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種族仇恨原因:自認「亞細亞的孤兒」而自暴自棄?
2015/12/02 12:32:28瀏覽1171|回應0|推薦8
日前一名英國籍人士瑞門(Christopher Raymond Hall)在捷運上被台灣人痛罵,台灣人彷彿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終於認知到台灣社會其實「也有」種族歧視者。這種情況按台灣人的標準來說,由於此新聞上了英文媒體,台灣社會種族歧視已被「國際認證」。其實,台灣社會不但仇中外,也強烈仇恨來自中東的回教徒,有一位阿富汗人來台表達他常被警察盤查、他人歧視的情況後,網友紛紛表示要他「滾回去」,「每看到他一次就要報警」。挪威殺人魔Anders Behring Breivik在其仇恨宣言中則大力贊揚台灣採單一族群文化體系並排斥外族,表面上,台灣自稱包容「多元文化」,但台灣人在生活中廣泛歧視來自東南亞的外勞與家庭看護工(即移工),在過去更出現集體虐待泰勞(高雄暴動)及強逼信仰回教的外勞吃豬肉等事。「充滿仇恨與歧視」是台灣社會與媒體的「天然成份」嗎?

以下列舉台灣人的仇恨回應
仇恨言論
仇恨言論
仇恨言論
仇恨言論
仇恨言論
仇恨言論

由於台灣自命為「亞細亞的孤兒」,對人類社會的文明規範視若無睹,台灣社會與媒體對這類言論毫無警覺也大量傳播,宛如在台灣內部大量培養新納粹的種子。例如,台灣各媒體報翻攝臉書「我是台灣人 I am Taiwanese」粉絲團的一張照片,照片張考卷簡答題「請舉出五種對台灣生態造成危害的外來入侵種.」,應答「學生」寫的答案是:
1.福壽螺、2.小花蔓澤蘭、3.大陸客、4.非洲大蝸牛、5.大花咸豐草.
「老師」將第3個「大陸客」項目劃掉並「扣兩分」.此新聞引起大量網友與媒體追捧。在這個連英文單複數a都欠奉的「我是台灣人 I am Taiwanese」粉絲團回應中,有網友形容,「這是個充滿歧視的社會」。
仇恨與歧視」是台灣社會與媒體的「天然成份
仇恨與歧視」是台灣社會與媒體的「天然成份

挪威殺人魔Anders Behring Breivik同時也贊揚日本與韓國,或許日本與韓國也時常發生仇外情緒,但國際社會也會予以關注與譴責。如2014年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就認為日本未落實《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但台灣在聯合國「門外」,竟因此大力歧視而不手軟!就像台灣人均碳排放量10.95公噸高於全球兩倍平均多,也高於日本的9.59及大陸的6.08。換句話說,國際文明規範,台灣似乎不放在眼裡。(see我國燃料燃燒排放二氧化碳排放指標跨國比較)   

是因為台灣是「亞細亞的孤兒」而自暴自棄嗎?

不管來自何方,應該先是一個人,然後才是「美國人」、「日本人」、「中國人」… ,但台灣極其強烈的族群主義,其順序變成必須先是「台灣人」,然後才是「人」。易言之,先是「台灣人」,然後才有「人權」。於是,我們可以看到有人整天污辱越南有「越戰遺毒」,有人以為出錢請外勞就可以強逼回教徒「吃豬肉」,有人更以為人類文明就台灣人最優秀,因而可以鄙視其他人…。

看看台灣過去的歷史如何對原住民吃人肉、大屠殺,還有對外籍配偶的瘋狂凌辱與歧視,甚至於民進黨立委為蔡英文站台時稱自己信回教的妻子為「恐怖份子」、逼回教徒吃豬肉、以法律或以暴力荼毒欺壓外籍移工、對陸籍配偶及其子女歧視…。以前南非因實行種族隔離而被國際社會抵制,台灣今日困境難道與自己的行為完全無關嗎?

Blackjack 2015/12/2
Link:
販賣人口之島>看台灣如何凌虐外籍看護工
台灣人是東南亞人?東南亞人怕死了!
澳洲反思:談台灣人如何虐待勞工
由一張綠色傳單看台灣之恥
再也沒有比這更讓台灣難堪的
Facebook臉書反仇恨言論,台灣人到底懂不懂?
從美劇Fresh Off The Boat爭議看台灣移民與種族歧視
可恥的台灣笑話:瑪麗亞的悲哀
台灣種族歧視氾濫與反人權現狀
「臺灣.故事」的謊言及對原住民的滅史與歧視
以謊言遮蓋謊言的台灣歷史、並淺談台漢人對原住民的大屠殺
為種族歧視言論道歉,這些台灣人做不到
隱藏在台灣人心底的優越感
台灣如何用法律壓榨外勞:15840奴工與180個教授
台灣人對待陸客的醜態:英國人拒回教客被逮捕,台灣人拒陸客被瞎捧
台灣為何沒有反歧視部門?
台灣背離人類文明價值與兩公約-不處罰仇恨言論
請先摘掉看台灣的粉紅色眼鏡!
不意外!台南逼死大陸配偶子女 賴清德無動於衷
台灣是網路霸凌的天堂>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害死楊又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