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海是台灣祖產?太平島不是外省人佔的嗎?
2016/07/14 10:38:23瀏覽1327|回應3|推薦14

兩岸在南海仲裁慘敗,有人出現「共護祖產」宣言,但台灣要去中國怎會把南海當祖產?太平島也是外省人佔的,連蔡英文都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台獨說國民黨殖民,流亡殖民可佔土地宣稱是自己的?民進黨不是痛斥馬英九嗎?現在證明馬白忙一場,就算太平島地位下降,只要讓馬丟臉,民進黨不是覺得賺到了?現在爽了八?



再說了,南海在歷史上,除了說原住民是南島民族外,台灣與南海的薄弱淵源大概只能算鄭成功之父鄭芝龍頭上,因為他的「海盜事業靠海發財。現在台灣不當海上的海盜,頂多大量製造海賊版軟體侵害智慧財產權,與現在的南海有何關係?


台獨媒體都呼籲蔡英文要趁機切台灣與南海的關係,大概這是因為南海是「中華民國」的遺產,若台灣因南海仲裁大抓狂,反而建立了台灣與「中華民國」千絲萬縷的關係。一個現在還不能替台灣賺錢的太平島,民進黨自然想丟掉囉。

那台灣附近許多島,民進黨以後會不會丟呢?中國人講「慎始」,怕的是有一就有二,台灣人現在有無「慎始觀」很可疑,或許可用灣叔兄在「南海仲裁,「台灣」是唯一輸家!(續篇)」的說法做結。

灣叔兄提到台獨曾主張「...金門、馬祖理所當然回歸大陸,澎湖則是作為不認同台灣獨立的外省籍人士的流放之地…」,澎湖都可以當流放之地了,以後台灣成光棍,把台灣島以外島嶼當「大國外交」伴手禮,至少還可以撐幾年,以後台灣領海就12海浬就好。台灣當四面環海的「內陸國」,在海灘上架50機槍就是海防,連海軍也不必養,這不就是台獨的妙計嗎?

所以,說南海是台灣祖產真的可笑,太平島對民進黨的價值當然沒有HOLO話「祖公屎」的地位。何況,敗家子都可以賣祖產了,外省人佔的太平島,就當是台灣夢一場罷了。

Blackjack 2016/7/14​


link:蔡英文非鐵娘子-台灣放棄太平島,指日可待


    旺報社評:南海仲裁後兩岸契機系列1》兩岸恢復對話 共護南海祖產
2016/7/13 下午 08:01:03  言論部
南海仲裁案出爐,看似不利兩岸,但換個角度思考,或許也提供了兩岸同仇敵愾,共護祖產,建立互信的契機。蔡政府要審慎以對,化危機為轉機,調整台灣的戰略布局,讓南海仲裁,失之東榆,收之桑榆。長久以來,台灣在區域局勢的處境,若以台灣居中,美中日各據一角。則台灣如何自處,就取決於和美中日這三角,要保持什麼樣的距離?

馬英九和蔡英文最大的不同之一,就是馬英九傾向與美中日三邊保持等距,不傾於任一邊,但在涉及釣魚台、太平島乃至沖之鳥礁主權的問題,立場上則堅持不退,不拿主權做為交換任一邊親善的籌碼。而蔡英文上任後,這個三角關係明顯被打破。由於與大陸關係惡化,一角瀕塌,只能一面倒地向美日的另二角傾靠,連涉及國家主權與尊嚴的釣魚台、太平島與沖之鳥礁問題,也只能軟化姿態,甚至退化主權立場,而讓台灣陷入附庸化困境。

在沖之鳥礁問題上,蔡政府在對外論述上,把「礁」移除,轉為國際決定,亦即尊重聯合國大陸礁層界線委員會(CLCS),而在法律上不持特定立場。這樣軟趴趴立刻造成二項「鳥掉」的連鎖反應。

第一,「主權鳥掉、漁權掛掉」,由於蔡英文在主權立場「鳥掉」了,其不否認沖之鳥是「島」的結果,等於默許日本在沖之鳥擁有200海浬的專屬經濟海域,而擁有扣留我國進入該海域作業漁船的權利,讓台灣漁民的漁權掛掉。

第二,「邏輯鳥掉,難圓其說」。蔡政府在沖之鳥礁的立場是尊重國際(聯合國大陸礁層界線委員會決定),那依此同理,南海爭議,對於「國際」的決定(菲律賓依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提起的仲裁,仲裁庭的決定)卻表示「絕不接受」。其間的邏輯何在?

這使得蔡英文政府在南海與東海爭議上,只剩下「軟化、軟化、再軟化」的去腰骨化困境,終於陷入在南海仲裁案「裡子面子全輸」一敗塗地的局面。自詡可以保台灣主權、嫻熟國際政治的蔡政府,其實根本弄錯了國際現實。以釣魚台立場為例,馬英九在釣魚台主權問題的立場極為堅定強硬,和直接宣稱釣魚台屬於日本的李登輝前總統有天壤之別,也和立場曖昧扭捏,被逼急時才勉強說一句「釣魚台屬台灣」的蔡英文完全不同。

從這個角度來看,馬英九執政應該會和日本勢成水火,而蔡英文執政應該會和日本如膠似漆,但情形卻完全相反,台日關係反而在馬英九時代更加的躍進,在馬英九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後,民進黨八年談不成的《台日漁業協議》反能在2013年馬英九執政時簽訂,此後,台灣漁民在該原爭議海域捕魚可以不再受到日方干擾,漁民的作業海域面積增加了4530平方公里,適用海域是74000平方公里,足足有兩個台灣大。馬英九更因為《東海和平倡議》與《台日漁業協議》的成就,成為台灣第一位得到美國艾森豪和平獎的政治人物。

而蔡英文對日本的軟化,得到了什麼?在沖之鳥礁問題上被日本吃死,不惜犧牲漁權,委附日方立場,把沖之鳥「去礁化」。這不是「喪權辱國」,什麼是「喪權辱國」?而今天,這種軟化、軟化、再軟化的噩運,再度在南海問題上重演,蔡英文對美日幾近卑躬屈膝的軟弱,換來什麼?換來太平島被強權指鹿為馬的由島變礁,只有二個榻榻米大的沖之鳥是島,而比沖之鳥大五萬倍,人可居、水可飲、菜可種的太平島是礁,天下荒謬,莫此為甚!這就是赤裸裸的強權政治,不只吃乾,還要抹淨。

但危機就是轉機,希望南海仲裁的這一棒可以打醒蔡英文,國內民氣可用的此時,是蔡英文該要向美日展現自主、特別是在主權問題上走出附庸的時候。蔡英文應該要效法馬總統登上太平島,強勢宣示主權,不只對太平島被降格為礁「絕不接受」,也要堅定重申中華民國對於南海U型線的歷史立場與堅持,表達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憤怒,不能只當「臉書總統」,在臉書上發發牢騷為已足。

在南海問題上強勢表態,本就是中華民國長期堅持的主權立場,更重要的是讓台灣重回馬英九時代的三角中心定位,重測等距,拉回平衡。這樣才能真正的贏得美日尊敬,不會被人軟土深掘。

而且,蔡政府若明確表態堅決捍衛南海U型線內歷史性權利,在南海問題上,等同兩岸同向而行,一起捍衛「祖產」,或許可由此切入建立和北京的互信,讓蔡政府的兩岸關係破冰,甚至恢復兩岸對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5 18:42

意見不同別火氣。太平洋沒加蓋是陳水扁說的,我又不是陳水扁,他惹事生非豈能遷怒於我?

民進黨是說過外來政權,但這跟維護太平島有甚麼關係?凡事都要天馬行空連結到省籍,有這麼深的族群恚怒麼?這種牽扯方式健康麼?理性麼?究竟還有甚麼事能讓你一時三刻放下族群怨念呢?

假使民進黨果真排斥外省人,但不分議題,總是無差別的表達更激烈的族群怨念,豈不是證明自己和族群仇敵是同一類人?

這種怨念和糾結是不會放在我心裡的,甚至在通過鍵盤上跟你對話時,我儘管不怎麼開心,但談不上生氣。而是對這種漫無意義的洩恨感到荒謬和嘆息。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4 14:38

如果這麼愛分省籍,要不要乾脆大家清算一遍,然後分家算了?

如果國土可以分外省人佔的還是本省人佔的,佔據理論說得通,國家就不用再立甚麼房契地契,大家來佔(戰)囉?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6-07-14 19:39 回覆:

把外省人當垃圾要他們滾回去,說太平洋沒蓋,然後說這麼愛分省籍,大家都是台灣人,這樣不嫌虛偽??

你有沒有這意思我不知道,民進黨反正把中華民國當殖民政權兼流亡政府,要去中國化就不應該不要臉的繼承中華民國的遺產.

你如果有記憶力,應該知道民進黨素來主張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中華民國是外來政權

既然是別人的東西,強佔就是強盜,台灣人若殺人強姦也不應因他是台灣人或豁免責罰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4 13:53
這麼愛分省籍?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6-07-14 19:40 回覆:

很爆笑的回應

民進黨可以說外來政權,我提就被你責問?

果然

每個人生而平等,但你更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