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知道的樂生療養院(1)緣起
2007/04/02 02:57:04瀏覽1722|回應0|推薦5

圖片說明:這是樂生療養院一隅,照片曝光不足,但我卻喜歡這樣的色調,希望大家有空到樂生療養院走走,其餘事項請至附註查看。

我過去曾經寫過兩篇有關樂生療養院的文章,但是,過去除了騎機車經過外,倒是從來沒有去過。我對樂生療養院的過去、相關知識都不足,對青年樂生聯盟的印象僅只於他們卯上了台灣的藍綠政治勢力──他們向馬英九抗議過,也向蘇貞昌抗議過。

不過,直到台北縣以優勢警力強力張貼拆除公告的新聞鬧翻天,我才動了去做最後巡禮的念頭,就如同我去看寶藏巖最後一眼一樣

我原本只想當個旁觀者,不想說說我看到的,也如同寶藏巖,但是,

我迷上了樂生療養院,我不能接受藍綠政權的大官們趕走那些活歷史,我不能接受藍綠政權的大官們拆除那些老房子,也許我不可能參加樂生療養院的抗爭,但我真的不能同意政府以如此的手段侵害人權!!

樂生療養院,院民一段黑白的過去,但在舊院區卻有著彩色的現在,藍綠政權的大官們於心何忍?

我與新舊院區的幾位院民深談過,在另一個樂生療養院(迴龍院區),也就是新院區,我與一位伯母聊了近3個小時,從她對舊院區到新院區的看法,從她自我責備到她漫漫一生的過往講述,我皆深感不忍。我知道也許有很多新院區院民希望舊院區院民與學生「不要再鬧了!」,但是,為什麼他她們有這種想法??

日本政府、國民黨政府、民進黨政府,侵害他們人權的程度有強弱的差別,但是,給予他們心靈上的折磨卻是永無止盡。無論捷運政策將如何決定,怎麼可以把壓力加在他她們身上!!??

因此,我決定寫以下這一系列的文章,也希望,無論台灣的未來究竟將走向何方,都不要用公權力、都不要用民粹、都不要用種種手段壓迫人民

這希望應該不奢侈。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7/4/2

註:本文照片為本人所拍攝,有著作權,未經本人「事前授權」,我拒絕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轉載與使用。相關院民的照片之肖像權各歸屬其本身,而本人之使用皆已獲授權,該照片之著作權仍為本人所有,未經本人「事前授權」,亦拒絕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轉載。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86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