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台灣各種統派之未來
2016/01/28 02:09:22瀏覽1262|回應0|推薦4
無意間看見網友IKL寫的兩篇文章,分別是「中華民國恐將進入最後一棒 (1) 台灣內部統獨光譜的變化與藍統的最後一搏 上篇」、「中華民國恐將進入最後一棒 (2) 台灣內部統獨光譜的變化與藍統的最後一搏(中篇) 在大選前夕的一些感想」,他在第一篇把台灣人分類,分別是:墨綠獨、深綠獨、淺綠獨、青藍獨、藍獨、藍統(民國統、邦聯統、民主統)、紫紅統與赤統。他在第二篇準確的預測了國民黨的大敗,值得注意的是,他認為國民黨是藍統與藍獨的聯盟,一旦國民黨搖擺而無法旗幟鮮明,「藍統將會快速地朝紫紅統滑去」,國民黨一旦無法凝聚藍統與藍獨,往後台灣將無足以制衡民進黨的政治勢力,因為國民黨將無法再起。至此,中華民國的內涵將被掏空,而回顧2016的總統大選,「相當一部份的藍統在2016年1月16日的總統大選中,拒絕再度「含恨含淚」投票給政策立場傾向於藍獨的國民黨中央,事實上有可能會使得2016的大選,變成一個藍統在向中華民國告別的關鍵時刻。」,以上是我大致的理解。

雖然第二篇文於2016/01/15 21:55:40寫就,但文中提到「…有主張認為國民黨在2016年敗選之後應該要加緊落實「本土化」,甚至又出現了要把「中國國民黨」當中的「中國」二字拿掉,以證明國民黨已經完全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政黨的聲音…」,要國民黨改名之事在選後發生,所以我想,該文應該在選後有所修改吧。

以我的看法論,網友IKL當然花了很多心思寫了以上二文,分析的也不錯,我有一些看法,暫且不多提,只簡單介紹它們給有興趣的網友參考。

我只提一點看法,是關於「藍統將會快速地朝紫紅統滑去」及「赤統」的說法。

幾年前,李敖的兒子李堪上了電視去推銷他的新書,陳文茜還專訪他,我沒細看,但覺得這麼年輕口氣又大,是否只遺傳到李敖的張狂而沒有繼承到他的才氣,令我十分存疑。

後來,看了他的專訪「李敖之子李戡写毛泽东成大陆禁书 称未来绝不从政 _资讯频道_凤凰网」,對他完全改觀,原來他非常有想法,李敖後繼有人。

我認為,李堪看現實看的很清楚,也希望他好好求學,以後發揮所長。

講了這麼多,介紹一段訪談,希望「藍統」及「赤統」及一堆統認清現實:
鳳凰網資訊:你對悶頭做學問興趣不大?
李戡:是,當然有些學問他是得悶頭做,但是在文史方面,我是非常非常重視它的應用。現在大部分學者在社科院裏面寫研究史,寫論文,發表論文,參加各種會議,我也在旁邊跟著觀摩學習,所以我就像毛澤東一樣,毛澤東他看了很多問題,他自己有一套想法,會去改進,走出一條最適合的路,我看到這些問題,覺得歷史研究跟現實脫節。
這次我研究毛澤東發現一個教訓,我們這些不是體制內出身的群眾,要對自己的角色和定位有非常清楚的瞭解,沒有必要走彎路,沒有必要做沒有意義的嘗試和付出,這是我最大的感想。

鳳凰網資訊:說一下什麼叫沒有意義的嘗試。
李戡:講直白點,不要相信共產黨會重用黨外人士,第一次合作國共合作失敗後,他們就學到個教訓,絕對絕對不會去走向開放、走向所謂的民主化,因為他一旦讓參與了他的這個團隊以後,他勢必就會走向滅亡,也許國家會更好,很難講,但是為了讓這個國家變好,他們自己要衰弱,我完全不認為他們會這麼做,所以至少可以解釋為什麼從那以後他們黨組織控制得這麼嚴格,包括現在,中學生入黨很簡單,大學生入黨就很困難。我可以斬釘截鐵的認識到,絕對不從政,從政就是死路一條,像瞿秋白那樣,被遺忘被被抹黑,好事沒你份,壞事就拿出來頂罪。
鳳凰網資訊:之前想過從政?
李戡:坦白說有一點,很多長輩跟我討論。但只是想了一下,也沒有執行,當我真正認真的寫完這書以後,就發現根本做夢。即使做到所謂的民革的中央主席又如何,不過最多做個政協副主席,那能幹什麼?我的書裏講了,就是毫無實權的大花瓶。
      
一言以蔽之,就算兩岸統一,台灣的一堆統還是只能當「飯桶」。 

那台灣的一堆統其出路為何呢?

近來我看了不少關於地球氣候變遷、生物滅絕的影片,深刻感受到人類正在倒數計時。或許,我們有生之年看不到台灣獨立或兩岸統一或中美核戰…,人類自己把自己滅絕,說不定還會先到來呢。

Blackjack 2016/1/28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