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二八是台獨革命或台共起義都不能改變:除了國軍對二二八的血腥鎮壓外,台灣人對外省人進行了屠殺恐怖主義
2017/02/28 01:28:00瀏覽2427|回應1|推薦13

大陸說二二八是起義,綠營說二二八是台獨革命,兩者都不能改變事件包含形同恐怖攻擊的屠殺外省人事件,他們都不能解釋本省暴徒以武士刀砍外省孕婦小孩兩半有何「道德正當性」,難道台獨革命或台共起義容許這種手段嗎?這不都是恐怖攻擊嗎?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說「228是台灣同胞反抗專制統治、爭取基本權利的正義行動,亦是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一部分」,國台辦不妨向全體中國人解釋,請問「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手段是看你會不會講閩南話(台語),就算會講還要用日語問你,不會就抓起來打一頓,然後唱日本軍歌「出征殺外省平民」?另一方面,為了抵抗陳儀的統治,本省人針對外省孕婦小孩等弱者的無差別恐怖攻擊,是「偉大的」台獨革命?人家法國大革命用斷頭台殺的是瑪麗皇后、路易十六,二二八革命是用武士刀殺外省孕婦外省小孩?

早在李登輝還當總統的時代,我在學校報告寫二二八事件的結論就認為蔣介石應負主要責任,教授當時略為訝異的再問我並「再確認」了一次。其實,那時蔣介石早就走下神壇,台灣也早已容許這類的批判,談蔣介石根本不需要「勇氣」。2006年,陳水扁更搞了個《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直指蔣介石。我談這些是覺得蔡英文所謂要改變「228沒加害者現狀」是發神經,蔡英文妳是火星來的嗎?還是妳的思維還停留在「威權時期不是大家都選擇服從嗎?」,所以不知今夕是何夕?  

以前我認為現代人看二二八應該有新的角度,對馬英九「二二八當時非族群鬥爭」或自稱二二八研究老兵許雪姬「強調本外省互助」論述曾覺得有其必要性,後來發現馬英九從來不對枉死的外省二二八受難者表示哀悼,全台灣的二二八紀念館也一向粉飾無外省人被屠殺的事實,許雪姬還疑似贊同起台大教授陳翠蓮「本省人被煽動」說。當年全台灣以台語、日語作為辨別「外省敵人」工具還會是外省人教的嗎?外省人為了要蔣介石出兵「平亂」,反串要求前台籍日本兵穿日本軍服拿武士刀唱日本軍歌出征?陳翠蓮還污辱二二八受難者廖德雄參與的「忠義服務隊」主要製造暴亂!然後又引用謝雪紅前男友台共林木順小說《台灣二月革命》及說法為史料?這些人一方面說台共在二二八不是重要角色,另一方面又極重視他們的說法,不重要的人說法卻很重要?

再說了,煽動全台灣對外省人的搜尋然後毆打甚至屠殺,可以一瞬間就引起全台灣的共鳴嗎?那不是比用網路的太陽花學運還神奇?然後前台籍日本兵這麼容易就接受「國民黨」的指令?本文為何強調前台籍日本兵在二二八事件中的角色,因為前台籍日本兵在二七部隊佔了極重要的部分。  

在許劍虹”「二二八事變」70周年 日軍?共軍?誰的27部隊?”一文中提到:台籍日本兵扮演27部隊的肌肉,根據陳明忠老先生的回憶,27部隊的官兵標準打扮是穿著二戰的日軍飛行服。在前台籍日本軍官吳振武未接下指揮權的情況下,27部隊部隊長的指揮權交由鍾逸人指揮,但真正扮演部隊大腦角色卻是以謝雪紅為主的台共幹部。從這個時候開始,台籍日軍對27部隊的實際影響逐漸消退。

但根據鍾逸人接受自由時報及關鍵評論網及導演李彥旻拍攝「二七部隊紀錄片」的相關報導,鍾逸人否認台共的影響,並自稱他決定組織二七部隊三個師團的武裝是以此為籌碼跟國民政府談判爭取民主自治,是要「保衛大台中、肩負起社會治安維護」,然後他否定謝雪紅並認為她帶來反效果,因為當時台灣人很反共。

同一個二七部隊,卻有台共邊緣化與主體化的說法,甚至一邊說他們穿的是日本學生服,要保護台中安寧,台中人受害者少是因為27部隊的功勞云云。另一方卻是說初期參加27部隊的台籍日軍、浪人與青年學子拿著棍棒與武士刀,在街道上隨意毆打甚至砍殺無辜外省民眾。

就像由學生組成的「忠義服務隊」,台大教授陳翠蓮採信台共的說法說軍統煽動流氓打外省人,wiki照單全收這種說法並否定任「忠義服務隊」副隊長暨二二八受難者廖德雄的口述歷史,然後把可能自我「居功」的總隊長許德輝言論當成寶…。而所謂瘋傳「台灣吧-Taiwan Bar」第5集「全球瘋傳,臺灣人不告訴你的,228事件」卻又說「學生組織的治安服務隊,也努力呼籲臺灣民眾不要對外省人任意的毆打」,同一個「忠義服務隊」,竟有兩種評價。換句話說,這幾十年來的台灣內部的二二八研究彼此矛盾,一邊否定台共在二二八扮演的角色卻又完全採信其說法,同時參與二七部隊的人各自強調其主導了「二二八抗暴」,於是就變成中國共產黨主張的「228是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一部分」,或綠營主張「二二八抗暴」是台獨運動的啟蒙。

李敖解釋二二八的立場,曾經在年少的我,並不完全贊同,但隨著歲月與見識增長,反而益覺其睿智,他強烈質疑二二八研究淡化或根本就是抹殺外省人被屠殺一事,確實有理。我至今當然仍反對蔣介石出兵「平亂」的決定,但就算國民黨統治台灣千錯萬錯,難道「被一手持日本軍刀之台灣人,從頭部一刀下去,將該孕婦暨一即將臨盆之嬰孩,劈為兩段,血流如注,當場身死」是「勇敢正義的台灣人」或「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一部分」的正常行為? 

蘋果日報社論「消滅暴政於萌芽狀態」說「有人說,二二八也死了不少外省人,是被暴民殺害的。問題的關鍵在:被暴民打死的人是民間衝突的結果,而二二八屠殺台灣人是國家暴力的展現,二者的差別有如霄壤。」,確實,國家暴力當然應該給予最強烈的譴責,但認為本省恐怖份子把外省孕婦砍成兩半、屠殺小孩、甚至屠殺幫助外省人逃難的本省人也叫做「差別有如霄壤」,難道斬首之類的恐怖活動是現在台灣人要保存的「文明價值」嗎?幾年前台灣輿論為了反駁王曉波二二八小case之說,說一個人也是屠殺,但外省人被屠殺卻該死?有些人更平等??    

馬英九說「二二八當時非族群鬥爭」,我認為相當虛偽!用台語、日語判別是否為外省人後便打殺,套馬英九的名言,這不是族群鬥爭,甚麼是族群鬥爭?做小生意的外省孕婦、小孩跟所謂來「劫收」的外省人能相提並論嗎?反而是一些外省高官受到保護而外省平民反而慘死,這又是正義嗎? 

李敖痛斥二二八研究中,賴澤涵等學者捏造了許多資料,幾十年後,台大教授陳翠蓮也引用台共小說…。是的,所謂「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現在台灣人要用二二八消滅國民黨也不關我屁事,但容我引用李敖”評李登輝指示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的一段話: 
…本省人出頭了、膽大起來了,人人都會二二八了,揚眉吐氣固是好現象,但揚吐之間,違反公益卻是不應該的。人可以得意忘形,但不能忘掉真相真理,尤不可批著學術報告的外衣,忘掉真相真理。

我知道台灣主流思想就如同蘋果日報一樣認為外省人之死與本省人是「二者的差別有如霄壤」,學者們也不屑研究,但我希望世人永遠記得:

台灣認為的二二八革命或大陸認為的二二八起義,竟然容許以屠殺外省孕婦及外省小孩為正當手段,並且毫不在意。

Blackjack 2017/2/28 

參考相關新聞資料:
二七部隊的「歐巴桑」:謝雪紅在時代中逆行的一生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html
忠義服務隊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html
中國紀念228 學者:謝雪紅非要角 _ 台灣醒報 _ 即時.html
呂秀蓮:二二八雙元兇 蔣介石和陳儀 _ 要聞 _ 即時.html
石之瑜》皇民史觀與紅色二二八再碰撞 - 中時電子報.html
二二八英雄、台中偉人、世界級女革命家謝雪紅 - 沈政男 - udn部落格.html
台共謝雪紅二七部隊紀錄片首映 林佳龍出席中評社
【二七部隊老兵專訪】鍾逸人、黃金島談二二八在台中的抗暴-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二七部隊」部隊長鍾逸人:殺人凶手變一代偉人 如何轉型正義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html
「二二八事變」70周年 日軍?共軍?誰的27部隊? - 中時電子報.html
蘇新,憤怒的台灣 
張炎憲等人採訪,嘉義北回二二八 
李敖,評李登輝指示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

*******

馬總統:二二八當時非族群鬥爭 現也不應是
udn王騰毅 / 報導
2017/ 02/ 27 12:15
前總統馬英九參觀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特展,表達對於二二八事件的態度,「面對歷史就事論事,面對家屬將心比心」。有媒體問到是否擔心二二八被導向族群分裂,他說二二八事件從歷史上來看是政府跟人民因取締私煙所引起的,當時很多外省人受到本省人的保護,可見當時並不是族群間的鬥爭,現在也不應該是。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8703
3 天前 ... 陳芳明「蔡政府應該重寫新的二二八專書」說因應天然獨世代到來,且不容二二八事件 解釋權落北京,蔡英文該重寫二二八,還說受害外省人記憶也要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34889
2012年2月24日 ...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建議參考德國刑法修改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 ... 也有人談 及轉型正義的問題,關於否認二二八與仇恨言論入罪的問題,我在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7179
2016年11月4日 ... 二二八研究者許雪姬受聯合報陳宛茜採訪「當對立不再 白色恐怖史料才宜公開」引起 爭議 ... 這就是對一個長年為228做長工的研究者所應得的嗎?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8603
2017年2月18日 ... 鄭南榕基金會要二二八加害者或下一代出來交代,拿武士刀砍外省孕婦兩半 ... 既然 外省二二八烈士被「本省暴徒」屠殺,包括外省小孩及無辜的外省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3130
2016年3月5日 ... 我當然認同本省人不應該被國軍殺害,但不能認同坊間二二八研究者廣泛 ... 換句 話說,屠殺外省人的「兇手」,在這些二二八研究者的想法認為「已經 ...

馬英九不為二二八被屠殺外省人討公道,連人渣文本都看不下去

周偉航批馬英九不釐清二二八外省人受難情況,令人髮指的是周竟質疑為外省受難者說話「最好是有這麼熟」!不熟就閉嘴?難怪台灣人不斷假扮納粹,那又在國際上宣傳二二八作啥,難道全世界的人與二二八受難者「很熟」嗎?周偉航自稱人渣文本,用「熟不熟」做為他判斷一個人有無資格為受難者說話的標準,實在泯滅人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8 10:15

昨晚沈富雄在某節目一再強調在台灣日本人的後代『非常、非常少』!

這是掩耳盜鈴的說法!

血所週知陳儀準許為數三十萬的日本人及其後代轉換戶籍成為中華民國國民,

而這些人有錢的也許如許文龍這類的成為大企業家,

沒錢的讓台灣人招贅以此改名換姓,

這些人只要從原日據時期戶籍就可以全部查明!

前十幾年這些戶籍資料已經成功的換為電子檔,當然原始資料一定還留著,

(怕民進黨這些人有毀掉原始檔的動機)

而且老共駭客搞不好已經把電子檔全部搞在手上了,等統一之後再逐一清洗,

把這些原日本人全部送到西藏去做到尼伯爾的鐵路!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7-02-28 21:46 回覆:
現在大陸肯定台共,228當時台共又與前台籍日本兵合流,說不定以後還肯定這些人反國民黨有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