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金平剩下來的功能
2016/06/03 20:23:03瀏覽844|回應3|推薦7
柯文哲在市議會被質詢救難犬的安置,聽到這些毛小孩現在「除了尾巴之外,其他地方都不行了」,柯文哲噗哧一笑。這讓我想到75歲的王金平,他拒穿藍衫抗爭,又不口頭質詢,偶爾才投票,王金平剩下來的功能究竟是什麼?

台北市議員陳孋輝覺得柯文哲恥笑這些勞苦功高的救難犬「市長,其實我覺得這個非常不好笑。」,看到王金平這樣「有魂無體」在立法院不曉得幹什麼東西,我也覺得難過。這位「號稱」「喬王」與「台灣公道伯」的王金平表示,他當17年立法院長,都是當主席,不樂見議場裡抗爭。他希望大家都要進行協商來處理各種爭議。並表示,「不要說沒有把衣服(藍色戰袍)送給我,衣服送我也不會穿」。那你既然比喬峰還會喬,怎麼不露幾招來瞧瞧?

面對這樣子的王金平,除了讓人想起清末名臣「海上蘇武」葉名琛,他「不戰、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之密技已後繼有人,更讓我質疑的是:

朱立倫,你為什麼修改黨章讓王金平又延任?你不知道王金平欠缺其他立委應有的「功能」嗎?這樣的王金平還讓他繼續工作,你的良心何在?

王金平,如果你真的做滿四年,等你卸任也近80歲了,你沒有想過世代交替嗎?只能書面質詢,投票也愛投不投,你在立法院領這麼多錢好意思嗎?

Blackjack 2016/6/3   

拒穿藍色戰袍 王金平高調回應
2016年06月03日 10:23 姚志平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3日出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大會但未著藍色「戰袍」,他亦表示他不樂見議場裡抗爭,「衣服送給我,我也不會穿」。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黨團大會,對於本週二杯葛議事進行討論。王金平就議事抗爭表示,他當17年立法院長,都是當主席,不樂見議場裡抗爭。他希望大家都要進行協商來處理各種爭議。並表示,「不要說沒有把衣服(藍色戰袍)送給我,衣服送我也不會穿」。

(中時即時)
*****
退役搜救犬「只剩尾巴能用」 柯文哲噗哧挨批
2016-06-02 10:01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孋輝上個月31日在議會質詢柯文哲時,詳細地闡述了北市搜救犬訓練過程、出過的任務,還有牠們的退休年齡以及除役後的健康狀態等等,期盼市府能夠建立搜救犬的退撫制度。不過,在陳孋輝提到住在寄養家庭的Bailey現在「除了尾巴之外,其他地方都不行了」時,柯文哲突然噗哧一笑,讓她不悅回應:「市長,其實我覺得這個非常不好笑。」

市議員陳孋輝在質詢中提到,台北市搜救隊有近10隻搜救犬,牠們每天都必須做許多基礎訓練,直到通過國際搜救犬組織等機構的檢驗之後,才能開始擔任搜救工作。雖然台北市在今年2月修正了〈搜救隊搜救犬培訓及執勤作業基準〉,規定「搜救犬服務年限以4年為原則」、「滿7歲應予除役」,不過,在此之前的搜救犬除役年齡都早已超過這個歲數。其中,年齡高達12歲的Bailey更相當於人類的89歲。

目前住在寄養家庭的Bailey,經過獸醫師的診斷後,指出她不僅「心臟肥大、後肢無力、長骨刺」,且「關節也有問題」,甚至牙齒都已經沒有辦法咬東西了,可說是「除了尾巴之外,其他地方都不行了。」只是,聽到這裡柯文哲突然笑了出來,讓陳孋輝相當不以為然,不斷提醒日前曾為了曾拍攝「狗醫師」影片並頒發「榮譽市犬」獎的柯文哲要多多關心這些為人類辛苦付出的「毛小孩」。

陳孋輝說,這些搜救犬終其一生為人類服務,只有在生命快要結束時才能成為所謂的「毛小孩」。且因為這些辛勤工作的搜救犬工作到可除役的年齡時,通常身體狀況都不是很好,若非是相當經濟程度的收養家庭,可能是難以負擔的,因為這些毛小孩幾乎沒有辦法動,要能夠順利「出養」,其實是有難度的。

她還指出,目前北市每隻搜救犬可分到的預算一年平均下來約僅4萬元,包含飼料費、營養費與醫療費。她說,搜救犬們時常在風光出任務時才能獲得大眾關注,但在螢光幕下實際受到的待遇卻還有待加強。質詢到最後,柯文哲終於表示認同,承諾應給搜救犬更好的照顧,不僅是頒發「榮譽市犬」,而是在牠們退役後能有更好的安排,讓牠們得以安享晚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愛台也愛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5 13:26

王金平到現在為止的功能就是讓國民黨在1/2016大選崩盤。

王金平現在還剩下的唯一功能就是繼續腐爛國民黨、直到這個黨爛透從地球消失為止!

現在國民黨內還在挺王的都是共犯!


綺纙堆裡埋神劍, 蕭鼓聲中老客星!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3 23:31
1樓.版主回覆:『王金平最著名的神算就是這個:  王金平:國民黨還是國會最大黨』

原來名滿天下的王祿仔嘴就是喬家大院王院長呀!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6-06-04 01:44 回覆:
事後來看,王金平澎風的能力卻是天下第一呢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3 21:38
版主:『面對這樣子的王金平,除了讓人想起清末名臣「海上蘇武」葉名琛,他「不戰、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之密技已後繼有人』

葉中堂,告官吏。十五日,必無事,點兵調將毋庸議。十三夷炮打城驚,十四城破無炮聲,十五無事靈不靈?乩詩耶?卜卦耶?擇日耶?

喬家大院院長等著學葉名琛葉中堂問乩卜卦嗎?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6-06-03 23:15 回覆:

王金平最著名的神算就是這個:

王金平:國民黨還是國會最大黨

2015-11-26 11:34 聯合晚報 記者程平╱即時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今天在排名第一的王金平帶領下完成登記。王金平在受訪時說,國民黨會全力以赴贏得國會過半、總統當選,有信心國民黨還是國會最大黨。王金平也宣示推動國會改革,明天將召集朝野協商國會改革相關法案,希望在第八屆立院結束前完成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