花恐怖」出一道題給雙重標準的法律人:

試申論為何法律系教授、大法官談人權有雙重標準?為何容許未經授權的學生侵害人民權利,卻譴責警察依法執行職務?

Blackjack 2017/3/21

侯漢廷:當初學運盤查居民 「同批人譴責警方實在可笑」
2017-03-21 12:59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被員警盤查,事後氣指「台北市什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太離譜了吧!」引發熱議。對於有人批評警方盤查時要求出示身分證,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在臉書表示,姑且不論台北轉運站是指定公共場所、治安熱點因此警方有較高正當性;但大家難道忘記,在太陽花時期,學生組成所謂的糾察隊,也在臨檢看附近居民身份證嗎?

他說,太陽花的其他對錯,他不管。但學生可以臨檢人民身份證?警方臨檢,看你是否有犯罪嫌疑,學生當時檢查的標準是看你是否為學生、附近居民才放行。警察是合格的公務員,學生算什麼?現在罵警方的政客名嘴和特定政黨,要不要同時譴責當年太陽花學生「太陽花恐怖」以示公平?

「他們是不可能罵的,因為罵的人或者是太陽花的利用者,或者是參與者」,侯漢廷表示,他寧願每天給警察看身分證,表示警方辛苦執勤。也不願意看到警察在立院守夜罰站,但學生臨檢人民,「柯建銘說,318學運已到盡頭,不要霸凌立法權。太陽花也霸凌了警方的執法權,現在同批人還來譴責警方,實在可笑」。

太陽花﹒警察﹒臨檢﹒李永得

******
李永得被盤查 法律系教授:穿拖鞋去超商有犯罪嫌疑?

2017-03-20 07:15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在臉書發難,指他去超商買東西的途中,被5、6名員警盤查,要他出示證件,他直呼真不敢相信,「台北市甚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太離譜了吧!」《中央社》報導,警方稱,李永得當時穿拖鞋,且盯著員警看,員警認為有異而上前盤查,要求出示證件。
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建議」網友,以下的資訊一定要筆記。

1 穿拖鞋到超商。

2 有朋友伴同。

3 盯著員警看。

李茂生挖苦,符合以上3個條件就是有犯罪嫌疑,員警是有權盤查的,拒絕的話,有可能會被帶到警局喝茶。「好想知道透過盤查,發現犯罪以及誤判間的比例。」

********

從我家陽台回顧太陽花學運:多數未必是事實
2015/03/18 17:07:00
文/Megan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6183
今天的太陽花一歲了,響應學運的朋友要再聚首,屆時立院周圍道路將封閉,民眾齊圍繞立院,象徵「高牆倒下」、晚間也有「人民重返國會 民主轉大人」活動。日前聽聞此事,我心裡想到的只有一件事:「又來了。」

我是立院旁青島東路上的住戶,當時,我家大門口偶爾有街友駐足,再往前走一些有帳篷、棉被與保暖物資堆積,還有許多垃圾;旁邊增設流動廁所,學生會自行交通管制,居民想回家會被擋下,甚至被查過證件才得以通行;家中無處聽不到反服貿、反黑箱音響所傳出的聲音;就算不用音響,全體大合唱聽起來仍非常清楚;到處都是人,許多商店已公休,有些餐飲業者生意特好,上頭被貼滿反服貿相關標語的貼紙或文宣,但也有一些商家好幾周都沒生意上門,例如機車行。…
侯漢廷說當年太陽花學生「太陽花恐怖」,真是對極了,這批法律人為了舔太陽花,雙重標準十分可笑。李茂生據說喜歡出時事題,我替質疑「太陽花恐怖」出一道題給雙重標準的法律人:  試申論為何法律系教授、大法官談人權有雙重標準?為何容許未經授權的學生侵害人民權利,卻譴責警察依法執行職務?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8725
2015年1月12日 ... 令人想到2014年3月太陽花學運之神陳為廷及其支持者對不知幾次襲胸事件的辯駁, 他們為什麼沒想到呢?他們這類說法不是贊同性別霸權的宰制嗎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8531
2014年12月25日 ...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以「認同勇氣」、「我們不是完人」等語,評論戰友陳為廷襲胸案 。作家楊索撰文批評,認為林飛帆當初在郭董倒冰桶指名林志玲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9377
2015年3月17日 ... 今日中時社論「歡迎太陽花進入體制」對太陽花學運語多期許與檢討,我去年此時也寫 了多篇文章,現在不妨以我個人的看法來討論其代表的意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