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別再說了,明白宣佈宋楚瑜是特使吧!
2005/05/03 22:29:22瀏覽1307|回應3|推薦5

從扁宋會以來,我就密切觀察宋的說詞,宋的前言與後語到底對不對盤,大家心裏有數,口口聲聲沒見面,到頭來還是見了第二次,那還要多說什麼?

見了面也沒有什麼大不了,重要的是不必「自欺欺人」,陳水扁說「我與政府的想法,宋都十分明白」,若真如陳水扁所說,宋楚瑜到對岸跟胡錦濤談的時候,難道不會「順便談談」陳水扁的想法嗎?

看宋楚瑜怎麼說吧!

「我不是傳任何的話,我這次去是代表我個人的立場,只代表親民黨,不代表民進黨,更不代表陳水扁先生。」

這些話,誰會相信呢?

且讓我還原現場:在420日那天,秦金生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在游的官邸溝通兩岸和平促進法與他將赴北京和中共國台辦安排宋訪中事宜交換意見時,陳水扁先生」福至心靈,到游錫堃他家關心下屬,而宋楚瑜主席,也心有靈犀,「同時」看看秦金生,一切都是巧合嗎?

民進黨的立委諸公們,民進黨的大小黨工們,民進黨的大官們,你們相信這麼一群人「這麼巧」一起到游錫堃他家「談天」嗎?

台灣的人民!你們相信這麼幾個大官,會閒著沒事,到游錫堃他家「話家常」嗎?又不是中秋節烤肉!

宋楚瑜主席,既然您口中的「陳總統」說「請宋楚瑜代為傳話,直接向中共領導人傳達一些訊息(message),何必再說什麼「不是傳任何的話」?

「密使」當不成,也不必怪「陳總統」,「陳總統」幫宋楚瑜主席「敲鑼打鼓」也未必是什麼壞事,把陳水扁的「底牌」掀給大陸看,或幫他「傳紙條」也無妨,宋與陳不必把大家當白癡耍,就是派特使,也沒有什麼羞恥,好好與大陸談,也不必管連戰怎麼風光,重要的是,如連戰所說「為台灣與大陸謀一條雙贏之路!」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637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2005/05/05 11:04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不過,這段「天擇」期越長,人民越倒楣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二人的行為,可看出兩人的人格特質
2005/05/05 09:00
從二人的行為,可看出兩人的人格特質,話說回來,台灣政治環境,什麼樣的人物適合生存呢?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已經透露﹕那個message大約就是邀請胡錦濤來台灣訪問
2005/05/04 00:26

大家以為所謂的「傳話」,就是指替陳水扁說明陳在某些政治問題上的看法(例如,「一個中國」的定義啦,承認中華民國的主權啦)。但是,宋和扁已經口徑一致,宣稱宋不代表扁,但是,可以替扁「傳一個

所以,後來,阿扁已經透露﹕那個message大約就是邀請胡錦濤來台灣訪問。

所以,在政治看法上,宋確實沒有替扁「傳話」。胡錦濤當然可以試圖從宋這裡摸阿扁的底,但是,那是宋個人對阿扁的了解,不代表阿扁本人。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