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任宋楚瑜為APEC特使意義:台灣轉型正義之死、威權履歷被忽視、不當黨產不查宋楚瑜李登輝
2016/10/05 23:37:58瀏覽1160|回應0|推薦12
總統府宣佈蔡英文任宋楚瑜為APEC特使,有三大意義:蔡英文不在乎宋楚瑜在陳文成案殘害新聞自由及台灣母語的威權履歷,宋楚瑜用黨產進行的一切作為蔡英文概括承受,蔡英文以個人意志消滅台灣轉型正義正當性。這也可測試台灣那堆長久以來講台灣轉型正義的學者與政客,如果他們因為蔡英文而接受了宋楚瑜,那就表示台灣轉型正義虛偽至極,只要與當權派結合,連「特赦」的形式都不需要,台式轉型正義直接放水。查不當黨產目的只是讓目前的國民黨的金流被鎖住,讓國民黨「渴死」,至於國民黨過去黨產的取得與運用上是否不當,從蔡英文任用宋楚瑜就可以知道,運用黨產的宋楚瑜可以被蔡英文豁免不必被調查,證明了蔡英文已經在民主法治制度之上,讓台灣的轉型正義脫離法治、正義的規範,完全成為蔡英文的禁臠。而這些過去所有談轉型正義的學者們若默不作聲,就是幫兇,就是形同幫蔡英文用轉型正義的幌子扭曲法治與正義,讓台灣轉型正義完全成為蔡英文個人的統治工具!

台灣轉型正義的真面目既非轉型、亦無正義。



其實看到民進黨及其友軍談轉型正義,我覺得這些人極大多數虛偽無恥,除了德國轉型正義的「真貨」外,台灣的台式轉型正義根本是假貨,我就搞不懂這些學者怎麼有臉在文獻研究時談德國怎麼以轉型正義懲治納粹,卻不談台灣的二次大戰有許多未被審判的戰犯,還有大企業徵騙慰安婦也不追究,真不要臉

現在,宋楚瑜這威權共犯、威權履歷至少從他任新聞局長時就被民進黨不斷「傳唱」,像他在陳文成教授被警總約談後於台大校園死亡之疑團中,宋楚瑜因為美聯社記者周清月使用驗屍( autopsy)而被取消採訪權,周清月在台灣還被監聽。宋楚瑜又說1982年新聞局恢復周清月採訪權,但周清月調印度不久就辭職不幹了。美聯社記者周清月的說法卻是美聯社調她到印度。3年後,美聯社調她回台灣,新聞局仍通知她不得從事記者工作,理由是她的採訪權從未被正式恢復…

請問,宋楚瑜究竟有無恢復周清月採訪權必有一人說謊,蔡英文不在乎是吧?陳文成教授究竟是自殺還是被自殺妳不在意是吧?蔡英文妳任用宋楚瑜形同就是為他的過去翻案!!

我手上有一本陳文成之父陳庭茂編輯著作的「陳文成博士紀念集」,這本白髮送黑髮人的書讀來格外令人感傷,我也深刻感受到他們對這個社會的控訴,包括對宋楚瑜的控訴。在滿口轉型正義的蔡英文派宋楚瑜去APEC的此時,我格外感受到蔡英文的無恥,還有台灣那堆以轉型正義寫論文之人的欺騙!



本書封面是黑白的,內頁有一句話,是他題於台大畢業紀念冊的話「酒店關門,該走了」,對照宋楚瑜「酒店關門死也不走」,多年來親民黨未經正常民主程序選舉黨主席的醜態,蔡英文妳是瞎了眼才與這種人合作。



在該書197頁以下「新聞局不應取消美聯社記者登記證」一文中,康寧祥、張德銘、黃天福等人於199頁詳細談到宋楚瑜如何對美聯社記者周清月的新聞自由如何壓迫,罪證確鑿,妳蔡英文現在要重用宋,是想借重他這方面的「寶貴經驗」是嗎?

陳文成在美麗島事件後的公開演講,與美麗島人士的來往,造成他回台後被警總約談,之後他被國民黨說成「畏罪自殺」,而美國專家韋契特和狄格魯返美後在匹茲堡舉行記者會表示陳文成死於他殺…

陳菊,妳身為美麗島事件現存的最大政治利益收割者,妳以前在乎過為你們犧牲的陳文成嗎?如果在乎過,為什麼妳現在對當年掩飾調查的宋楚瑜被重用沉默? 

有了高雄市長當很爽,還想更進一步當行政院長,所以陳菊妳要出賣妳當年的「美麗島之魂」嗎?還有曾被國民黨列為黑名單而不准返台的人,因陳文成之死蔣經國改變政策,你們從此可以返台又不被警總約談,你們忘記這是靠陳文成犧牲換來的嗎?

書中還有一些還健在的人如楊維哲、黃武雄、紀政、郝明義都曾為陳文成發聲,我不知他們是否還記得陳文成,但陳菊顯然忘了,因為她選擇沉默。

蔡英文妳豢養的想想論壇為了批評宋楚瑜,還提到了他的「豐功偉業」,在【島嶼邊緣】「你根本不認識宋楚瑜」寫了一堆外,還貼出當年宋楚瑜答詢「把台語節目減少,直到全以國語播出為止」的記錄。蔡英文妳選前為了多一點票,妳養的人可以這樣批判討厭他,現在又要重用他,難道妳蔡英文覺得宋楚瑜打壓方言節目不需要經過轉型正義審查?



如果這些批宋楚瑜又舔蔡英文的想想論壇寫手還有羞恥心的話,也應該寫一篇「你根本不認識蔡英文」。

但我看他們不會。

1981年7月3日清晨,陳文成被發現陳屍於臺大研究生圖書館旁的草地上。1982年,陳文成之父陳庭茂出版了「陳文成博士紀念集」,在當時的政治氣氛下,陳庭茂在前面彩色照片中還要說陳文成「自信的笑容裡,寫著中國人的汗淚與光榮」、「你要成為一個堅定、溫愛的中國人」…。陳文成及其後代究竟想不想當或是不是中國人是一回事,但蔡英文可以這樣漠視轉型正義的實踐,也實在污辱了轉型正義的名聲。




至於黨產,根據相關法院及地檢署文書,宋楚瑜經手的錢有10億多,匯往海外被查獲的則有4000多萬,那些錢有梁柏薰捐款8千萬元、王又曾捐款三千萬元、陳由豪一億元 ,一堆錢從台灣銀行秘書長專戶進出,多筆流入中興票券公司宋鎮遠、陳碧雲、楊雲黛私人帳戶及台灣銀行楊雲黛私人帳戶。蔡英文妳查不當黨產卻不查宋,在搞黑色幽默嗎?

歷史會記載這一天:蔡英文枉顧轉型正義,任命了一個打壓新聞自由,及誓言「把台語節目減少,直到全以國語播出為止」的威權時代的前國民黨人宋楚瑜…

台灣轉型正義的最後正當性完全在蔡英文手中毀滅! 

Blackjack 2016/10/5



link:
對宋的轉型正義呢?
在乎謝文定,卻不在乎宋楚瑜的威權履歷?
宋楚瑜的二億四千萬大樂透



總統府宣布:宋楚瑜任APEC特使
2016年10月05日 16:18 崔慈悌、即時新聞中心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宣布,總統敦請宋楚瑜先生擔任2016年「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ELM)我方領袖代表。

2016年「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11月將在秘魯利馬(Lima)舉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總統決定敦請宋楚瑜先生擔任我方領袖代表。

宋主席學養經歷俱豐,曾擔任新聞局長及臺灣省長,瞭解國內政經情勢,嫻熟國際事務,在推動區域發展建設上績效卓著。蔡總統認為,以宋先生的豐富學養、經驗與人脈,必能精準向國際社會傳達我國全方位發展現況,實質增進我國在APEC的影響力以及與各會員互動,因此敦請宋主席擔任我方領袖代表,宋主席將偕女兒宋鎮邁共同出席APEC會議。

做為我國完全認同秘魯為本年APEC設定的主題─「優質成長與人力發展」,並支持「促進區域經濟整合及優質成長」、「強化區域糧食市場」、「邁向亞太區域微中小企業現代化」及「發展人力資本」四項議題。我國在APEC架構下歷年來與各會員在糧食安全、中小企業及人力資源等方面有極為密切之合作。

(集團連線報導)

宋楚瑜任APEC特使 民進黨:很適當的人選
2016年10月05日 17:17 曾薏蘋
蔡總統已決定敦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11月在秘魯召開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特使。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宋主席當過省長、在國內政治輩份高、也有一定的外交經驗,現階段總統派他去APEC是很適當的人選。

(中時)

關鍵字:總統、宋楚瑜、APEC、特使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