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想不到:美國共和黨提名總統候選人川普痛斥日本,要美軍提供防衛也要做好撤退準備
2016/06/02 07:53:53瀏覽1362|回應0|推薦17

美國共和黨提名總統候選人川普在陣亡將士紀念日發言,認為日本應全額負擔美軍駐扎經費,又說「同時必須做好撤退準備」。連日本這樣順從的盟友都有放棄的準備,期待美日聯軍幫台獨的台灣人,可能要失望了。

川普還批評奧巴馬總統訪日一事,他寫道:“奧巴馬總統在日本滯留期間,是否就突襲珍珠港進行了論辯?它奪走了數千名美國人的生命。”…

看來,這個反對TPP的川普一當選,美國的亞洲再平衡大計勢必改變。 

現在蔡英文急著將美豬進口當貢品獻給美國人,又巴著美日,要是川普變成美國總統,到時台灣就全盤落空。

蔡英文大概會說:算我好運,反正都選上了,不然你要怎樣?

Blackjack 2016/6/1

特朗普再度譴責日本    
http://www.CRNTT.com   2016-05-30 18:17:01

中評社香港5月30日電/本月29日,美國退役軍人等在陣亡將士紀念日到來之前,於首都華盛頓舉辦集會,在總統初選中穩獲共和黨提名的特朗普出席了集會。 

NHK報道,特朗普就其外交政策強調了把美國國家利益放在首位的“美國至上主義”原則,抱怨美國在日本等多國防衛方面沒有獲得相應的回報。他還說,“今後也會為日本提供防衛合作,但同時必須做好撤退準備”,以此重申將要求日本全額負擔美軍駐扎經費。 

此前,特朗普曾在推特上提及奧巴馬總統訪日一事,他寫道:“奧巴馬總統在日本滯留期間,是否就突襲珍珠港進行了論辯?它奪走了數千名美國人的生命。” 

特朗普雖然表示不會追究奧巴馬總統訪問廣島一事,但由於美國國內退伍軍人等有意見要求安倍首相訪問夏威夷的珍珠港,因此據觀察,特朗普的發言可能是顧及到了美國國內的上述意見。

Trump blasts Obama for not mentioning Pearl Harbor during Hiroshima visit

Trump asks why Obama didn't mention Pearl Harbor during Japan trip

*******

川普當總統 「對中國最好」
2016-06-01 03:08 世界日報 編譯張玉琴/綜合30日電

分享共和黨篤定總統提名人川普屢次提及中國的言論,都很引人矚目,他譴責中國竊取美國就業機會,並在全球貿易不公平地占盡優勢;雖然中國政府對於川普揚言對中國經濟報復大力抨擊,但許多中國觀察家認為,川普專注經濟議題,忽略人權和政治自由,使他比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更具吸引力。
美聯社30日報導,香港鳳凰電視台政治評論家吳軍(Wu Jun,音譯)最近在座談中表示,對中國而言,川普事實上可能是最好的美國總統。他說:「因為共和黨更為務實,而川普是位商人,他把商業利益置諸一切之上。」另方面,吳軍說,希拉蕊「可能會是對中國最不友善的總統」。

川普對中國有多熟悉,目前並不清楚。雖然川普聲稱,與中國的交易高達數十億美元,但就目前所知,他不曾在中國投資。不過,川普的飯店、高球場和房地產投資倒是有不少中國客戶;此外,掛有川普名號的衣飾是在中國生產。

川普提到中國的頻繁程度,據YouTube網站一段影片顯示,他在三分鐘內提及中國兩字超過200次。然而,一直到去年他宣布參選,聲勢逐漸上揚,中國民眾才開始熟知川普這號人物。

川普聲稱,將對中國貨物課徵45%關稅,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嚴斥反駁,此舉將使美國喪失全球領導地位。即使如此,南京大學外交專家朱鋒指出,中國人早已習慣美國候選人在競選期間對中國嚴詞厲色,一旦上任立場立即變得溫和。

同時,許多中國人也可能因川普無情地抨擊中國在美國經濟扮演的角色,而未把焦點放在中國的人權等議題,而鬆了口氣。

此外,川普質疑美國在軍事上對外國政府的支援,也令中國民族主義分子竊喜不已;這些中國民族主義人士希望中國能成為亞洲龍頭,並挑戰美國稱霸世界其他地區的局面。同時,川普反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也正中北京當局下懷,因為該協定目的正是對抗中國的影響力。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