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豪雨宣佈五都市長比桃園慢:請中央依法核准桃園為第六都
2012/06/13 11:33:15瀏覽716|回應0|推薦8

昨天612下豪雨,台灣各地受災嚴重,桃園是台灣第一個宣佈停止上班上課的縣市,有報導說吳志揚聽到局處首長說等到6點好了,他表示宣佈停止上班上課要快,據中時報導:「但縣府於清晨五時四十五分才正式宣布停止上班上課,透過電視媒體發布時,早已過六時,許多通勤族沒時間看電視,出門才發現交通受阻、多處淹水。桃園縣長吳志揚昨一早八時於災害應變會議上,對縣府人事處太晚抉擇頗有微詞。 」,雖然有許多人不滿,但我還是給予正面肯定。

 

相對而言,看看其他五都的速度吧:

受到超大豪雨影響,台南市政府122度更改上班上課消息,一開始是在550分發布上午停班停課,緊接著在730分又改成全天停班停課;其次則 是台北市長郝龍斌,在930分發表下午停止上班上課,10點臨時改成「即刻停班停課」。新北市朱立倫則是在10點跟著北市改口,公告全市全天停班停課; 台中市則是遲至12日中午才在人事行政總處公告正常上下班資訊。

至於歷經先前八八風災,返回官邸睡覺的陳菊,這回直到早上11點主持防災應變會議時,才宣布中午12點起全市停班停課...

原文網址: 比郝龍斌快!賴清德率先宣佈停班停課 網友想當台南人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13/57140.htm#ixzz1xdf6iIKR

 

我因為早上要到台北的法院出庭,由於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大腦無法預測當天的累積雨量必然超過停課停班標準,我癡等台北發佈停班消息死等不到,所以我必須坐火車到台北,可是,火車因大雨淹水停駛。

 

於是我想包車到台北,可是很多交流道都淹水不能上高速公路,我本來還想騎機車走省道去呢,後來因怕死而做罷,天可憐見,高鐵沒停駛,只是大誤點而已。

 

我終於到了台北。

 

開庭後法官說擇日再開庭,因為兩造有一方有法定原因可以不出庭(其實他根本也沒打電話來請假,我打電話問時他們說要去),雖然我也有法定原因可以不出庭,但我可不知道法官會怎樣說,到外面聽到另一庭的書記官跟法官說「您什麼時候要去接孩子?等中午再去?...

 

不簡單,一個緩慢的決定可以造成這麼多人的麻煩。

 

以人口論,桃園縣比改制前的台中高雄縣市都多,也比改制後的台南市多,早就有資格為直轄市,稅收與經濟發展至少在五都中段吧,現在本縣縣長預測能力比其他直轄市更是完勝,為什麼不能擁有更多的資源來治理?早就有資格也申請的桃園縣應早日成為第六都!

 

總之,我很佩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大腦,連下雨都可以研究那麼久,真不愧是博士。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2/6/13

 

面對桃園縣要求升格為真正的直轄市,成為第六都,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內政部將依程序組「直轄市改制作業小組」,秉公審查,內政部沒有反對的理由。


原文網址: 桃園縣可望升格為第六都 吳志揚6月送提案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502/43334.htm#ixzz1xdlDvuip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