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0就職演說失敗,蔡英文開始對大陸配偶復仇
2016/06/13 23:19:48瀏覽1491|回應0|推薦12
大陸配偶領證6年縮為4年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被國民黨突擊通過,陳其邁抓狂怒嗆黃昭順。其實大陸配偶雖被列「外籍配偶」,卻在所有的法律中備受歧視,蔡英文一掌權,就是要把他她們痛恨到底。 

 陳其邁嗆黃昭順:吃剩飯等你

舉例來說,統計上大陸配偶佔「外籍配偶」近四成,但來自大陸各地的他她們的「母語」一律被認定為「北京話」,聯合報去年談「外籍配偶」卻不談他她們,但一談「外籍配偶」的總數又包括他她們,真是莫名其妙。  

台灣的法律還限制他她們從事一切公職,包括當最低職等的工友也不行,大陸配偶謝紅梅2001年考取公務員,卻因設籍未滿十年,就被剝奪公務員資格,直到2009年才回任公職。

再者就是領身分證的限制,因為蔡英文非常痛恨陸配,在她任陸委會主委時,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是十一年,經抗議後定調為八年,蔡還主張,陸配要有配額限制及財產證明。蔡英文任民進黨主席後,動用立委進行焦土作戰,讓他們以「中國對台灣有敵意,規定勢必嚴格」為由差別待遇。​現在蔡英文當上總統,眼見中共沒有肯定其520就職演說,沒有繼續整陸配,那還不叫蔡英文嗎?

陳其邁抓狂怒嗆黃昭順「吃剩飯等你」其實是台語,音略同「甲慶飯等你」(食凊飯等你),這是台灣狠話,意即隨時要讓你好看,隨時都可以整死你的意思。以前國民黨立委多數時都被民進黨阻擋修法,現在民進黨立委佔多數,難怪陳其邁說「吃剩飯等你」。 
 
蔡英文已經登基為台灣武則天,是否會將陸配權利改回以前她的主張不得而知。不過,台灣有些男人在外面受氣就回家痛打老婆,因而有「打某豬狗牛」的俗語(某,台語的妻子)。現在的立法院與蔡英文政權…

像不像豬狗牛?

在此我也要請教北京政府,你們的看法是什麼?

Blackjack 2016/6/13

link:
從「那些年」陳妍希嫁陳曉看「台灣陸配」的悲慘遭遇
不意外!台南逼死大陸配偶子女 賴清德無動於衷


************

再戰兩岸人民條例 陳其邁嗆黃昭順:吃剩飯等你

2016-06-13 21:32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即時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攸關大陸配偶領證6年縮短4年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籍召委黃昭順傍晚突襲宣布,草案完成審查。對此,內政委員會另一召委、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晚間在臉書表示,Kmt(國民黨)東施效顰;要議事抗爭,至少也要懂議事規則,連想要延長開會時間,要徴得大家同意始得延長都不知道。

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藍綠立委將持不下,黃昭順下午先宣布休息,至法定散會時間5時半,綠委全數離席。但黃昭順6點42分再度宣布開會,火速宣草案完成審查。

黃昭順更學陳其邁上周審查「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使用的「自行提復議戰術」。由同黨立委徐榛蔚提復議,再自行反對,用掉一次復議機會。

陳其邁表示,要議事抗爭,至少也要懂議事規則,連想要延長開會時間,要徴得大家同意始得延長都不知道。上周他延長開會時間即是表決通過才延長的。因此在立法院17:30沒先宣布延長並取得多數同意,到了17:30自然就散會了。

陳其邁說,更扯的是Kmt竟還東施效顰,結果都散會了,竟還提什麼復議,荒腔走板,讓人哭笑不得。

他指出,根據司法院大法官解釋釋字第499號明揭「…如有重大明顯瑕疵,即不生其應有之效力。所謂明顯,係指事實不待調查即可認定;所謂重大就議事程序而言則指瑕疵之存在已喪失其程序之正當性,…」。因此,國民黨還是乖乖做反對黨,用功議事,否則白忙一場,自秀下限罷了!

陳其邁嗆:「對了!敬告kmt,我吃剩飯等你,週三再戰!」

【中央社/台北13日電】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但空轉一下午後,委員會召集委員黃昭順卻在傍晚回會議室宣布完成初審;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其邁說,初審沒效力,是在亂搞。

委員會初審攸關中國大陸籍配偶取得台灣身分證年限由6年期限縮短為4年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7條條文修正草案,朝野未有共識。

黃昭順在下午1時58分及5時7分兩度回會議室宣布休息後,自行離去。在預定散會時間5時30分後,民進籍黨立委們也全數離開。

不過,黃昭順在傍晚6時42分,與國民黨籍立委林麗蟬、徐榛蔚回會議室繼續開會,先處理臨時提案後,便宣讀全案審查完竣,送院會討論前須朝野協商,6時45分宣布散會。

黃昭順晚間受訪時表示,她在下午5時7分回會議室宣讀聲明後,有宣布要延長開會時間,當時很混亂,民進黨籍立委沒聽到;她很清楚知道,民進黨籍立委已提散會動議,她只要留在委員會,法案就無法審查。

她說,沒強制通過法案,還要送朝野協商,朝野協商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還是可要求協商,但講白了這就是「陸配歧視條款」,是民進黨紅線,不容易通過,「當家的不鬧事、鬧事的不當家」,新政府應把握機會,如果有意見可在討論時表達反對、保留或修正。

黃昭順表示,民進黨籍立委就是找理由不敢面對,「對每天講族群融合的政黨來講,是很可笑」,未來會思考怎麼做較圓滿;她只是選擇民進黨籍立委不在的時間處理,「這只是議事的技巧,不是突襲」。

另一名委員會召委陳其邁晚間受訪表示,黃昭順都宣告休息了,回會議室後只能處理散會動議,但黃昭順沒處理,時間到就應散會;黃昭順認為是議事技巧的說法是「鬼扯」。

他說,初審不具效力,他早把散會動議放桌上,黃昭順有看到,也沒宣告延長開會時間,就算要延長開會時間,也要經表決,黃昭順是「亂搞」。

*********

立院初審通過 陸配取得身分證最短4年

2016-06-13 21:44 中央社 台北13日電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7條修正草案,未來陸配取得身分證時間可由現行的6年,縮減至最短4年。

內政委員會審議的兩岸關係條例第17條修正案,包含國民黨執政時送立法院的行政院版本,藍綠立委一度在委員會中僵持不下。內政委員會主席、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開會中兩度宣布休息,議事空轉一下午,最後立委自行散會。

不料黃昭順在晚間6點42分再度回來開會,宣布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條文完成審查。

該項修正案是行政院在民國101年11月14日送立法院審議,由於屆期不連續,民國105年2月1日再度送立法院審議。

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的行政院版,將大陸配偶取得身分證的年限由現行的6年,比照外籍配偶調整為4至8年。

條文規定,為保障已在台依親居留、長期居留的大陸配偶權益,訂定過渡轉換機制,明定大陸配偶符合草案中所定條件者可適用新制,在居住滿4年後取得身分證。

不過,陸配每年在台居住183日以上者,仍可適用現制,於在台居留滿6年後取得身分證。

*******

陸配4年拿身分證、陸生納入健保 藍盼速修法
2015-11-19 03:27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鄭宏斌、丘采薇、李順德/台北報導

本屆立法院會期即將結束,但縮短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及陸生納入健保等相關修法草案卻仍躺在立法院,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昨天表示,將請立法院長王金平盡速主持朝野協商,若協商不成,會逕付表決,盼民進黨勿「逢中必反」。
民進黨立院黨團則表示,不反對陸生納保,但因大陸對台有敵意,陸配取得身分證須嚴格規定。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外籍配偶四年可取得身分證,陸配卻要六年;僑生及外籍生來台就讀,可納入健保,唯獨陸生不行。他批評民進黨對陸配、陸生充滿歧視。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是十一年,經抗議後定調為八年,蔡還主張,陸配要有配額限制及財產證明;馬總統上任後,從八年縮短為六年,刪除財產證明,並放寬工作權及繼承權限制。

王育敏說,從平權角度思考,國民黨團主張陸配取得身分證從六年降至四年,與外配一致。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表示,希望蔡英文「網開一面」,讓陸生納健保成為普世價值,民進黨團不要再阻擋。

若相關法案無法在本會期三讀,將因屆期不連續歸零。國民黨雖是國會最大黨,也因投鼠忌器,相關法案雖早已過了協商期,並未動用表決權。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民進黨並未反對,也提出版本,認為陸生要自行負擔保費。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說,學生是年輕力壯人口,基本上不會對健保造成負擔,基於人權角度,支持納保。

至於陸配取得身分證,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指出,像美國這麼大的國家,要取得公民權,也有重重限制,須等七、八年以上,何況中國對台灣有敵意,規定勢必嚴格。

此外,前天陸配抗議婚前子女廿歲未取得長期居留證,就須休學離境。內政部移民署官員昨天表示,大陸配偶婚前子女來台依親居留及定居就學的數額修正草案,將由一年一百八十人放寬到三百人,相當於倍增;但由於綠營立委仍有意見,加上考量政府資源分配的公平性,也「不能放寬太多」。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