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悠瑪為什麼不停中壢?這是鄭文燦與桃園的失敗,大台北的猖狂!
2016/04/08 21:25:27瀏覽2965|回應0|推薦3
普悠瑪西部幹線確定停靠桃園站之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再向媒體說會再爭取停靠中壢站,台鐵回應「這恐怕有困難」。台鐵局副局長鹿潔身表示,還未正式收到桃園的要求,當時會停桃園是考量實際營運需求云云。這話就見鬼了,全台灣台鐵進出人次排名分別為台北、桃園、中壢。根據統計,2014年中壢日均進站旅次有28,990人,「小板橋」才21,624,狠狠打臉7366人。若為實際營運需求,普悠瑪應該把板橋站刪掉才對。那些酸言普悠瑪要變成區間車的人大概不知道,板橋站已經有三鐵共構了,憑什麼又要普悠瑪湊熱鬧? 

中壢的高鐵站與台鐵並不在一起,在市區的南桃園人應該也有權利要求較為廉價而快速的鐵路設施,三鐵共構的板橋站是因為在大台北生活圈就比較偉大嗎?普悠瑪從台北一出發差不多10分鐘就要在人數遠遠落後於桃園、中壢近萬人的「板橋小站」停下來,這不是從台北看天下的心態是什麼? 

板橋得天獨厚有高鐵與捷運,中壢什麼屁也沒有,高鐵站又遠,究竟「板橋小站」為什麼這麼偉大?難道沾上台北就高人一等嗎?難怪朱立倫要拋棄桃園縣長的職位去中央,然後再選新北市長。

鄭文燦你應該向中央爭取,讓普悠瑪不停板橋,這樣停中壢也不會「浪費時間」了,請你不要讓中壢人有「低人一等」的感覺。

不然,乾脆南桃園獨立為中壢縣好了,我一定支持。

Blackjack 2016/4/8

2014年
日均進站旅次(人)
台北
69,542
桃園
31,377
中壢
28,990
板橋  
21,624

鄭文燦要普悠瑪再增停中壢 台鐵局打臉
2016-04-08 16:41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普悠瑪西部幹線確定停靠桃園站之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再向媒體說會再爭取停靠中壢站,台鐵回應「這恐怕有困難」。

台鐵局副局長鹿潔身表示,還未正式收到桃園的要求,當時會停桃園是考量實際營運需求,以及台北到屏東一樣能維持原訂計畫4小時到達,要再多停中壢「不太可能了」。

鹿潔身表示,增停一個車站從進站減速到出站要花3到5分鐘,但整條路上也不是只有1台車再跑,會一連串影響到後面行車,增停車站不只是「加3分鐘」的問題,影響層面很廣。

鹿潔身表示,這次行駛西部幹線屬於試驗性質,未來會再看市場及民眾搭乘需求再通盤考量。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