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赦太陽花,只有加倍奉還
2016/05/24 08:40:51瀏覽1241|回應0|推薦14
撤告太陽花 網友集體崩潰留言

行政院長林全5月20日,在上任第二份批示的公文裁示,對太陽花學運126名被告撤回告訴乃論的刑事告訴。聯合報「撤告太陽花 網友集體崩潰留言」譏笑指控說「許多支持國民黨的粉絲們忍不住紛紛留言表示不滿」。如果這些人真的是支持國民黨的粉絲們,我對他們有個建議:「不爽,就加倍奉還!」  

2014年時,我對太陽花學運的看法就是:如果這批人可以創造佔領立法院有理的先例,沒有理由改朝換代後,其他人不能佔領!舔林全舔蔡英文的人認為這些反對者以後想佔立法院的行為係「平常老愛假掰講法治,隨便一個政黨輪替就通通現形了」。可見,舔林全舔蔡英文的人也認為太陽花學運「佔立法院非法治」,這倒是意外收獲

我認為,現代人的觀念必須與時俱進,既然人民可以認為立法院違憲就去進攻立法院與進攻行政院,而行政院也認為不該追究,甚至於前任大法官認為也不必釋憲。反對者也就放棄透過民意代表來表示意見這管道吧!

直接民權才是王道!

換句話說,無論社會上所有的爭議,像美豬、像端午節高速公路夜間收費,還有未來的一切政策,不支持蔡英文,請上立法院!請上總統府!不支持林全,請上行政院!

套蔡英文520就職演說的一句話,我們只有加倍奉還,才是「勇敢ㄟ的台灣人」

Blackjack 2016/5/24

撤告太陽花 網友集體崩潰留言

2016-05-23 21:12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新政府上路,有網友發現「中華民國行政院」的Facebook粉絲專頁居然出現了「520分水嶺」現象。預期行政院粉專可能由藍轉綠,粉絲群眾可能也像粉專一樣變成綠黨大本營。

PTT網友指出,原本行政院Facebook粉絲專業有大約8萬人按讚,但這些按讚人數其實是從國民黨執政時期所累積的,粉絲較多比較支持馬政府,因此發文也會出現比較多支持馬政府、批評民進黨的內容。但是在520就職典禮新舊政府交接後,行政院粉專的照片也從張善政變成了林全的大頭照,發文內容也從「善政說」變成「林全說」,導致原本按讚的粉絲們顯得有些無所適從。

行政院在粉專發文表示,針對太陽花學運在103年3月23日夜晚至24日凌晨進入行政院案,行政院長林全5月20日,在上任第二份批示的公文裁示,對126名被告撤回告訴乃論的刑事告訴。林院長強調,太陽花學運是政治事件並非單純法律事件,應該在多一點和諧、少一點衝突的原則下,儘量從寬處理,故決定撤回告訴。這讓許多支持國民黨的粉絲們忍不住紛紛留言表示不滿,抗議留言的情況也讓PTT網友說粉專出現了「集體崩潰潮」,因為支持馬政府所以按讚支持政府單位粉絲專頁的人,一夕之間全都變成支持反對黨的粉專。PTT網友笑說「這簡直就是社群的超級絕景」

該文章一發出後,就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有網友在粉專留言表示「林全的做法是鼓勵人民可以任意對政治事件不滿,可以為所欲為;林全下台,否則你要為以後的政治事件負完全責任。」、「林先生,你剛上任就做了一件非常糟糕的決定,今天不管做甚麼事情,不符合法律的規定就不應該去做,這是民主社會的標準,單純用政治事件就代表能將這件事情撤告,那難怪一堆人不怕警察」、「哈哈各位咱們都可以衝進立法院了!讚啦!林全不能厚彼薄此哦!大家一起來!太陽花運動!邱毅就來個“向日葵”運動吧!」,甚至有網友留言「林全先生,不好意思,我不想再稱你部長了」,氣到部長、院長分不清楚。但也有網友在粉專回覆留言表示「藍藍別崩潰了阿,以前你們作主現在你們先乖乖看社會怎麼改變吧」。

PTT網友發言「留言講得還很落落長呀 但就是崩潰了而已」、「不知道有多少是用黨產養的殭屍部隊」、「也別叫邱禿組團了 留言的自己到立院前面拉白布條啊」、「9.2:徵求新的取暖地 快冷死了~」、「取暖地還有中國國民黨與馬英九專頁」、「笑死了 只看顏色的假中立集體崩潰,平常老愛假掰講法治,隨便一個政黨輪替就通通現形了」、「趕緊揪好多朋友一起來按讚 等了八年了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