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然獨不當兵:民進黨如果還有臉要馬英九負責募兵制,就該請他回來當行政院長
2016/08/13 11:17:53瀏覽3129|回應0|推薦16
國防部募兵員額未達計畫,準備徵萬餘名82年次前役男,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問題是馬政府留,責任不在新政府。缺就放給他爛?陳水扁時代就設定以全志願役士兵為目標,扁規馬隨失敗,蔡都賴給前朝,那陳水扁不要負責?

我一直覺得台灣人少,財政不寬裕,搞募兵制莫名其妙!既然蔡英文說台灣人天然獨,怎麼天然獨不去從軍志願役?反正民進黨統治台灣,軍中人權一定大不同,太陽花學運頭頭摸奶陳為廷、林飛帆都去替代役,還天然獨呢!台獨要流美國大兵的鮮血嗎?

解決募兵制缺員很簡單,加薪放寬從軍年齡,嚴格以體能篩選,然後年輕人男女皆兵。憲法第二十條明定人民有依法律服兵役之義務,只要修改兵役法第一條為「中華民國人民依法皆有服兵役之義務。」,要多少兵就有多少兵。

至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責任不在新政府,難不成要把馬英九抓來殺了以洩心頭之恨?羅致政你要搞清楚,你的主子蔡英文在520就職演說靠夭「1月16日的選舉結果,人民選擇了新總統、新政府,所期待的就是四個字:解決問題。」 ,民進黨這群豬頭想不出方法解決問題,那蔡英文是不是該下台?

蔡英文「人民選擇了新總統、新政府,所期待的就是四個字:解決問題。」這句話如果是騙,那蔡英文妳趕快把馬英九請他回來當行政院長,這樣搞垮台灣後就有人可以賴了。

Blackjack 2016/8/13

明年續徵義務役男?綠委:責任不在新政府
2016-08-13 09:16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國防部已在本月初完成年度募兵員額總決算,除須依志願役員額編列預算外,因募兵仍然未達計畫員額,初步仍希望明年繼續徵集萬餘名82年次前出生尚未服義務兵役的役男。但據了解,層峰對此抱持疑慮,至今還未拍板決定。

而對於若政府決定繼續徵兵入營,會否讓蔡政府施政遭到衝擊,引發募兵跳票貲議?民進黨國防立委羅致政強調,這個問題是馬政府留下來的,若不是馬政府倉促推動募兵制,也不會造成國軍兵員短缺至今,責任並不在新政府身上。而若繼續徵集義務役,僅侷限在82年次以前出生尚未服兵役的役男,82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都是服軍事訓練役或替代役。

行政院去年曾核定,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在去年年底進行最後一批義務役的徵兵作業,其餘尚未服役的82年次以前役男,屆時都會轉為替代役。但當時國防部募兵人數未達計畫目標,只好宣布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徵集義務役,將再延到今年年底,受影響人數約為2萬3100人。當時馬政府因此飽受募兵跳票的批評,民進黨也曾嚴厲加以抨擊。但國軍確實缺員,為了弭補戰力空隙,當時國防部長高廣圻一肩扛起責任,硬著頭皮宣布延長徵集義務役。

對於蔡政府是否繼續對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實施義務役徵兵,羅致政表示,實際上目前不存在是否要繼續徵兵的問題,因為民國82年次以後的役男,依法只有替代役或四個月期的軍事訓練役,其餘就剩82年次前出生應服1年兵役的役男。

羅致政說,據他了解,82年次以前出生的役男,未服兵役或替代役者,尚有一萬餘人,國防部明年有可能會繼續徵集這些役男入軍營。

羅致政說,82年次役男是否繼續徵入進入軍營,牽涉到兩個層次問題。一是國防部的兵源夠不夠;其次則是兵役的公平性問題。

羅致政進一步指出,據他了解,國防部在7月底、8月初就已將年度募兵的員額進行總決算,「原則上兵源仍然是缺的」;而82年次以前出生的役男,若因「拖得夠久」就不用入軍營當義務役,則會形成兵役的不公平。

羅致政表示,據其了解,國防部是「有可能」繼續徵集82年次以前出生的役男,但全案有待層峰批示。

據了解,國防部月初就將明年計畫繼續徵集82年次以前出生的役男入營案,送至國安會與總統府,但蔡總統尚未核定,傳層峰對這項決定「有意見」。

對是否繼續徵集82年次以前出生的役男,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目前沒有說明,表示一切須等待上級批示後再作說明。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