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為何總與把台獨當選項的人合作?
2005/05/29 20:53:13瀏覽906|回應1|推薦2
*宋楚瑜為何總與把台獨當選項的人合作?

我對政治人物的看法一向是遵守孔老夫子傳下來一句話「聽其言,觀其行」,以此檢驗,他們心裏真正想的,無不原形畢露。

宋楚瑜言必稱「反台獨」(我所說把台獨當選項的人有兩種,一種是把台獨當唯一目標,二是把台獨當其中一個選項的人。),我就以他的言行來檢驗他。

今年2月24日,宋楚瑜與陳水扁在台北賓館交換定情信物,宣示為蒼生而努力,雖然阿扁在宋楚瑜背上插了好幾把刀,但宋仍然「不離不棄」,始終如一。


扁宋會面,陳總統送給宋楚瑜一幅百歲人瑞書法家陳雲程的「真誠」墨寶,為了不擋住「真誠」二字,扁宋二人保持距離地禮貌性握手合影。 udn記者鄭瓊中/攝影


扁宋會上午在台北賓館舉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回贈蝸牛水晶玻璃作品給陳水扁總統,為兩人會談的開創性起步定調。 記者林俊良/攝影 2005/02/24 聯合晚報

後來,宋楚瑜捨身搭橋,一踏上西安,就一路的反台獨、認為“台獨”不是台灣的選項、反對“兩個中國”,反對“一中一台”,更反對“兩國論”、又說他們最堅持的是“憲法一中”、“九二共識”…,說親民黨是中華民國「最反台獨的政黨」。

中華民國「最反台獨的政黨」應該是新黨吧?他們在李登輝的真面目揭露後,就從國民黨出走了,當時鬥垮他們的不就是你這位「最反台獨的人」了嗎?

更何況,現存的親民黨支持者究竟是「支持宋楚瑜」還是「支持宋楚瑜反台獨的理念」還很難說呢! 要是宋楚瑜退出政治圈了,他們又去支持台獨 ,這不就代表他們不過只是「支持宋楚瑜」這個人而已?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下午抵達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中共中台辦主任陳雲林在機場舉行盛大歡迎儀式。
記者邱勝旺/攝影2005/05/06 聯合報
見:宋楚瑜的搭橋之旅已被阿扁「拆橋」了

宋楚瑜這位「最反台獨的人」,與台灣最大的「台獨領袖」握手言歡也就罷了,他與國民黨黨內聲稱「國民黨不再反對一邊一國、台獨也是選項,不談九二共識」的王金平交情更是不淺,我在「演給二千三百萬人看的假戲」 ,有略為介紹,今天,我提出「最反台獨的宋楚瑜」過去說的幾句話讓大家「回味」一下:

宋楚瑜:絕不會幫把台獨當選項的人站台

中央社記者方旭台北10月6日電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樂見國親繼續推動合作,並希望所有國、親、新與無黨籍優秀人才,只要基於相同理念,都能順利當選 。但他也說,雖然願為泛藍提名人積極輔選,但「絕不會幫把台獨當選項的人站台」

他說,選戰中會為所有有堅定意志,決心制衡扁政府腐化的人輔選;但絕不為把台獨當選項的人站台,絕不為那些選後可能往台聯或民進黨出走的人站台。

他也指出,親民黨唯一選項就是堅持中華民國;台獨從來不是親民黨的選項。無論大台獨或小台獨,親民黨都不支持,他將為真正維護中華民國的人加油。

宋楚瑜晚上參加親民黨籍立委龐建國(台北市)募款餐會時,做了以上表示。他在會場中為國民黨、親民黨、新黨以及趕來為龐建國助陣的國民黨副主席、立法院長王金平加油,氣氛熱烈

他說,王金平與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願到場為龐建國加油,證明在野勢力絕對會積極合作,分進合擊,讓泛藍過半,制衡腐化、黑金的民進黨政府。

他也說,立委選完後,國親就會合併;但不會和民進黨合併。親民黨保證,立委當選後不會開溜,一定會共同為中華民國奮鬥;到時只要泛藍國會過半,親民黨絕對會支持王金平連任。

10/6/2004 11:07:59 PM

再看看我們的王金平說了什麼話:

王金平:維持現狀最穩健 中國時報92-12-17
記者(  蕭旭岑/台北報導)

王金平前天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在維持現狀下,不排除台獨成為台灣未來選項,成為台北政壇延燒話題。他對此進一步詮釋指出,大家現今最想要的多是維持現狀,國際上也希望我方如此;王金平也坦承,這確實是為了得到選票的考量。王金平表示,台獨本來就是選項之一,但這不是現在可以解決的問題。他強調,如果主權沒有爭議的話,一切就能回歸正常選舉面。


身為反台獨的泛藍支持者,我能「體諒」王金平所說「台獨本來就是選項之一」的話,就是為了選票嘛!

但是,與把「台獨是唯一選項」的民進黨(至少他們的前提是:兩岸是兩個國家)來比,我覺得兩者差距也太大了吧!?在陳水扁的「台灣主權三段論」中「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主權屬於兩千三百萬人民,台灣前途的改變只有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有權力做最後決定」,根本已經排除宋楚瑜與胡錦濤所提的「兩岸一中」了,而宋楚瑜回台灣後,又「體諒陳水扁」,這不奇怪嗎?

宋楚瑜這位「最反台獨的人」,都與「搞台獨」的人「合作」,宋楚瑜究竟是「利用搞台獨的人」,還是被他們「利用」?他「真的」反台獨嗎??為什麼如此「反台獨」的人竟與搞台獨的人合作?「反台獨」不過是一塊「招牌」嗎?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5/5/29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9072

 回應文章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個人認為泛藍就是太君子了,才會輸掉政權
2005/05/30 00:39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likolalo&f_ART_ID=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