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政權詐騙集團:台南的史博館在二二八事件造假,這是畜生般的行為
2017/03/09 15:04:13瀏覽1454|回應2|推薦16

年金改革會議出現「府要開槍」傳言,蔡英文發言人黃重諺痛罵「這是畜生般的行為」。言猶在耳,台南的史博館臉書造假21師到基隆時間,還引用叛變投共何聘儒口述,被網友打臉。台大歷史教授陳翠蓮用台共小說當史料、民進黨政府談二二八造假還用投共者假口述,這麼相信共產黨,那怎麼不說二二八是台灣全民響應毛澤東而起義?何聘儒自己都承認那是為了政治需要而寫,台南的史博館你現在是為了共產黨的政治需要還是蔡英文的政治需要?套黃重諺標準,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這是畜生般的行為」,網友說得更好:「要讓所有愛好歷史的人都記得,2017年3月8日這一天,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貼了一篇沒有查證的假歷史出來」,難怪之前民進黨拼命要馬英九救被移送大陸的詐騙犯,因為「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以下還原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的無恥行徑,我們也要思考:當二二八史料開始大量引用小說還有台共、共產黨的史料卻又逃避他們的史觀時,諸如台灣歷史博物館「這是畜生般的行為」還是會不斷的發生!

一、台南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開始進行二二八詐騙
史博館臉書指出,「整編第21師與憲兵第四團登陸,要塞部隊會同登陸部隊在基隆市區進行無差別掃蕩,持續兩小時,街上一片死寂。主力向台北推進。」「基隆港邊一批批手腳被鐵絲穿過綁成串的被捕百姓,在港邊被槍殺、踢入基隆港或就地掩埋。」 

史博館造假,網友紛紛截圖留證
史博館造假,網友紛紛截圖留證

二、網友開始提出史料踢爆
截圖引自史博館網友鄭博守回應,網友指出台南史博館照抄共產黨的文獻

截圖引自史博館網友鄭博守回應,網友指出台南史博館照抄共產黨的文獻

截圖引自史博館網友鄭博守回應,網友指出台南史博館照抄共產黨的文獻

 網友楊閩威提出大溪檔案打臉台南史博館造謠
網友楊閩威提出大溪檔案打臉台南史博館造謠

網友質疑,這是畜生般的行為
網友質疑,這是畜生般的行為

網友質疑

其實史博館也不談本省暴徒之前的拿武士刀瘋狂屠殺外省民眾的行為,蔡英文執政,不意外

其實史博館也不談本省暴徒之前的拿武士刀瘋狂屠殺外省民眾的行為,蔡英文執政,不意外

史博館造假,網友紛紛截圖留證

三、散播這種謠言會撕裂、傷害這個國家,這是畜生般的行為

平常仇共仇中恨得要死,一看可以煽動仇恨,也不管是否真實或動機可疑,就撿到籃裡就是菜,但一旦發現「有損台灣人偉大善良的形象」,立即掩蓋。像李登輝時代的二二八研究報告大量引用唐賢龍關於國軍濫殺台灣人的部份,卻不提「台灣菁英」如何強姦殺害外省人,還有拿武士刀砍外省孕婦為兩半、任意打死外省小孩之事反正國軍屠殺本省人,管他誰寫的都是真的,但本省暴徒屠殺外省孕婦小孩,即使是同一個人寫的也必為假,這就是台灣主流研究二二八學閥的態度,更是全台灣二二八紀念館的主要思維。

何聘儒自己都承認二二八陳述是為了政治需要而寫
何聘儒自己都承認二二八陳述是為了政治需要而寫 

台南史博館被打臉後堅持要用口述自共產黨的言論宣傳

台南史博館被打臉後堅持要用口述自共產黨的言論宣傳  

套蔡英文手下黃重諺「這是畜生般的行為」來形容一些人取捨史料的態度,實在很難不投贊成票。


Blackjack 2017/3/9

台博館二二八展覽說明與史實不符?網友:國家級造謠
2017-03-09 09:40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即時報導

二二八事件今年屆滿70周年,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正展出「228.七○:我們的二二八特展」,台博館官方臉書推出「歷史上的那一天」單元,解說二二八歷史。其中,台博館臉書昨稱,1947年3月8日下午2時,「整編第21師與憲兵第四團登陸」、「基隆港邊一批批手腳被鐵絲穿過綁成串的被捕百姓」,遭網友質疑引用錯誤資料、竄改史實。

史博館臉書指出,「整編第21師與憲兵第四團登陸,要塞部隊會同登陸部隊在基隆市區進行無差別掃蕩,持續兩小時,街上一片死寂。主力向台北推進。」「基隆港邊一批批手腳被鐵絲穿過綁成串的被捕百姓,在港邊被槍殺、踢入基隆港或就地掩埋。」

貼文一出,網友立刻反映,整編第21師1947年3月9日才抵達基隆,如何掃蕩、槍殺百姓。有網友痛斥,沒經過查證的說法,可以由台博館官方帳號發表出來,不理真實性。也有網友諷刺,「現在流行超時空史學研究」、「國家級造謠」、「博物館也必須政治正確嗎?」

貼文挨批後,史博館稍晚更正,「1947年3月8日,下午憲兵二營登陸基隆,要塞部隊在基隆港進行掃蕩,街上一片死寂。」「『據口述』,基隆港邊有民眾手腳遭鐵絲穿成串,在港邊遭殺害。」

史博館說,貼文引述資料是依曾任整編21師的副官處長何聘儒口述,以及《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所述,「8日下午,監察使楊亮功與憲兵二營已在基隆登陸」等資料。一開始將憲兵團及整編21師列上,因有觀眾有疑慮,為免誤會,先不採納何聘儒的口述,將內文改為「憲兵部隊登陸」。

不過,何聘儒這段口述,是載於中共「文史資料選輯」第18輯中的《蔣軍鎮壓台灣人民紀實》,且因何聘儒在1949年叛變投共,近年來也有不少研究者,對何聘儒口述歷史的真實性提出質疑。

******


散佈「府要開槍」離譜謠言黃重諺:畜生行為- 政治-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951159
2017年1月18日 - 隨後則在臉書上PO文怒斥,「這是畜生般的行為」。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在本週日於總統府舉行,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批評,讓軍公教在 ...

******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大家好,真的非常感謝各位熱烈討論~

本館今晨發布的「歷史上的那一天:1947年3月8日」一則文章內容是依據1947年4月行政長官公署出版的《臺灣暴動事件紀實》「三月八日…是日憲兵團之兩營憲兵自閩開駐臺灣,…因基隆港口被暴徒佔領,為便利憲兵登陸起見,基隆要塞司部官兵奉令肅清港口暴徒,憲兵於晚十時始安然登陸」。

又依二十一師師長劉雨卿的記載,是在三月六日早晨,於崑山司令部奉劉兼司令官湯轉「主席蔣(36)寅微創畏耳電」命二十一師劉師長率師部及了兩個團先開往台灣(中研院近史所,1992選輯(一):196)。

依何聘儒口述,八日中午及下午四三八團、四三六團分別登陸基隆。(何聘儒,1991:189-191)

大家關心的關於國軍登陸情形,也參考了《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1994,頁209)所述:「八日下午,監察使楊亮功與憲兵二營已在基隆登陸…」的資料。

由以上資料推論,本則日誌一開始則都將憲兵團及整編二十一師列上。下午因有觀眾反映對內容精準性的疑慮,為免誤會,故先不予採納何聘儒的口述,我們將內文改為「憲兵部隊登陸」。

而上述的《臺灣暴動事件紀實》,也提及「三月八日…基隆要塞司部官兵奉令肅清港口暴徒」。另根據何聘儒的說法為「該團在基隆要塞部隊的配合下,立刻架起機槍向岸上群眾亂掃」。

除此之外,依據口述歷史資料《基隆雨港二二八》以及臺灣旅滬六團體〈關於臺灣事件報告書〉等等都有提到基隆在3月8日之後的死傷狀況,「自八日至十六日,臺胞被屠殺人數初步估計以高雄最多,…基隆臺北次之」。

基隆的事件還包括3月11日八堵車站事件,此事件被殺的站務人員姓名、職務皆有被紀錄下來,於3月11日之歷史上的那一天專欄還會再提到。

我們接連發布的二二八日誌,希望透過每天的整理,讓各界了解當天發展的情勢大要。由於各方資料龐雜,感謝各界提供意見,歡迎各界關注並參與討論,對話是讓我們更了解二二八的必然過程。以上,很感謝各位網友的賜教,讓這份二二八日誌得以更完善,之後若有進一步的史料出現,亦將酌情修正。

最後,更歡迎大家親自來臺史博看看「228.七O:我們的二二八特展
」喔:http://www.nmth.gov.tw/exhibition_236_351.html
台南史博館被打臉後堅持要用口述自共產黨的言論宣傳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3130
2016年3月5日 ... 這就是二二八轉型正義 by 持台獨立場的歷史學者常故意忽略這一段本省人暴動殘殺 外省人的歷史,有的還編造情節說這些殘殺外省人的情事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8776
6 天前 ... 大陸說二二八是起義,綠營說二二八是台獨革命,兩者都不能改變事件包含形同恐怖 攻擊的屠殺外省人事件,他們都不能解釋本省暴徒以武士刀砍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8767
2017年2月27日 ... 這就是二二八轉型正義 by 持台獨立場的歷史學者常故意忽略這一段本省人暴動殘殺 外省人的歷史,有的還編造情節說這些殘殺外省人的情事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8703
2017年2月23日 ... 陳芳明說因為天然獨與北京紀念二二八,蔡英文該重寫二二八! ... 我手上的資料有 一個被屠殺的外省二二八烈士,他向陳水扁時代的二二八基金會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8603
2017年2月18日 ... 這就是二二八轉型正義 by 持台獨立場的歷史學者常故意忽略這一段本省人暴動殘殺 外省人的歷史,有的還編造情節說這些殘殺外省人的情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0 00:02

可以確定清鄉時在田寮河末端沉沙池槍決的76個人全是打殺外省人在案的暴徒,

這個所謂的受害人家屬要不要公佈一下他叔叔是否就在那76個人裡面!

還有人數少很多喔!

他們不是說基隆大屠殺最少死了數萬人?

怎麼變成只剩下三千多個人?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7-03-10 00:13 回覆:

我幾乎不會去質疑受難者多少人的問題

但既然有這麼多人受害,套學者對待外省受害者的標準,就請他們舉證,無論是數萬人或數千人,親戚朋友們可以在蔡英文完全執政的現在,趕快踴躍站出來說明真相並申請補償,不要再擔心威權遺毒會造成二次傷害了

等數萬或數千的基隆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站出來後,相信真相就會浮現了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9 15:31

基隆要塞司令部受攻擊?

是有啦!幾十個手持槍械的浪人在司令部門口叫囂司令出來而已,

被司令部一梭機槍子彈打在面前,

暴民就跑得一個不剩!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7-03-09 22:45 回覆:

有受難家屬主張基隆至少死亡3000人

既然如此,應該提供姓名給蔡英文政府,民進黨應該會補償他們的

******

游明煌/ 報導

2017/ 03/ 09 20:52

基隆沒大屠殺?228家屬周振才:胡說八道

針對有學者指「基隆沒有大屠殺」,基隆市228關懷協會前理事長周振才是受難者家屬,他對此表示「這實在是胡說八道,那死的那些人都是怎麼死的?家屬口述的傷痛過往,難道比不上學者考究?基隆至少死3千人」,他並指有訪問過目擊者,確實曾說8日有21師或先遣部隊到達基隆港。

 基隆市政府8日舉行228追思會,當時的受難者家屬代表致詞的是牙醫師周振才,他是受難者家屬,也是基隆市228關懷協會前理事長。

 周振才一家三代都是牙醫,他說,70年前,國民黨的軍隊在3月8日搭船到達基隆港時,殺了很多人,「港邊血紅一片」。他父親與叔叔都被帶走,母親奔走救回父親,但叔叔被棄屍河邊。

 周振才指出,國民黨屠殺日是3月8日,而非2月28日,對基隆人而言,這是非常大的事,家屬將向文化部建議將228事件正名為「308屠殺事件」。

 對於有學者提出整編21師是3月9日登陸,自然不可能有8日槍殺百姓的情況發生。周振才受訪時說,基隆死了最少有3千人,失蹤有上百人,實際數字不知道,這就是當時國民黨政府都不公開真相才會造成的爭議,所以家屬才要疾呼政府把所有史料、檔案都公開,讓所有資料都攤在陽光下。

 周振才表示,他採訪很多受難者家屬,並編成「228事件基隆地區口述歷史」一書,很多家屬都親口跟他說,政府軍是7日晚到8日上午到達基隆港,難道這些受難者家屬都是亂說的。

 「我還有問目擊者,曾指8日上午就上岸了」周振才說,21師有先遣部隊、憲兵隊,8日就先到了,「現在爭執8日或9日,一點意義都沒有,也不能用是9日來,就說根本沒有8日的大屠殺的事實」。

 周振才說,到底是8日、9日登上基隆港,根本不重要,重要是基隆有被大屠殺的事實,如果有人說基隆沒有大屠殺,「那真的是胡說八道」,政府有必要公布真相,否則這樣的言論對家屬傷害很大。

基隆市228關懷協會前理事長、受難家屬周振才說,如果說基隆沒有大屠殺,是胡說八道。記者游明煌/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