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台之路
2005/05/09 13:12:58瀏覽930|回應1|推薦4
 

今天三大報聯合、自由、中時的頭條絕對令親民黨心驚肉跳,那是「宋反公投入憲 交換訪中」,我的感覺是,宋被刺了最後一刀。

我對連宋訪陸有幾點看法,說明如下!

1.我從未因此「天真」的認為「統一指日可待」,我只覺得,兩岸若能因此而多點了解,絕對是好事。

2.連戰的言論,每個長期觀察兩岸動態的絕對知道他在說什麼,大家都不是笨蛋,懶得說破罷了,宋楚瑜若想挑起爭議,必然一事無成。

3.說穿了,這條路就是「獨台之路」,而在共產黨眼中,只有中國國民黨是台灣「稍微」可以信賴的黨。

4.連宋訪陸最大好處是破解了「紅帽子戰術」,而且,自認是中國人的比率有上揚的趨勢,這是值得高興的事!

5.我「個人」最高興的是,連宋訪陸說的那些「中國大陸多好、多發展」的話,還有他們「熱情握手」的鏡頭,都讓我雀躍,他們徹底破壞了「反共論述」,取而代之的是「雙贏論述」。

我個人素來主張應與大陸和解,尤其不能以與共產黨為敵的心態來交往,而是以合作代替對抗,如今,連宋在大陸的發言比我素來的發言還「靠近」老共,那些喜好扣紅帽子的國親支持者,我不知他們將如何自處,我被自稱國親支持者的人扣紅帽子,我對這種人極為不齒,因為他們與民進黨根本一樣,如今,連宋如此「靠近」老共,他們這些人的窘態原形畢露,證明了這些人毫無思想,只是玩弄民粹的角色

我一週前選錄了大陸網友對連宋登陸的想法,我說他們「未被衝昏頭」,蘊含的意思就是說明,我認為連宋也不過是「拖」,但他們畢竟是往好的方向走!

石之瑜在中時發表的「兩個連戰」與今天的「宋搭橋 老美的劇本或保證?」,都是值得一看的,非常值得「深思」,兩岸的未來,勢不可擋,但不是連宋所能改變的。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2914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德國人能,中國人不能」
2005/05/09 20:03

東西德國人都願意「統一」,都願意做某種程度的犧牲,台灣人願意「統一」嗎?

 

台灣的政客們寧為雞首,才不願統一呢!

 

台灣的政治領袖哪一個不是要求「實質的獨立」?

 

這就是為什麼「德國人能,中國人不能」的原因。

 

你可以看看台獨有多仇恨中國人,他們甚至於願出賣靈魂給美日,呼籲把中國變成七塊,支持台獨就是支持分裂中國,這不是很明顯嗎?但是大家寧願中國爛掉,因為不少台灣人對中國根本沒有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