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將嚴加懲罰二二八罪行,要蔣介石「洗門風」嗎?
2016/02/29 13:08:48瀏覽2120|回應1|推薦16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二二八當天在臉書談到二二八,他說,「罪人可以憐憫、寬恕,但罪行一定要嚴加懲罰。」。民進黨稍後澄清說,幕僚將「嚴加譴責」誤植為「嚴加懲罰」。又說2015年12月8日陳建仁參加全國二二八暨白色恐怖受難團體蔡英文陳建仁後援總會成立大會時也以身為基督徒常說的「罪人可以憐憫寬恕,但罪行一定要嚴加譴責」云云來表示陳建仁的「本意」。如果,基督徒常說的話還會被陳建仁說錯,或又都是幕僚的「誤植」,究竟陳建仁的信仰虔誠與否,或都是別人的錯,不問可知矣。

民進黨將嚴加懲罰二二八罪行


想當年,馬英九面見原住民「我把你們當人看」一句話引起軒然大波,被認為他從心底歧視,說這就是佛洛依德所言的「潛意識」,那民進黨副總統陳建仁這話難道不是他的「真意」?就像他把長照機構當成「麻瘋院」,並認為是把老人丟進去自生自滅的墳場,雖然他後來改口,但民進黨的政策就是把這類機構排除在全民長照外,每年也只給一點錢,可見陳建仁就是這樣。這個例子在民報主筆、精神科醫師沈政男的許多文章都有批評,他還是蔡英文支持者呢。因此,不能把民進黨副總統陳建仁這話等閒視之。

然而,陳建仁「罪行一定要嚴加懲罰」是否不妥呢?

回到前一篇「民進黨歡迎陸客,仇中台灣人玻璃心破碎」其回應,faithkeeper兄對我的提問,我提到民進黨張俊雄髮妻將其情婦洗門風一事:「洗門風」是台灣習俗,是一種「被害人」要求「加害人」公開道歉的手段,理由有很多,諸如通姦、誹謗。由於張俊雄曾有「多元家庭」、「三人行必有如夫人」、一夫二妻引起許多人妒羨,一九九四年的高雄市市長選舉期間,張俊雄把自己「小弟」行為不檢之事,讓原配徐瑞英拿剪刀在“如夫人”朱阿英頭上出氣,把她剃光頭,希望選民支持。雖然張俊雄還是落選,但此事仍成為民進黨男女平權的一段「佳話」與「里程碑」。2002年4月4日在李鴻禧教授證婚及親友祝福聲中,張俊雄與朱阿英始完成婚禮。一個民進黨美麗島出身的律師,用「洗門風」的方式把自己的情婦公開羞辱然後再娶回家,在21世紀的台灣發生,說台灣人權立國,真是笑死人。

那這種事在台灣仍然存在嗎?

蘋果日報2015年11月01日「襲胸女童洗門風 翁羞憤自殺」報導:彰化縣一名65歲的蔡姓男子日前因對村里的12歲女童襲胸,女童家人得知後怒不可遏,要求男子以送全村香菸的「洗門風」方式道歉,蔡男因受不了壓力,事發當天喝除草劑自殺,幸及時被發現送醫撿回一命,警方表示,若女童家人報案,將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偵辦。可見,「洗門風」仍是台灣文化的精髓之一,除了台大律師悉心保存並身體力行外,民間也不願意拋棄。

回到陳建仁「罪行一定要嚴加懲罰」一語,我倒認為值得深思。

如果只是把蔣介石潑油漆、選前與二二八拿出來罵罵,那與「洗門風」何異?這是轉型正義嗎?看看張俊雄怎麼樣「洗門風」,他的如夫人在未有名份前還不是吃香喝辣?

在我研究二二八的過程中,除了瞭解到國民黨軍隊在二二八事變後對台灣人民的鎮壓與屠殺外,也有「本省暴徒」對外省人的強姦與屠殺,而這些不但未寫入教科書,也被歷史學者掩蓋,若依陳其邁又將推動的將對否認或淡化二二八入罪的論述,這些人抹殺隱瞞本省暴徒屠殺外省人,當然也是否認或淡化二二八。

在我談論二二八的專著中,我舉出證據一個於3月2日被屠殺的「外省教授」為例:他的遺族向二二八基金會申請補償時被拒絕,發文署名為陳錦煌董事長,因為「外省教授」是被「本省暴徒」屠殺,非軍隊下手所以不賠。然而,這位「外省教授」係被二二八紀念單位認證並立碑紀念的「二二八烈士」,是怎樣?「二二八烈士」是外省人所以該死嗎?不是說他是對政府抗暴的受難者?一發現他是外省人,就說他是被本省暴徒打死的?

另一方面,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偽造二二八歷史,「以小說代替史料」,用吳濁流<台灣連翹>、台共蘇新<憤怒的台灣>、台共林木順<台灣二月革命>等小說描述,推翻蔣介石現存出兵手令的史實,捏造忠義服務隊製造國軍鎮壓台灣 「口實」的謊言,根本就是要抹除本省暴徒屠殺外省人的真相!

事實上,身為忠義服務隊副隊長的廖德雄於多個口述歷史及相關史料均明確指出他才是忠義服務隊實際總指揮,忠義服務隊亂抓人係3月8日之後,可見3月8日前本省人對外省人的屠殺、毆打、強姦都賴到軍統,根本不實。其實,蔣介石於3月5日即致電陳儀表示他已派兵前往台灣鎮壓了。易言之,這嚴重污辱了廖德雄!

廖德雄是本省人,其父被地痞李彩鑑密告後槍殺,亦為二二八受難者,為了隱藏本省人對外省人及外省婦女小孩屠殺、強姦的史實,台大教授陳翠蓮之流可以這樣羞辱他的過去嗎?

以上,在我的二二八專著均有論述,不再贅言。如果陳其邁的法案通過,我一定會告發相關教科書、學者隱瞞、淡化二二八中本省人屠殺外省人的史實。至於我為何用「屠殺」二字,王曉波2014年「二二八是小case」一語引起批評,學者劉靜怡與諸公民團體指出「任何一條人命都不是小case」云云,本省人殺外省人當然也是屠殺,二二八基金會拒絕對「二二八烈士」賠償當然也不是小case!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4年前以「論民進黨將對否認二二八與仇恨言論入罪」談到此事時認為,包括仇恨言論無論是本省攻擊外省或外省攻擊本省的處罰,都無法立法禁絕。然目前台灣文明已經後退到口腔期,污辱台灣的少數族群如原住民、外籍配偶、陸籍配偶、來台的中國大陸遊客、學生等都非常猖獗,回到兩公約要求「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 20 條第 2 項明定:「任何鼓吹民族、種族或宗教仇恨的主張,構成煽動歧視、敵視或強暴者,應以法律加以禁止。」,此其時也。 

Blackjack 2016/2/29

Link:
可悲的二二八,被騙的管仁健
誰毆打屠殺外省人?論陳翠蓮「淺論情治機關在二二八事件中的角色」的謊言
台灣歷史研究的墮落:以課綱微調及二二八為例
反課綱騙局:陳澄波鄭南榕的二二八外省人被屠殺事件

*在張俊雄2000年10月10日-2002年2月1日第一次當行政院長期間,壹週刊「非法占用公家資源 張俊雄細姨身世揭密」指出張俊雄初任閣揆時,相關單位曾派遣女性隨扈及配車給朱阿英,後常搭公務車出門。報導說「就算在野黨立委砲轟朱阿英住官邸、不申報財產,張俊雄還是在立法院大言不慚的說,朱阿英「依法」不需要申報財產。」

 228事件69周年 陳建仁:罪行一定要嚴懲 _ 即時新聞 _ 20160228 _ 蘋果日報.html
2016年02月28日11:48   
   
今天是228事件69周年,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今在臉書說,「今天,我懷著嚴肅的心情,為逝去的英靈祈禱;」他說,罪人可以憐憫、寬恕,但罪行一定要嚴加懲罰。
 
陳建仁今在臉書說,228是台灣歷史上最傷痛的一頁,「只有誠實的面對過去的錯誤,才能走向新的未來;」未來的政府必須落實轉型正義,為這個國家帶來真正的和解。此外,陳說,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他都非常清楚他們的責任,「我們要將228跟白色恐怖的歷史真相還原,讓所有後代子孫知道,人類追求真理、關懷社會的精神,不會因為壓迫而消失。」
 
此外,陳建仁也呼籲說,「過去的苦難,必須被記住,我們要記取教訓,不再重蹈覆轍。」陳提到,台灣人應當團結在一起,在公義的道路上前進,「讓我們一起成為愛與和平的守衛者,為民主、自由與人權努力。」 (陳雅芃/台北報導)

*************

張俊雄告別雙人枕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4/16/2002/00:00    華夏經緯網

台灣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是政壇有名的“雙人枕頭”——家有元配徐瑞英,外有所謂“如夫人”朱阿英。據悉,張俊雄近日內已經與這段持續了30多年的“三人行”說再見,而原因就是他的新任命。
張俊雄迎娶二奶
前“行政院長”、現任“總統府資政”張俊雄已于3月與元配徐瑞英辦妥離婚手續,並於4月4日在台北與“如夫人”朱阿英低調完成婚禮,張俊雄只宴請極少數雙方至親與長期幕僚,並由臺大法律系教授李鴻禧證婚。7日下午台灣媒體披露張俊雄與元配徐瑞英離婚消息後,張俊雄發表簡短聲明表示,雙方分居長達10多年,已于上個月達成協定並完成離婚手續,當事人都認為應讓法律關係與事實現況趨於一致,雙方能平緩理智地結束婚姻並彼此祝福,讓雙方及家人能回歸平靜恬淡的生活。張俊雄指出,他已于4月4日在李鴻禧教授證婚及親友祝福聲中,與朱阿英完成婚禮。在不驚動諸多親友前提下,他對許多關心的好友深表內心的感謝與抱歉,並特別以書面表示謝意。 據稱,張俊雄辦妥與朱阿英的婚事後,曾宴請兩桌的親朋好友,席間朱阿英身著白紗出席,等待了三十多年,張俊雄終於給了朱阿英一個名正言順的身份。 張俊雄與朱阿英所生的兒子張志弘7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張俊雄與元配離婚其實是“談了很久的事”,直到最近時機才成熟。張志弘指出,張俊雄與朱阿英的婚禮非常低調,只在台北宴請一桌,並僅邀請雙方至親與張俊雄長期幕僚等極少數人參加。 張俊雄卸任“行政院長”之後,台灣政壇一直盛傳他將出任新任“考試院長”。問題是,下屆“考試院”正副院長和考試委員提名名單雖然由陳水扁核定,但是還要“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必須有超過半數的“立委”支援方能過關。國民黨、親民黨的“立委”已經表態反對,張俊雄要想過關並不容易。他現在偷偷解決自己“家庭問題”,無疑是想把被攻擊的藉口減到最少。
雙人枕頭由來已久
張俊雄是政壇有名的“雙人枕頭”——家有元配徐瑞英,外有所謂“如夫人”朱阿英。但徐瑞英與張俊雄長期分居,徐瑞英住在高雄老家,而朱阿英則與張俊雄住在台北官邸。 張俊雄的“雙人枕頭”也成為政敵攻擊他的口實,一九九四年的高雄市市長選舉期間,張俊雄最後逼得安排徐瑞英為 “如夫人”朱阿英剃髮,想藉此平息民眾的指責。反而被婦女團體指責是張俊雄有錯,怎麼反而是朱阿英落髮懺悔?結果張俊雄慘敗。張俊雄雖然落選高雄“市長”,但競選“立委”卻是連選連任,並於陳水扁上臺後當上了“行政院長”,不過“雙人枕頭”的奚落始終與他的仕途發展長相左右。 因為有這種複雜的三角關係,張俊雄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從來不帶夫人出席正式場合。與張俊雄比肩而立的常常是獨身的呂秀蓮,成為台灣政壇的一大趣事。 而張俊雄的原配夫人頗有好口碑。徐瑞英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即使前一陣子貴為“行政院長夫人”,行事依然低調,去年7月出席一場公開活動,成為被矚目的焦點。她曾答覆媒體說,與張俊雄通常以電話聯繫,因為張公務繁忙,沒太多機會見面。徐瑞英的鄰居說,20多年來,“張太太”一直是一位好鄰居,待人和善、親切,也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實在沒想到竟然落了個離婚的下場。 據說,離婚的消息傳出時,徐瑞英高雄市民族二路住處一直大門深鎖。鄰居說,一整天並沒有看到徐瑞英人影,也為她以離婚收場感到委屈。
被抨為“現代陳世美”
張俊雄離婚的行為在台灣社會引起非議,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楊色玉率婦女團體的二十多位代表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譴責張俊雄為求出任“考試院長”而拋棄糟糠之妻,對社會提倡的兩性平等主義做了最壞示範。婦女們高喊著“女人不是男人政治遊戲的犧牲者”、“我們不要踩著女人往上爬的‘考試院長’”等抗議口號,譴責張俊雄拋棄結婚三十餘年的元配徐瑞英。 對於張俊雄離婚又再婚的問題,各政黨女性“立委”看法不一。民進黨“立委”唐碧娥表示,早作了斷也許是比較負責任的作法,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慶安也持較正面態度,她認為這是“遲來的正確選擇”。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則批評張俊雄,為了爭取“考試院長”拋棄糟糠妻,實在是無情無義。 張俊雄婚變在台灣政壇引起不少議論。國民黨表示,明確反對張俊雄出任“考試院長”。林豐正說,張俊雄是為了要當“考試院長”才休掉元配,這樣很不好,不符合民眾期望,如果張俊雄要給大家好印象,應該是把元配留下來,所謂糟糠之妻不可棄,小孩子都能朗朗上口,這樣的做法和全民期待是有差距的。 近幾天,臺“總統府”接到許多罵張俊雄的電話,接都接不完。許多電話打進“總統府”措辭都極不客氣,許多女性都罵張俊雄是“現代陳世美”,還有人建議張俊雄“告老還鄉享受美人”,就連很多男性“立委”都不對其抱同情心,在私下裏說,“他完蛋了”。(青可) 華夏經緯網專稿 2002年4月15日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9 13:22

不敢獨立, 又要搞文革, 就阿Q自稱: 轉型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