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如玄說明軍宅,聯合報與中國時報不敢放頭條
2015/12/09 09:52:17瀏覽932|回應0|推薦7

國民黨眷村改建(軍宅)這個極其不公不義的議題,其實早已死亡,雖然我研究著作與網路發表不少,但在改建眷村早不知已換了幾手的情況下,眷村人錢也拿了,免費居住利益已得了,木已成舟。但我極不滿這個社會對無恥眷改的冷淡,甚至於向特偵組告發黃幸強買賣軍宅貪污,結果來了張時效在我告發前七天屆滿的文,上面蓋著黃世銘的名字,至此,我對特偵組與黃世銘非常不齒。之後朱立倫搞都更,只為梁文傑所言「很窮苦」大陳義胞村的「唯一都更」,也被我告發,仍被特偵組與黃世銘發文解決。雖然我對這個「冷門」議題著述多年,但眷村神話、大陳義胞被各種藍綠勢力保護,始終「神聖不可侵犯」。包括許玉秀、許宗力在的第六屆大法官,也極其令人失望及不屑,對眷改條例不公義的聲請質疑,亦完全視若無睹。

但在朱立倫強勢換下洪秀柱後,民進黨的眷村既得利益者段宜康緊咬朱立倫的副手王如玄買軍宅一事,社會開始去試圖瞭解眷村,不是只有朱天心「清明節無墳可上」的「想我眷村的兄弟們」,也不只是梁文傑們高級外省人的嘴臉。無論是否與我多年研究有關,眷村假面因為王如玄開始真正剝落,儘管十分緩慢微小。

自由時報與蘋果日報大概是當成打王如玄的好題材,所以卯起來批判,聯合報與中國時報大概投鼠忌器,連眷村不義的部份也不敢觸及。最好笑的還是聯合報,不是搞了個充滿「年輕氣息」的「鳴人堂」嗎?不是一堆自認正義的作者嗎?不也常批評國民黨?怎麼沒有一篇夠份量談眷村的文字?

王如玄終於在昨日開記者會說明,這個社會極其關注的議題,還是只有自由時報與蘋果日報放頭條,聯合報與中國時報認為更重要的不是這件事。好啊,既然不太重要,以後你們會少報導嗎?

王如玄說明軍宅,聯合報與中國時報不敢放頭條

台灣的眷村神話與大陳義胞村神話必須被解構,這也是轉型正義的一部份,勿 「萬馬齊瘖究可哀」,也勿跟著民進黨中的高級外省既得利益者起舞。

Blackjack 2015/12/9
link:
政論節目鬼扯蛋>郭冠英與民進黨的「高級外省人嘴臉」,也論段宜康「眷村我最大」、梁文傑「大陳義胞村最大」嘴臉

Link:
Link:
梁文傑黃創夏的最底層最低級外省人謊言:國民黨給他們好處卻認為應該,難道還不夠爽?
高級外省人之嘴臉:難道梁文傑大陳義胞的特權神聖不可侵犯?
譴責梁文傑「最低級外省人」的終極謊言:評梁文傑v.s.蔣萬安
Link:
呂秋遠對王如玄買賣軍宅的搞笑評論
黃智賢對王如玄買賣軍宅的評論entryid=652077
眷村高級外省人方儉言論很搞笑,眷村果然是高級外省人專用
高級外省人段宜康對王如玄買賣軍宅兔死狐悲
陳菊對王如玄買賣軍宅為高級外省人抱不平
王如玄買軍宅,眷村高級外省人怒了​


以下是我介紹台灣眷村這個專供高級外省人享用的腐敗制度其系列文章:

眷村奇談:懷德新村釘子戶及陸小榮神話

呂一銘記憶力有問題:又舔陸小榮,媒體令人作嘔

談馮光遠王偉忠的對罵

請不要再彩繪眷村-論台灣不斷繁殖的眷村彩繪

釋字第727號解釋:眷村高級外省人特權之見證與挑戰

眷村高級外省人造成的相對剝奪感

眷村改建獲利?錯!五六千億的代價

對特偵組告發國民黨上將黃幸強貪污圖利案

眷村文化保存意義結語:族群融合假象下的外省特權

四論眷村文化保存意義:張茂桂的眷村意識型態批判

談朱天心「眷村像被打死的蟑螂」

三論眷村文化保存意義:眷村人只有苦讀或混幫派兩條路?

初論眷村文化保存意義:不應歌頌的住宅

眷村改建保固無限,高級外省人的驕傲!

復旦教授以眷村批馮小剛的謊言:台灣眷村像貧民區又不能離村

眷村保留是陳水扁最可恥的印記

從「外省權貴陳師孟」談起 -眷村經驗所向無敵?

備受綠營熱愛的眷村與類眷村貴族

最後的眷村王子:馬永成

眷村人的悲哀,你能懂嗎?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的外省特權:大陳義胞村的法律定位初探

高級外省人之嘴臉:難道梁文傑大陳義胞的特權神聖不可侵犯?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欺騙社會

梁文傑欺騙陳菊

舔梁文傑也不是這樣舔的:談永和大陳義胞村267億都更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先生,您又何必醜化我?台大有這樣教你嗎?

朱立倫貪污圖利大陳義胞告發狀

習近平是黑幫子弟,蔡英文朱立倫呢?

談朱立倫

朱立倫,你知道蔣介石也不喜歡選舉嗎?

從馬英九神話到朱立倫神話

真正的高級外省人與董淑貞「山地人」爭議,並論吳念真、歐蜜.偉浪、施正鋒的歧視行為

民進黨入黨申請書沒有外省人

外省人無法成為台灣人的原因-讀大陳義胞後代梁文傑blog有感(外省人應如何向台灣人感恩)

對特偵組告發國民黨上將黃幸強貪污圖利案

蔡同榮與范蘭欽

從外省人母語看外省人問題

香港有吊頸嶺(調景嶺),管他台灣寶島一村!

荒謬的大陳義胞社區都更特權

藍綠高級外省人的對決:大陳義胞子梁文傑與蔣介石曾孫蔣萬安之戰

譴責梁文傑「最低級外省人」的終極謊言:評梁文傑v.s.蔣萬安


拿老兵李師科比眷村高級外省人?真是無知!

自由時報舔眷村真難看:多少人不懂眷村就鬼叫呢?


王如玄哽咽致歉:軍宅僅1戶 22年軍宅投資1380萬全捐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8 14:09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8)日下午兩點召開記者會,說明連日來的軍宅紛擾,她表示,以為自己講得很清楚,但至今還是有人不了解,外界質疑的每一戶,都可以一一比對,如果有任何不實,願意負法律責任。她也表示,將捐出22年來投資軍宅共1380萬的獲利,也包括捐給法律基金會,還會指定專款專用。

王如玄說,外界傳她名下有19戶軍宅,獲利超過3億,如果支持者都不清楚,那真是我的錯。軍宅只有一戶,從未動念想要隱瞞。目前爆料的內容講的都是十幾、二十幾年前的投資,當時是透過仲介投資軍宅,雙方都是非常圓滿地達成交易,動機則是為了改善家庭經濟。

王如玄身穿桃紅色西裝,對於這場記者會,似乎是有備而來,她將22年來的軍宅買賣紀錄,依照年度的方式,一一排列在白板上。

王如玄憤慨地說,沒有想到自己參選副總統會受到這些不實指控,說到此,王如玄哽咽到一度說不出話來。她說,對她來講,自己做的事她都承受,但對於這些不實指控,這些政治謀殺,讓她感到相當複雜,與她參選的初衷不符。

三立主播陳斐娟提問說自己有獨家訊息,包括大鵬及世貿新城,買賣是否有申報房地產,及確定了解到每一戶為何要賣出嗎?知道有戶阿伯現在生活非常悲慘嗎?王如玄則回答,大鵬賣方原本是抽到大鵬,但後來職務調到高雄,賣房比較有實際需求。世貿新城的獲利部份是70萬,獲暴利的傳言則是子虛烏有。另,在買賣的過程中一定是雙向溝通,後來並沒有持續追蹤賣方後來的生活,但能保證在買賣的過程都是雙方都願意的情況下完成。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今日下午親上火線說明軍宅問題。 記者徐兆玄/攝影
分享
【聯合報╱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軍宅(眷村改建住宅)案延燒,今天下午王如玄親上火線說明,並對這一陣子造成的紛擾,以及在民間擔任律師時買賣眷村改建住宅獲利公開道歉,並公開承諾捐出1380萬元投資眷村改建住宅獲利給法律服務基金會。

王如玄澄清,除家族現有三戶外,在民間任律師時僅經手買入九戶眷村改建住宅,其中七戶為投資理財,並非外傳的十九戶。

王如玄強調,都孜眷村改建宅過程絕對沒有脅迫或誘騙,自己經手的眷村改建住買賣也都很平和,但不能排除其他個案有不好的經驗,若有老榮民因為軍宅買賣過程遭脅迫,願意協助訴訟,捐出款項也不排除建議專款專用。

記者會過程,王如玄對提問「來者不拒」,言談中還多次哽咽。談到媽媽與妹妹,王如玄也兩度眼泛淚光,表示「覺得對不起家人」,「我覺得我是一個非常不孝順的女兒」,希望外界未來所有檢驗都能只針對自己,不要對著家人。

王如玄也解釋,當初之所以投資眷村改建住宅,是因為身為長女,希望讓家人日子好過一點。

王如玄回億,自己小時候是家裏唸書最好的那一個,爸爸常提醒王如玄,「要他不要一個人好,要全家好才是好」,也因此從小希望讓弟妹有一個好的環境,父親又早逝,才希望一間扛起家裏經濟重擔,但自己確實「不是投資理財高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