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怕黃安說台獨,鄭南榕自焚的意義都被這些人毀了
2016/01/15 10:58:42瀏覽1239|回應1|推薦10
黃安近日來因成為「台獨獵人」而備受台灣各界批判,包括國民黨、民進黨及各大媒體,除了綜藝節目要封殺他外,是否有人要真的「殺他」也非絕對不可能。許多台灣人認為,黃安說某些人是台獨因而影響他們在大陸撈錢的機會,擋了台獨的財路,是「抓耙仔」,要抵制他…

奇怪了,不是說台灣人沒有「中國市場」也可以活的好好的,更可以走向世界,這些台灣人不賺人民幣就會死嗎?難道台獨騙人?

也有台灣人說,黃安這樣指控某些人是台獨很不好,如王尚智說黃安「傷害兩岸人民共同情感」、會因為「討厭黃安=討厭北京」、中時張景為說黃安「只會製造更多的反對者、反效果」…

奇怪了,「兩岸人民共同情感」是什麼東西?現在有這種東西存在嗎?台灣人不是要「一邊一國」嗎?台獨不是台灣人「天然成份」?更多的反對者、反效果?更多就更多,你們替誰操心啊?

有人喜愛拿「太陽與北風」的故事做比喻,當要一個人脫衣時,太陽的暖和比北風的寒冷更有效。但我覺得,如果台灣不想脫下大衣,要大陸像太陽一樣,不是違反台灣的意願?你們要台灣脫光光嗎?

就算藝人與台灣人都支持台獨好了,又怎麼樣?是台灣「不能說的秘密」?只能台灣人你知我知?不是說要把台灣人想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的「心聲」告訴全世界?搞台獨看到人民幣就要低頭了嗎?

還有人說周子瑜才16歲,JYP在聲明中也指出「其年齡與閱歷不足於形成自己的政治觀點」。怪了,在台灣反課綱、太陽花的運動還有不滿16的國中生呢,他們說的話應該被全台灣人聽,假設周子瑜16歲又主張台獨,為什麼對她差別待遇而抹黑她「太年輕」?

再說了,14日晚間JYP官方微博上傳最新聲明,表示周子瑜本人「堅決支持和尊重一個中國原則」,可見她現在「其年齡與閱歷足以形成自己的政治觀點」,以她的年齡算,去進攻馬英九的教育部說不定還可以當大姐頭呢。

很多人封鄭南榕為「台獨烈士」,說他要爭取100%言論自由,如果他還活著,聽到黃安說他台獨一定高興的很,因為,在他自焚前很多人懷疑鄭南榕,像綠營大老就多次告訴陳真,說鄭「一定是情治單位派來臥底釣魚的」,懷疑鄭南榕反串。現在台灣解嚴了,鄭南榕看到台灣藝人為了賺人民幣而扭扭捏捏,大概也會哭泣。

鄭南榕自焚的意義都被這些人毀了。 



Blackjack 2016/1/15

Link:陳真 為死者鄭南榕說上幾句肺腑
台獨藝人被封殺,台灣人抓狂了
台獨獵人黃安會死在台灣嗎?
大陸如何看待既反中也到大陸賺錢的台灣人
不到中正紀念堂,不知鄭南榕是台灣國父

JYP態度轉彎! 聲明周子瑜同意一個中國

2016-01-14 22:58 聯合報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

分享周子瑜因為在節目中拿台灣國旗,被黃安舉報為台獨藝人,所屬南韓經紀公司JYP娛樂13日發聲明表示,先全面取消周子瑜在大陸的行程,一直到謠言澄清,也說不會涉入政治議論,不過14日晚間JYP官方微博上傳最新聲明,表示周子瑜本人「堅決支持和尊重一個中國原則」,表明周子瑜是台灣人,但不代表支持台獨。
●以下為聲明全文:

大家好,我們是JYP Entertainment。

近期網路上流傳著本公司旗下藝人周子瑜疑似「台獨」的消息,對於該不實消息對各位造成的困擾,我們非常抱歉。

1、我司藝人周子瑜本人堅決支持和尊重一個中國原則。台灣是周子瑜的故鄉,有著難以割捨的情感,但台灣人並不代表就是台獨。周子瑜從未發表過任何台獨言論,網絡中流傳的所謂「周子瑜支持台獨」的言論並不屬實。

2、我司堅決支持中韓兩國達成的友好共識,支持和尊重一個中國原則,絕不允許公司內部出現任何傷害兩國友好關係的情況或個人。

很抱歉,我們對旗下藝人言行的引導不夠充分,沒能及時回應大家的質疑,對於這段時機給廣大大陸網友的感情造成的巨大傷害,我們深感遺憾,並對大家表達誠摯的歉意。

感謝各位一直以來對JYP的支持,未來也請大家對JYP給予更多關注和喜愛。今後我們將嚴格把控相關情況,絕不允許再次出現類似事件,也隨時歡迎大家的監督及督促。

再次為因此事件給各位造成的傷害表達歉意,2016年,我們會努力做得更好!

2016年1月14日

***********

黃安對台獨NO、NO
2016年01月15日 04:10 伍思文
藝人黃安檢舉了很多在台灣叫台獨、喊黃國昌好,但到大陸又稱自己是中國人,賺大陸錢的藝人,如NONO、Twice等。黃安這下引起台獨的憤恨,竟成立社團,說要取消他的台灣國籍,這與以前把反對者打入黑名單、不准入境,如出一轍。

現在一個很壞的現象就是虛偽,那些喊著民主法治的人,正是最反對這些原則的人。很多的事都是自己反對,但卻又自己最常做。什麼事都可以反中為名合理化,如兩岸交流及去大陸做生意,但這樣反對的,往往自己卻做得最多。被指出了其訛謬,就胡賴一通,說是反共不反中等。

在這種欺詐訛騙下,很多人都被洗腦得全混亂了,比如說:「你那麼愛中國,為何不住到中國去?」渾然不知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國人還要住到哪裡去?黃安被說是「愛國人士」,好像「愛國」是不對了,是與「愛台」相牴觸的。針對取消國籍,黃安說:「台灣不是個國家,不存在台灣國籍。」這本來是個常識道理,但這樣講好像不可思議了。

這種訛謬發展下去,黃安竟招到「報復」,台灣電視台集體封殺他。這就像台獨是國家機密,黃安出賣了國家機密,讓台獨藝人在大陸不好賺錢,故台灣的電視台就要以其人之道治其身。這個邏輯和事實等於是說台灣的電視台全部都是台獨的,所以對黃安要集體封殺教訓,接著,黃安就被說是身染惡疾報應,類似這樣的反應,以前對成龍也有過。

這就是天然成分,反台獨就不得好活。維持現狀就是台獨,雖然名字還叫中國。只有賺大陸的錢可以,但賺了正好是拿來反中,這就是愛台。而大陸還在為了一家親,對這種現象容忍吞受,可是黃安童言無忌,揭發了國王的新衣,就成了愛國有罪了。

NO,NO,這種情況實在很不好,但看樣子只會惡化下去。(作者為公務員)

(中國時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5 11:12
所以才說,那些在台灣主張台獨,對不認同反對台獨人士極盡暴力的吱吱們,就是一群精神分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