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配偶領身分證出現變數:蔡英文要鎮壓,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要放寬
2016/06/14 15:40:30瀏覽1089|回應0|推薦11

蔡英文繼洪素珠辱外省老人之後再度「反串」,明明民進黨立委對大陸配偶領身分證縮短為四年期限大仇恨,但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卻表態支持將陸配取得公民權的條件比照外籍配偶。對照蔡英文以前的作法,她現在顯然在唱戲。

為什麼呢?

蔡英文任陸委會主委時,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是十一年,經抗議後定調為八年,蔡還主張,陸配要有配額限制及財產證明,還有工作權及繼承權限制。在她當民進黨主席期間,動用轄下立委以「中國對台灣有敵意,規定勢必嚴格」為由差別待遇。怎麼一當總統後就放寬?難道她一上任後,覺得中國對台灣的敵意消失了?

蔡英文從任陸委會主委以來,就是把大陸配偶當成肉票,並以台灣精神「打某豬狗牛」的姿態狂虐待,現在蔡英文親自派任的陸委會主委說「陸配與外配都是台灣的新住民,盼能打造一個環境,讓他們感覺到台灣是新故鄉,可以安心生活,所以希望兩者取得的條件應是相同的。…」,反面推論,蔡英文以前就是希望陸配無法安心生活?蔡英文以前就是希望陸配不認為台灣是新故鄉? 

段宜康、陳其邁、黃國昌等人都對大陸配偶領身分證縮短為四年期限一案發表仇恨言論,黃國昌批國民黨無下限,段宜康說國民黨自得其樂,陳其邁撂狠話說「食凊飯等你」,可見黨政一條鞭要消滅陸配與其他外配平等的機會…

現在要見真章了,蔡英文的民進黨集團能放棄把陸配繼續痛恨的本質,還是,來自馬英九時代的官員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上任未滿月就要被蔡英文砍頭了?

或是,現任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可以證明前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非常藐視人權?一切都是蔡英文鬥爭的骯髒手段?

就讓大陸配偶領身分證縮短為四年期限一案是否翻盤來證明這一切吧!

Blackjack 2016/6/14

Link:520就職演說失敗,蔡英文開始對大陸配偶復仇
 陳其邁嗆黃昭順:吃剩飯等你

陸配拿身分證條件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支持與外配同
2016年06月14日 10:46 任鳳儀、姚志平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態支持將陸配取得公民權的條件比照外籍配偶。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7條修正草案,未來陸配取得身分證時間可由現行的6年,縮減至最短4年。

據中央社報導,張小月今天在列席立法院總質詢前受訪時表示,陸委會希望陸配取得公民權的時間及資格條件能比照外籍配偶。張小月說,陸配與外配都是台灣的新住民,盼能打造一個環境,讓他們感覺到台灣是新故鄉,可以安心生活,所以希望兩者取得的條件應是相同的

針對媒體詢問,外傳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布局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洪習會」,是否有望化解兩岸僵局?張小月表示,對這部分沒有評論。

(集團連線報導)

關鍵字:張小月、陸配、台灣、地區、外配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