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內閣制」可以,要當萬年立委也可以,要奪權更可以,拜託不要那麼醜陋
2006/05/02 01:14:00瀏覽870|回應0|推薦3

看到一堆吹牛「內閣制」的名嘴,真覺得荒謬至極,「總統直選」後,「內閣制」統治的「民主正當性」就不可能高過「總統」,拜託,真的以為沒有人唸過「憲法」?人民要的就是「總統制」,「國民主權」懂不懂?

 

再說了,台灣從來就是「總統制」,哪來的「內閣制」,舉個例子來聽聽吧!

 

「內閣制」是蔣氏父子嗎?「內閣制」是李登輝陳水扁嗎?那時可還沒有修憲哪!別自欺欺人了。

 

鼓吹「內閣制」,然後再膜拜「蔣總統制」,說穿了,就是威權心態嘛!批評「蔣總統制」給我看看?

 

難怪會說六四殺人是對的,這樣的雙重標準居然有臉談民主,笑死人。

 

以前參加「總統直選」現在卻要「內閣制」的政客,則更是悲哀。怎麼了,沒有權力會死嗎?原來,政治是如此醜陋??總有一天,納粹的幫凶應該要在法律上付出代價。

 

任何一個有學術良心,就算贊成「內閣制」的學者,也不會無恥的解釋在台灣「總統直選」的情況下,「內閣制」有其正當性,我聽過不少了!既然人民要用自己的選票選總統,總統「理所當然」擁有足以與議會抗衡的權力,這才是憲政ABC!總統當然應該是最高行政首長,要當萬年立委也不必那麼醜陋,當別人沒唸過書。

 

人民要「總統制」,不代表人民要「強人」,美國是「強人政治」嗎?中華民國曾經「號稱」是「內閣制」,還不是「蔣皇帝制」?今天批馬的人絕大多數是「蔣皇帝制」的附庸,替極權的蔣介石說話甚至於愛護老共,你們真心『愛』「內閣制」嗎?總統直選與內閣制共存是民主怪胎你們不知道嗎?

 

自愚可以,「自愚愚人」就省省吧。

 

不爽嗎?

 

有種就制憲,有種就獨立,或是,反正原本就已經獨立了?你們有原則嗎?

 

要「內閣制」可以,拿點真材實料吧!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6/5/2

 

推薦連結:全文 of 「聯合報太藍了!」林懷民的批判與期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25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