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主席!請不要說「要走就走」!
2005/05/16 14:09:30瀏覽1110|回應5|推薦2
親民黨敢面對自己嗎?

不敢面對批評,不敢面對群眾,不敢面對陳水扁?

相信越來越多人對親民黨真是越來越失望了,也許他們在這段期間會不斷的自問:親民黨比國民黨好嗎?好在哪裡?

再多論述也許無法扭轉「親民黨的路」,但是,支持親民黨的人請捫心自問,當你妳們代答(或代打)時難道沒有一點心虛嗎?

只講幾點:

1. 親民黨的民主程度跟台聯黨「有拼」,看黨主席的「產生」就知道了,任何支持親民黨的人能正面回答嗎?

2. 親民黨黨內是「接近」一言堂的,中時電子報的頭條「宋:不認同我路線, 要走就走」,真威風啊!

3. 宋楚瑜可以拿這些立委們的票來「玩」嗎?

4.又要釋憲再投一次國大嗎?人民會怎麼想?


就黨內民主、黨主席的產生來說,國民黨、民進黨比親民黨好太多太多了,但如今泛藍無一人質疑親民黨,這對宋不夠好嗎?親民黨可以提供台灣人「民主」的願景嗎?人民當然有權要求民主政黨更民主,這是憲政層次的問題!

對國親合併已無寄望,人民自有選擇,當一個黨喪失理想時,人們自然會離開她,最遺憾的是,有些親民黨支持者為宋辯護的理由令人啼笑皆非,有人說:「你們的理由怎麼跟台聯、民進黨一樣!」

當台聯、民進黨以中華民國的立場提問時,親民黨只因為這是台聯、民進黨問的,就可以「迴避」嗎?逃避能解決問題嗎?

一生中投給宋楚瑜3張票,看著他大起大落,心中無限感傷,看到他離人民越來越遠,唉…

連戰曾被非常多人瞧不起,但現在終於知道,原來人要看久、看遠!

「好的領袖不必替他找理由」的,當替領袖「找理由」時,不只是「領袖」的沉淪,也是個人的「墮落」。

我不會也不願這麼做,如此而已。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5/5/16 下午七點


親民黨宣布,不承認失敗,不會改變黨的路線,不承認這次選舉的代表性和正當性,將由黨團提出釋憲聲請,阻擋修憲案通過的努力不會停止。
記者胡經周/攝影 2005/05/15 聯合晚報

宋見立委:不認同我的 要走歡迎走

聯合新聞網、記者唐孝民/台北報導

由於國代選舉失利,親民黨內傳出路線之爭。今日下午宋楚瑜分批約見黨籍立委,據立委鍾紹和轉述,宋楚瑜說,他目前正在替國家做事,如果不認同他做的事,要走歡迎走。
【記者唐孝民/台北報導】
國代選舉挫敗,親民黨內要求路線檢討聲浪高漲,出走潮效應似乎一觸即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沈默兩天後,今天起分批約見黨籍立委,重申並溝通黨的路線與政策,同時聽取黨籍立委意見與建議,凝聚黨內團結士氣。
國代選後,對親民黨路線提出批評與建言,包括林郁方、邱毅、李慶華等黨籍立委,並不在宋楚瑜今天約見的名單中。
「宋楚瑜會見我嗎?」邱毅對黨內有人將他對黨的批評與建言,反被抹黑成「要走就走」,感到灰心。他強調,他對親民黨沒有變心,和宋楚瑜見面時,仍要強調進行路線公開辯論,重新尋回支持者熱情的重要性,他並會當面向宋要求「清君側」。
被列為第一波約見名單的立委劉文雄與李鴻鈞表示,他們希望宋繼續堅持和解、和平的改革路線。

【2005/05/16 聯合新聞網、聯合晚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4975

 回應文章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要走自己的路,就要有骨氣些﹗
2005/05/19 17:35

我想宋已經不想要那些只會反宋的深藍選票了,所以,宋也是在對反宋者說「要走請便」。

至於那些打死不退的挺宋的深藍選民,老宋會率領他們繼續耕耘南台灣的閩南族群的票﹗

要走自己的路,就要有骨氣些﹗

國民黨若再看不懂老宋的戰略的話,下次選舉鐵定有好戲看﹗

請反宋者繼續強力批宋吧﹗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陳水扁說「要走就走」…
2005/05/17 00:17

老實說,看到這麼一句「要走就走」,我充滿著震驚、痛苦、憤怒與遺憾,五味雜陳…

如果陳水扁說了「要走就走」,大家會怎麼評價他?如果連戰說了「要走就走」,大家會怎麼評價他?

宋楚瑜說「要走就走」,這樣好嗎?這個黨是誰的?是大家的還是一個人的?不忍再追問下去!

17日李永萍與陸以正在文茜小妹大說「老宋被阿扁騙了」,陸以正是宋在大陸談判的重要智囊與心腹,我想他說的話足以代表老宋的感受。

我從320後一改作風批宋,就是希望他告別阿扁,如今張顯耀開始爆料,也許是宋某種動作的「前奏」吧!?

衷心希望老宋告別陳水扁,也別說「要走就走」,這句話實在給人不好的觀感。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實的部份,我是接受的
2005/05/16 16:45

也許有人覺得我的情緒過頭了,或許吧,但如果我提出的都是事實呢?

-------------

事實的部份,我是接受的,然後進入實質討論,也就是就事論事。我很欣賞共產黨人在推動「去意識型態化」的改革道路時所講的一句話﹕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批評陳水扁的文章起碼有十倍以上
2005/05/16 14:47

你大概忽略我長久以來批評陳水扁的「努力」了,就算我罵了宋有10次好了,我批評陳水扁起碼有十倍以上。

 

親民黨最愛說「反正兩年內沒有重大選舉」,我覺得很有道理,所以當有人質疑國民黨不夠民主時,我就質疑更不民主的親民黨。

 

也許有人覺得我的情緒過頭了,或許吧,但如果我提出的都是事實呢?

 

我認為現在是劃清界線的時候了,就如同親民黨高層趕林郁方他們出去一樣。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誠信? 我覺得你是在吵架,不是在說服
2005/05/16 14:32

既然要談誠信,那為什麼不批陳水扁﹖

還是你只會批宋,卻不懂得要如何批扁﹖

要批宋也行,不過,用傲慢的口氣,去批親民黨傲慢,這樣有說服力嗎﹖

如果你真的很希望親民黨回到國民黨來,那麼,來,來一點軟的,講一點正面情緒的話,向親民黨伸出雙手,給一點鼓勵,給一點關愛吧,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