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委失業修憲解決,人民失業燒炭自殺?
2006/04/29 17:17:53瀏覽977|回應2|推薦7

任務型國代昨天在陽明山中山樓開議,民主行動聯盟因不滿修憲案,當場撕毀當選證書,並表示辭去國代職務。記者張天雄/攝影2005/05/31 聯合報

果然,立法院又在吵修憲,搞的超級難看,幾個國民黨立委說「要走自己的路」,國民黨高層說「修憲連署成案 開除絕不手軟」,像極了互放狠話的幫派,哪裡像國父率革命先烈創造的開國政黨?

立委怕失業要修憲,這是全世界早就知道的事,我在330寫的「現在,不是國民黨高興的時候!」就說:

其次,更值得注意的是,立法院中有一股「修憲」的潮流,希望讓立委席次增加。在人民對政治極厭惡,對立法院評價極低的情況下,國民黨黨中央切切不可屈從部分有「失業危機」的立委,應以國計民生為先,並以黨紀為鍘,如果國民黨竟然成為破壞「立委減半」的幫凶或元兇,那麼人民的反感將會讓國民黨嘗到苦頭。

拜託,我這個局外人從新聞報導就可以發現的「陽謀」,在政治界打滾一輩子的人會看不出來?本來就「陽奉陰違」的立法院非要搞到「肝膽俱裂」??

看看去年那批進了草山就要落草為寇的「山中傳奇」

吃不到龍蝦鮑魚 有人不滿
任務型國代要求的福利不比常設國代少。許多回鍋國代,私下不斷地向同黨主席團主席抱怨住宿及交通補助費太少,要安排憲政論壇讓他們講話,就連五星級飯店安排的餐飲沒有龍蝦、鮑魚也不滿意。

記者尚毅夫、黃雅詩/台北報導 2005/06/01 聯合報

唉!什麼「山中傳奇」!簡直是醜聞!!

前一次修憲,國大們「自肥」、「延任」,被大法官宣告違憲,理由就是『按國民主權原則,民意代表之權限,應直接源自國民之授權,是以代議民主之正當性,在於民意代表行使選民賦予之職權須遵守與選民約定,任期屆滿,除有不能改選之正當理由外應即改選,乃約定之首要者,否則將失其代表性。』(釋字第 499  
而今天,這些國大們一再違反他們與選民的約定,居然還有人夸夸其言,說他們這樣才是「民主」!?怪了,台灣的「民主」就是視民意如糞土嗎?

當時贊成修憲的立委現在反對個什麼屁?你們要不要賠國家浪費的幾十億?林濁水說「不可以修憲,這是既對抗民意,又抵擋學術界」,那些學術界安的什麼心全世界都知道,就是「制憲、新國家」,不用功的國民黨去看那些學者的文章吧!

民進黨唯一的明白人謝長廷說的好:「雖說可以解決立委本身的需要,但是違反了民意。」、「我想這個民意可能不會支持。」、「有關的選舉剩下一年就到了,現在不應該輕易去動這些問題」。

國民黨啊!立委失業修憲解決,人民失業燒炭自殺?如果再談修憲,你們對得起我們嗎?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6/4/29

立院增席次?謝:民意可能不會支持 

 

中央社杉磯二十八日電

 

針對部分立法委員串聯修憲,計劃把立法院席次改為一百六十四席,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認為,這雖然可以解決立委本身的需要,但民意可能不會支持。 

謝長廷是今天搭機返國前,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以上表示。 

他說:「剛剛才修的憲,還沒有實施又要再改,至少證明了上次的修憲是草率的。」 

謝長廷指出,部分立委計劃增加立法院的席次,雖說可以解決立委本身的需要,但是違反了民意。他補充說:「我想這個民意可能不會支持。」 

謝長廷還認為:「有關的選舉剩下一年就到了,現在不應該輕易去動這些問題」。

2006/04/29 中央社】  http://udn.com

林濁水:修憲態度有錯 游錫堃該道歉 

 

記者鄭任汶/台北報導

 

跨黨派立委聯手推動修憲增加立委席次為164席,引來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聯手反對,民進黨憲改小組成員、立委林濁水上午表示,黨主席游錫堃說第一家庭有錯需要道歉,民進黨與黨主席游錫堃對修憲態度有錯,也需要道歉。 

林濁水痛罵說,難道全台灣法政學者都被立委綁架了嗎?難道民進黨是反智的政黨嗎? 

林濁水嚴詞要求游錫堃也要對外道歉,他忿忿不平地表示,沒有第一夫人需要道歉,而黨主席不需要道歉的道理。該小組召集人、立委尤清也痛罵說,馬英九與游錫堃都是不用腦筋、不用心。 

跨黨派立委提出立委席次增加到164席與內閣制的憲改版本,昨天游錫堃表示,單一選區兩票制與國會減半已經通過修憲,不能走回頭路。林濁水上午大表不滿,他批評說,民進黨是傾聽民意的民主政黨,根據黨內民調,支持內閣制的民眾佔多數,民進黨主席竟然不傾聽人民意見,還反對如此修憲的方向,這是不對的。 

林濁水認為,民意與學術界的意見很清楚,但游錫堃竟然還說不可以修憲,這是既對抗民意,又抵擋學術界,這樣沒有錯嗎?黨錯了,不能知錯不改。 

2006/04/2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256056

 回應文章

瘋馬俱樂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破這些立委的嘴臉
2006/05/01 19:28
去年喊的震天價響,席次減半對全民都好,現在到了要見真章的時候,一個個醜態畢露,連修憲都搬出來了,只為了立委自身的政治利益,當家的不問蒼生卻只問利益,這次的是件看起來藍綠都是一樣,令人失望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立委
2006/04/30 19:10

為失業而修憲.....動作好快喔

要為我們訂個法案.......好慢好慢.....像是當初的強制險.....